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召回降至26.35万辆 自主低端车频陷明显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云中漫步 编辑:redcloud 2021-09-01 10:32:33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8月发布的召回公告,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经过汇总、统计,整理出“2021年8月国内乘用车召回榜单”。8月,国内车市共有8个品牌累计发布10起公告,共计召回乘用车263487辆,同比下降44.76%,环比下降87.19%,召回规模由高点快速回落。

从车系划分来看,8月,自主品牌延续了上个月的“高调”走势,北汽和江淮两企业召回数量包揽“冠亚军”,共计召回乘用车244862辆,推升自主品牌召回占当月总量的92.93%。

具体来看,北汽共召回160676辆乘用车,位居“榜首”。其中,58497辆绅宝X25的召回原因为“软件设计问题或导致车辆可能出现转向助力失效”;另有102179辆绅宝X35的召回原因为“车辆转向机构内时钟弹簧的内部支架可能出现高温变形,或会出现安全气囊故障灯常亮故障,进而或可导致安全气囊无法按要求弹出”。江淮则因“零部件供应商生产工装维护不良,或可导致车辆加油口部位发生渗油现象”而召回84186辆瑞风S3。

值得注意的是,自主品牌已连续三个月现身召回榜单,近两个月的召回规模更是快速放大,而涉及车辆则几乎全部为低端入门车型。自主品牌曾大多经历过“以价格换市场”的发展历程,“低质低价”的产品更是层出不穷,出现“五花八门”的安全隐患自然不足为奇。但随着市场的竞争加剧、优胜劣汰,奋发图强的自主品牌早已纷纷开启“向上”之路,哈弗H6、长安CS75 PLUS等明星产品的品质都已有口皆碑;WEY、领克等品牌的活跃,更让自主品牌有底气与合资品牌展开正面交锋。

接下来,德系品牌宝马和奔驰8月各自发布两起召回公告,共召回乘用车16543辆,占总量的6.28%。其中,高田气囊再度“现身”,并导致8097辆进口宝马被召回。自2016年起,高田问题气囊连续四年成为国内乘用车召回首要原因;进入2020年后,其影响逐渐褪去,但仍偶有“侵扰”,6月,也曾有30687辆大众甲壳虫因此被召回。

之后,英国品牌宾利和迈凯伦也各自发布召回,共计召回乘用车1631辆,占比0.62%。源自瑞典的沃尔沃召回443辆,占比0.17%;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召回规模较小,但这已是沃尔沃年内第4次现身月度召回榜单;去年,沃尔沃更是累计召回乘用车多达535824辆。

最后,日系的斯巴鲁召回了8辆森林人,召回原因来自“久违”的“失速门”;这也是继其1月导致53000辆丰田凯美瑞和汉兰达被召回后的再次出现;2020年,有多达2741469辆日系乘用车因此被召回。(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云中漫步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