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点意思!盘点让人印象深刻的汽车广告

来源:爱卡汽车网 作者:云中漫步 编辑:redcloud 2021-08-12 09:41:36
时刻新闻
—分享—

广告的作用是将产品更好的展现给消费者,但现如今,汽车广告越来越同质化,帅哥或是美女都一个样,棱角分明的脸庞,忧郁的眼神,还有迷人的微笑,开着广告车在或是风景优美的公路上行驶,亦或是在灯火通明的城市中穿梭光影交错,反正就是不管你的车卖多少钱,广告永远都是两个字:高级!不管你是什么车,也不管你的车定位是什么,更不管你的车是卖7万还是卖700万,都是这个套路。这样的广告早就让人看的审美疲劳了,那有没有创意特别出彩的汽车广告呢,那肯定是有的,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那些让人印象深刻的汽车广告。

让人过目不忘的汽车广告

丰田威驰(参数|询价)-中国首部超长广告片

第一支广告估计现在的小朋友们都不一定会知道,因为年代实在是太久远了,它就是第一代丰田威驰的广告。威驰这款车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但其实早在2002年,丰田就在中国市场推出了第一款轿车:威驰。威驰也是丰田专门为中国以及东南亚推出的一款小型三厢车。内部代号就是“T-1”(Toyota 1号),这足见这款车型在丰田的中国棋局的重要性。

让人过目不忘的汽车广告

2002年推出的国产威驰售价11.5-19.5万元,这是什么概念呢?当时北京朝阳区的房价是4000元/平米左右,一部威驰相当于半套房。但在那个车型相对匮乏的年代,威驰的表现确实亮眼,因此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

在2003年,一汽丰田为威驰拍摄了一支广告《威驰新风》,而这只广告直接就请来了张艺谋来指导,又请来了吴彦祖出演男主角,范伟进行客串,朴树演唱主题曲《Colourful days》,这样的配置,哪怕是放到现在也是超豪华的天花板级别了。更夸张的是,这支广告时长超过了5分钟,这也让它成为了中国首部超长广告片,用现在的词来形容的话叫它微电影可能更合适一些。

让人过目不忘的汽车广告

张艺谋指导、吴彦祖主演、范伟客串、朴树演唱主题曲。这样的人员配置用豪华来形容都已经都点不够了,如果放在今天,用这样的配置拍一只广告,估计光热搜就能挂好几天。

张艺谋在拍摄这支广告的时候并没有过多的展现车辆的性能,而是通过故事情节强调当时年代下人与车的关系。这支广告仅在当年4月10日央视一套节目焦点访谈后的19点51分公开播放过一次,之后就再也没有播放过。至于为什么这支广告会让我印象深刻,一是这个制作阵容实在是太过强大,其次就是时间是真的长,虽然以现在的眼光和审美来看,这支广告没什么出彩的地方,但是当时这支广告播放的时候还是给我造成了很大的冲击,原来广告也可以这么拍。

本田雅阁(参数|询价)旅行版-一镜到底

本田曾经在2003年投放过一支一镜到底的广告片,这支广告也被认为是表现机械美学的经典案例,影片从一个齿轮的滚动开始,没有背景音乐,只有汽车零件滚动以及触碰的声音,全篇只有最后一句旁白,而且没有一人出镜,但呈现的效果却非常吸引人。相信这支广告很多朋友在各种视频网站上都有看过,因为这支广告确实是太过于经典了。

让人过目不忘的汽车广告

两分钟左右的一支广告片,没有帅哥美女,没有炫酷的镜头,甚至前半段连音乐都没有,所有现在汽车广告需要的元素它都没有,有的只是汽车零件的滚动和触碰的声音,但就是能吸引人看下去。

这支长达121秒的创意广告在巴黎一个工作室拍摄一共拍摄4天而成,一共拍摄606次,而且没有使用任何电脑技术,拍摄广告所使用的所有零件都是从车上拆下来的。要知道拍摄这支广告的时候,那一代的雅阁旅行版车型还没有量产,只有6台试装车,为了这支广告他们将其中的一台拆成了零件。

让人过目不忘的汽车广告

这个张牙舞爪的雨刮器是整个广告拍摄过程中最令人抓狂的零件,据说广告拍摄成功的这一次也是这只雨刷器唯一成功的一次。

让人过目不忘的汽车广告

全部的6台试装车都是工程师亲自装配的,结果为了拍广告拆散了一台,可想而知工程师得有多想骂娘,但也正是如此,也成就了一支几乎无法复制的经典广告片。

由于拍摄的时间和次数太过于夸张,以至于工作人员开始怀疑到底能不能成功,最后有些人因为连续工作几天必须被"请"到旁边休息。终於成功的第606次拍摄,结束时现在鸦雀无声,然后爆出了热烈的欢呼和掌声,我甚至能想象到到工作人员喜极而泣的画面。而本田的负责人们看过这支广告片后他们表示:现代的电脑技术真是不错。但当得知这些全都是真实拍摄的时候,他们就相当吃惊了。

