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费者呼声:维修保养麻烦不断 DS车主“太难了”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云中漫步 编辑:redcloud 2021-03-15 15:06:34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DS4车主金先生说:“使用中,感觉这个‘坑’还挺大,网点太少,维修保养很不方便。因为进口又小众,有一次等配件用了三周多(的时间)。”

广西一位DS5LS车主在论坛中吐槽:“当时猪油蒙心,为小众一把,选择这个品牌,保养时开启了噩梦之旅”。

网友C留言称:河南这边把DS用户划到雪铁龙之后,(不再去4S店)都在外面找原来4S店师傅修了。

在今年“3·15”来临之际,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推出《消费者呼声》专题,聚焦停产(或几乎停产)品牌和车型的维修保养遭遇,以期反映车主维修无果、投诉无门的窘境,并借此给消费者提个醒:与普通快消品不同,汽车是高价值、低频次的大宗耐消品,其产品质量和使用周期不仅关系到后期的维护成本,更关乎消费者个人和家庭的生命财产安全。因此,什么样的车能买,什么样的车不能买,大家还是“长点儿心吧”!

“当年是换掉了高6(第六代高尔夫)买了一辆DS4,我一直是个‘颜值控’,DS的造型设计还是挺有特点。”家住北京学院路附近的金先生介绍说,“但后来使用中,感觉这个‘坑’还挺大,网点太少,维修保养很不方便。因为进口又小众,有一次等配件用了三周多(的时间)。”

据金先生介绍,这辆DS4只开了三年不到的时间,因为个人出国的原因,把车留给了一个朋友,后者立刻“换车”。“据我所知,北京目前几乎没有DS的4S店,维修保养在有些标致雪铁龙的店里能做。当年买车‘全落地’要接近30万元,卖车时还不到15万元,折价特别大。”金先生说。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DS品牌目前在北京仅有一家店,位于北五环附近的祥龙博瑞汽车园区,目前该DS店与邻近的标致品牌店“打通”连在一起。据店内的销售人员介绍:一年销量大概也就30辆,“DS这个品牌太小众,北京就一家店,全国也只有14家经销商”。数据显示,2020年,DS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终端累计销量为425辆,同比下滑79.9%。

金先生反映的问题,并非个案。打着“豪华”的名号,DS品牌在2011年前后进军中国市场,先期以进口车形式推出DS3、DS4,随后陆续国产了多款车型,也包括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DS5LS等产品。但从DS品牌十年来在华运营情况来看,产品性价比低、动力配置老旧、网点匮乏售后服务跟不上、二手车残值低等问题层出不穷。

广西一位DS车主在论坛中吐槽:“当时猪油蒙心,为小众一把,选择这个品牌,保养时开启了噩梦之旅”。据了解,该车主在广西南宁恒骅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DS5LS,“此后该4S店关闭整改后不再销售DS,转而销售阿尔法-罗密欧,但DS保修依然在该店,目前该店再一次关闭,截止目前还未重新开张。”

此后,该车主与400电话咨询,得知已调整到隔壁广西恒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福特4S店维修保养,但由于业务不熟,对企业此前发布的“高压油泵延保服务”并不了解,与车主就维修项目是否付费出现多次争论,耗时长达一个半月(2019年9月初到2019年10月中下旬)。

该车主为此感慨,“维护保养期间,4S店售后人员根本没有半点为客户考虑,而且4S售后人员对DS品牌的服务政策竟然都不了解,业务能力差,态度恶劣”,“这样的售后行为,怪不得DS在国内发展越来越差”。

这一事件在国内某汽车论坛DS车主群中不断发酵,成为“置顶”的热门贴,不少网友也表达了相同的看法或经历。网友A留言称:一个品牌售后,不知道自己企业有什么服务,态度还如此恶劣,真是不能理解!网友B留言强调:让客户去告知他们售后有什么服务,这件事本身就奇葩,感觉DS也不怎么重视中国市场。网友C留言称:河南这边把DS用户划到雪铁龙之后,(不再去4S店)都在外面找原来4S店师傅修了。

除了上面的典型案例之外,DS已售车型中也集中出现了不少问题,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根据车质网的投诉平台统计:2020年7月25日到2021年3月1日期间发布的已审核投诉信息中,DS品牌涉及30起,产品问题集中表现为“发动机烧机油”、“车辆(及天窗开关)异响”、“冷却系统故障”,以及配件争议等。

类似的情况,在国内多个汽车论坛中均有呈现。一位论坛网名为“车友sqsaem”发帖称:车子从去年到现在发现发动机异响,超车踩油门,或者上坡踩油门时出现铛铛铛铛的响声,随着油门的深浅响声会有变化。曾怀疑是链条松,换了链条,缸盖,发动机的支架,但问题还没能解决,还望指导,这个问题太烦人。

论坛网名为“车友yw21992”发帖称:进口DS5恼人的各种异响,前门跑起来咯吱咯吱响,平路响,车辆拐弯车身扭曲时加剧。还有前底盘跑坑洼路面“咯噔咯噔”的,像个石头在里面滚,撞击的声音,检查底盘各连接均无间隙哐动。

到目前为止,尚未看到这些网友给出的问题解决回复,随着DS品牌在国内市场的日趋边缘,甚至面临“退市”的风险,想必这些DS车主在售后维修方面,将遭遇更多的困难和挑战。面对市场窘境,PSA集团多次强调“绝对、绝对不会放弃中国市场”,DS在华的合资公司在完成了挂牌出售股权后,已被宝能收入囊中,“接盘侠”能否复兴DS品牌,仍有待观察。但在DS品牌复兴的同时,能否让已有车主不再提心吊胆地使用自己的爱车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黄春棉)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云中漫步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