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过改装RX-7 找回有关转子的美好回忆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王红掣 编辑:redcloud 2020-08-19 11:18:59
时刻新闻
—分享—

费利克斯·旺克尔(Felix Wankel)是创新的思想家,他发明了结构紧凑的转子发动机,并将其应用在了各式各样的机器中以提供动力来源,例如卡丁车,直升机等。不过在乘用车领域,转子发动机一直没有打破油耗高、寿命低的技术瓶颈,唯有马自达在转子之路上孤军奋战,好在结果令人欣慰,其最终用搭载转子发动机的RX-7成功攻陷了美国市场,并依此演变出了一股夹杂着美式文化的JDM改装浪潮。

马自达RX-7

马自达首先将转子发动机投入在Cosmo(110S)上,然后是Familia Rotary(R100)、Luce R130、Capella Rotary(RX-2)、Savanna(RX-3)、Luce(RX-4)……在积累了足够的技术经验后,一台真正意义上的转子神车——Savanna RX-7,终于在1978年3月走下了生产线。

马自达RX-7


在70年代后期,各大汽车制造商都在竭力研发全新的跑车产品,不过最终成果大都不尽如人意——克尔维特C3失去了原本的魅力,Datsun 280ZX看上去略显笨拙,而保时捷924则是由大众和奥迪的零件拼凑组成,唯有第一代Savanna RX-7完美均衡了颜值、操控以及性价比,而车主Dion之所以选择入坑转子,也是出于这样的考虑。


马自达RX-7


1980年,出口到美国的Savanna RX-7进行了诸多本土化改造,包括80年代必备的镀铬装饰、卡带播放器等。同时凭借趋近于50:50的车身配重比、0.36Cd的超低风阻系数,以及独具个性的12A双转子发动机,可以说如今它在美国改装圈依然拥趸无数。



马自达RX-7

单侧翻起的头灯融入了MOONEYES标志性的黄色大眼图案,创意及色彩冲击令人过目不忘。值得一提的是,现在的MOONEYES与日本改装文化缘分颇深,每年12月的第一个周日,MOONEYES定制改装展都会如期在横滨举办。而Dion正是想通过这样的创意设计,来暗示HOT ROAD与JDM存在魅力无限的文化交集。


马自达RX-7


考虑到Savanna RX-7在出厂时就被赋予了完美的车身线条,所以Dion并未安装夸张的外观套件,仅仅加装了一条与整成风格相符的黑色侧裙,用以在降低底盘后提升整车的厚重感。

马自达RX-7


80年代的SSR网状轮圈得以保留,Dion在翻新后将其喷成了与红色更协调的枪灰色,并换装了Barrel Bros中心盖提升细节质感。姿态方面,前部采用了SE避震器+Eibach短簧的混搭方案,车尾则由Tokico绞牙全权接管,最终的视觉效果几乎与气动无异。

马自达RX-7


发动机舱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原始状态,仅换装了来自转子专属改装品牌Racing Beat出品的Power Pulse化油器,以达到优化进气流量的目的。这台12A双转子发动机原厂可提供96kW(130马力)的最大功率,现在仍可稳定运转。不过由于养护成本较高,Dion不得不将移植计划提上日常。


  编辑点评:虽然转子发动机在使用层面饱受诟病,但这并不妨碍它用坚定的反活塞决心俘获人心。抛开车型本身的造型不谈,个人认为唯有RX-7才是转子精神最经典的存在。而时过境迁,它的魅力却依旧没有消散,并成为了汽车发展史中不可抹去的重要印记。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王红掣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