沃尔沃FM重卡-男主角抢了广告车的风头

2013年,沃尔沃卡车为了宣传自家的动态转向系统,请来了老牌动作明星尚格云顿出演这部广告片。在片中,尚格云顿分别踩在两辆沃尔沃FM重卡的后视镜上,随着两辆卡车慢慢拉开间距,稳稳的做出劈叉的高难度动作。而在背景音乐《only time》的烘托下,镜头慢慢拉远,此时可以看到这两台卡车是在倒车行驶。整部片子无剪接,无绿幕,从头到尾一镜呵成,可以说将沃尔沃FM重卡高超的稳定性和出色操控性的特点展现的淋漓尽致。

让人过目不忘的汽车广告

沃尔沃与尚格云顿这支广告同样一镜到底,没有电脑特效、没有绿幕、没有后期加工,整个广告给人一种沉稳、安静的感觉,配合着背景音乐,内心又有一种澎湃。反正看完这支广告总结就两个字:牛X!

很多人看完后会认为这支广告是由电脑合成制作的,但其实并不是,而是尚格云顿和沃尔沃FM重卡实景拍摄,拍摄地点是在西班牙马德里一个临时封闭的跑道上。虽然是真人拍摄,但在拍摄当中,尚格云顿还是使用了威亚来确保安全,而很多人认为广告里的阳光是黄昏,其实也不是,而是早上6点多的清晨,这一点是尚格云顿在一次访谈中亲自透露的。而且,广告的配乐也选择的非常适合,《only time》这首歌本身就给人一种非常安心,宁静的感觉,这正是沃尔沃希望你对他们的产品能了解到的特性:安全,稳定,可操控性极强。

让人过目不忘的汽车广告

这支广告不光是尚格云顿让人赞叹,这两台沃尔沃FM重卡也足够惊艳,平顺、稳定且操控出色,这支广告将车辆索要表达的信息点都表现出来了。

这支广告可以说拍摄的相当成功,片子从网络传出之后,2天破600万点击,各种民间模仿更是层出不穷。虽然广告很恰当的将沃尔沃FM重卡的产品特点展现出来了,但普通大众显然还是更关心尚格云顿的“大劈叉”,不然也不会有这么多模仿者了。可以说这支广告达到了多赢的效果,沃尔沃FM重卡将产品特点充分展示,尚格云顿因为广告片着实又火了一把,并且这支广告又养活了不少的国外网红。

让人过目不忘的汽车广告

随着尚格云顿“大劈叉”的走红,国外也出现了无数的模仿者,在飞机上劈叉已经不算什么了,还有在外太空脚踩卫星劈叉的呢。

让人印象深刻的汽车广告-2

奔驰SLS AMG-旗舰配车王

2010年,梅赛德斯奔驰为了推广自家的的旗舰超跑SLS AMG,邀请车王迈克尔·舒马赫驾驶SLS AMG在隧道内完成360°环绕,而邀请舒马赫的原因也正是因为当时正逢舒马赫复出加盟梅赛德斯GP车队,所以才促成了这支广告的诞生,而这支广告也是舒马赫迄今为止最经典的广告之一。

让人过目不忘的汽车广告

车王舒马赫在复出并加入到奔驰车队之后,便来拍摄这支SLS AMG的广告了,这也促成了舒马赫最经典的广告之一。

比较遗憾的是奔驰并没有说明这支广告究竟是实景拍摄还是经过后期电脑特效制作而成的。有人认为是真实拍摄的,毕竟SLS AMG的动力足够出色,配合上车身空气动力学套件,能够产生足够的下压力,让车手完成在隧道内360°环绕翻滚这一特效。但也有人持反对意见,认为这一动作太过于危险,为了一支广告冒这么大的风险显然不是明智之举,而且宣传毕竟只是宣传,并不需要太在意这些。

让人过目不忘的汽车广告

至于是不是实景拍摄,这个其实并不重要,观众看着爽,厂家也将车辆的性能、操控和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这些重点展现出来,这就可以了,皆大欢喜。

奔驰拍摄的这支广告总体来说还是非常成功的,不仅仅只是将SLS AMG的强大性能以及优雅的车身姿态以及极致的操控感受在这支广告中进行了呈现。同时,车王舒马赫的加盟也让整个品牌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毕竟一提起舒马赫,最先想到的是法拉利。结果奔驰这一操作,直接就让人有一种舒马赫更爱奔驰一些的错觉。

