当前位置:

打造全球最具价值豪华车品牌 奔驰发布长期愿景

来源:红网 作者:唐洁琼 编辑:周宇广 2022-05-23 14:38: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23日讯(记者 唐洁琼)近日,梅赛德斯-奔驰在法国蔚蓝海岸举办战略升级发布会。本次发布会以“创造向往之经济学”为主题,展示了奔驰作为一家聚焦豪华的汽车企业的未来蓝图,并详细分享了其战略规划。未来,奔驰将进一步聚焦豪华,升级产品阵容,加速通往“全面电动”的未来,致力于结构性提升盈利能力。

02. 以Virgil Abloh先生设计的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限量版为代表,梅赛德斯-奔驰将拓展更多限量版和臻选跨界款车型.jpg

根据规划,奔驰将重塑产品矩阵,75%以上的投资将用于开发盈利性最强的细分市场产品。在战略明晰化后,到2026年,奔驰计划将高端车型的销售份额较2019年提升约60%,实现更高质量的增长并进一步显著提升盈利能力和运营韧性,力争在有利的市场条件下,至本年代中期达成约14%的利润率目标。进一步聚焦高端汽车市场将赋能该公司即使在更具挑战的市场条件下,仍可以实现强劲的财务业绩。同时,奔驰致力于在市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于2030年前实现全面纯电动,到2039年实现新车产品阵容的碳中和。

专注乘用车业务,未来聚焦三大车型矩阵

奔驰顺应不断增长的豪华车细分市场的客户需求,进一步聚焦豪华。2021年,奔驰S级轿车销量增长40%,AMG和迈巴赫车型同样创下了销量纪录。在不断增长的豪华车市场中,奔驰希望更有效地拓展品牌实力。未来,公司预计将在高端车型细分市场取得突出增长,并将利用这一机遇重新构建其产品矩阵。

未来,奔驰将聚焦三大产品矩阵:“高端豪华” “核心豪华” “新生代豪华”。其中,“高端豪华”的产品阵容包括:AMG和迈巴赫品牌的所有车型;EQ品牌的高端车型,包括EQS和EQS纯电SUV;奔驰S级轿车、G级车以及全尺寸豪华GLS SUV;限量版车型和臻选跨界款车型。

“核心豪华”代表着品牌中坚阵容,目前涵盖奔驰C级车和E级车家族及其衍生车型,为品牌承载着最高的销量贡献。通过核心豪华产品矩阵,奔驰计划提速电动化进程,充分释放中大型纯电车型架构平台EVA2(车型包括全新EQE、全新EQE纯电SUV)和随后推出的MB.EA车型架构平台的潜力。此外,“核心豪华”车型还将继续丰富,新增一款基于中大型纯电车型架构平台EVA2打造、专门针对中国市场设计的全新车型。

奔驰将通过下一代车型,重新定义新生代车型的入门级标准。在“新生代豪华”产品矩阵中,奔驰将7款车型精减至4款,同时大幅提高这些产品的科技含量。例如,2024年全新MB.OS奔驰操作系统将在下一代新生代车型模块化架构平台推出。同时,基于该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将代表“新生代豪华”产品的未来发展方向。

打造全渠道、全感官的豪华客户体验

奔驰始终聚焦客户体验,这一直是品牌的重中之重,未来更是如此。基于这一理念,奔驰建立了新的线上线下市场营销及销售渠道,并部署了打造无缝客户旅程的更多举措。以数字化传播为起点,奔驰的所有客户触点均展现了高度易用性及体验价值。公司预计,至2025年,奔驰在欧洲市场超过80%的销量将来自于直销。

不仅如此,未来奔驰还将推出车辆配置打包方案,客户在未来配置一部车的时候,可根据个人喜好及当地市场需求,在诸多车辆配置打包方案中自由选择。这一举措将简化并提速线上配置流程,为客户带来更快捷、更丰富的可选方案,也可以大幅降低运营复杂度。届时,基础车型也可搭载更高级别配置,这种选配打包的方案预计将有助于提升车辆残值。

奔驰致力于打造世界上最令人向往的座驾。2020年底,梅赛德斯-奔驰发布全新战略,为品牌在豪华细分市场的可盈利增长打下根基。可持续发展、诚信经营、多元化为这一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唐洁琼

编辑:周宇广

本文链接:https://auto.rednet.cn/content/2022/05/23/113012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