丰田品牌系列-一看就是老二次元了

丰田曾经在日本本土推出过一个《哆啦A梦》系列广告,脑洞很大,但是感觉不跳戏,还是童年的记忆。邀请的演员咖位也都比较高,妻夫木聪饰演大雄、山下智久饰演小夫、水川麻美饰演静香、小川直也饰演胖虎。而最最意外的是,哆啦A梦这个“蓝胖子”竟然邀请了法国演员让·雷诺来饰演……多少有点跳戏,但《哆啦A梦》中的经典道具任意门、竹蜻蜓这些道具都出现在了广告片中,也算是高度还原了动画中的经典桥段了。

让人过目不忘的汽车广告

有一说一,丰田这次拍摄哆啦A梦系列的广告,在选角色方面是真的绝,各种人物还原度都极高。而且,这个系列看下来完全没有广告的痕迹,仿佛就是在看真人版《哆啦A梦》的小片一样。

让人过目不忘的汽车广告

还原度极高这句话在让·雷诺这不适用,在各种亚洲人堆里,突然冒出来一个欧洲人,结果他还是哆啦A梦……虽然看着确实是违和,但好在没有影响故事的发展。

这部系列广告一共分为29集,每集在30秒左右,广告的拍摄并没有使用常规的手段,而是讲述了一个完整的故事,每一集也都是只有丰田品牌的车型短暂出现,完全没有车辆的特写或是产品介绍,基本都是随着镜头一闪而过。虽然每一集不长,但故事还是比较完整的,而且比较吸引人,毕竟谁能拒绝一个“蓝胖子”的诱惑呢。

让人过目不忘的汽车广告

这部系列广告并没有刻意的强化丰田的产品,而是更加注重故事的叙事和发展,一般情况下每一集出现的丰田车都没有特写镜头,反而是随着镜头一扫而过。

丰田也是比较聪明,首先直接让哆啦A梦来给丰田代言,完全就不用担心代言人因为负面新闻来对品牌造成影响,毕竟哆啦A梦就不会有负面新闻。其次,这部系列广告只在日本本土播放,二次元氛围最为浓重,哆啦A梦又是极为可爱讨喜,也是家喻户晓的动漫人物,为丰田的正面形象加分不少。

理念S1-反向操作最为致命

前面介绍的几支广告都是非常正面的,既宣传了品牌产品,同时又让人印象深刻。但下面说的这支广告可以说是方向操作的王者了,虽然看过之后也能够让人一下就记住,但请相信我,厂商宁愿你记不住这支广告,因为这支广告播出之后收到的完全就是反效果,正面反馈基本为零。这支广告就是理念S1的《西游记》版。

广汽本田2013款理念S1

理念是广汽本田旗下的子品牌,这个品牌也算是开创了一个先河,国内首个合资企业独资的研究开发公司,首个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S1也是理念推出的首款车型,其实就是换标的本田思迪,最终销量也并没有达到预期,不知道和这支广告有没有直接关系。

这支广告就是广汽本田旗下子品牌理念为他们的首款车型S1拍摄的广告,广告大致内容是唐僧师徒四人在取经路上,遇到一台理念S1开过,然后唐僧说这是为师想要的,于是孙悟空就变了一辆出来,然后师徒四人就坐上车开往西天取经去了。《西游记》本身有问题吗?没有问题!这台车也没有问题,但你要知道《西游记》的故事背景啊,去西天取经啊!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西天”可真真的不是一个很美好的地方。

让人过目不忘的汽车广告

“开理念上西天”!你要说日本人不懂也就算了,这支广告在中国播放,你中方的负责人难道也不懂吗,还有这广告创意到底是谁想出来的,摆明着和广汽本田过不去……

最奇葩的是,这支广告还在电视上播放了,而且是在比较黄金的时段,我记得我小时候在看完这个广告的时候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但又说不上来,直到再看《西游记》的动画片时,唐僧的一句:我从东土大唐而来,去往西天取经。这我才反应过来,这是要开着理念上西天啊!就这广告看完了,谁敢买你的车,虽然现在已经不搞封建迷信这一套了,但老百姓就是觉得不吉利。最终这支广告也就在电视上出现了不到一周的时间,就再也见不到了。

让人过目不忘的汽车广告

其实我还是能理解他们这个创意出发点的,找一个全中国人甚至全世界人都知道的经典故事,然后和车一结合,怎么看都一个不错的想法。结果,就选了这个最不应该选的故事。

编辑总结:好的广告就像是讲故事一样,能让人有看下去的欲望,但现在在电视上看到的广告实在是太千篇一律了。当然,这也不能怪厂商,毕竟在短短几十秒的时间里想要把一个故事讲完整是很困难的,所以现在的这种广告形式起码不会像理念那样出错,但是想要看到这些创意点十足的广告,目前来看估计是有点难了。今天盘点的这几只广告也只是众多让人过目不忘的汽车广告中的一小部分而已,您如果还知道有哪些让您喜欢且印象深刻的汽车广告的话,欢迎评论区里告诉我。


来源:爱卡汽车网

作者:云中漫步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