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风日产启辰张茂华:与东风日产相互促进 未来聚焦智能、电动化

来源:红车网 作者:王红掣 编辑:redcloud 2021-12-20 23:1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记者 周宇广)回归东风日产,重新定位品牌发展,新车“大V”上市……东风日产启辰今年新动作不少。在刚刚过去的长沙国际车展高调亮相后,红网时刻新闻记者采访到了东风日产启辰事业总部市场部部长张茂华,请他谈谈关于启辰品牌的未来之路。

1.jpg

2021年,东风日产正式启动双品牌运营,启辰品牌和NISSAN品牌成为一个整体。作为东风日产重要的事业板块,启辰将成为东风日产探索电动化、智能化、年轻化的先行者。启辰和日产品牌同枝相连、同声相应、同气相求,共享东风日产研发、制造等全价值链体系资源。启辰不再是单打独斗,双品牌在资源、营销、渠道等多个维度相互协同,相互促进,促进效应最大化,为全国经销商注入投资信心。

张茂华介绍,2021年东风日产整合全价值链资源,为启辰品牌向上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经过11个月的砥砺前行,启辰品牌当前取得了突破性的销量成绩,可以用“2个持续过万”及“1个翻倍”来总结。

其中,东风日产启辰1-11月累计销售71040台,同比增长5.5%,而在新能源领域,电动车1-11月累计销量翻倍,终端零售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25%。同时,11月全车系批发销售和终端零售双双过万,东风日产启辰大V单月订单也持续破万,东风日产启辰D60EV终端零售同比增长91.8%。

张茂华坦言,今年东风日产启辰突破性的成绩背后,得益于全价值链体系的支持,启辰品牌从丰富产品矩阵、提升品牌服务、加大新能源布局等方面,持续强化启辰品牌价值感知,为启辰未来发展积蓄势能。

2021年,启辰品牌积极推进家轿及SUV市场布局。3月,东风日产2021年首款家轿启辰D60系列全新上市,7月,东风日产启辰星2021 星享事成版升舱上市,9月,东风日产年轻潮力量SUV启辰大V正式上市,用更普世的价格,为中国年轻消费者带来合资品质的购车新选择。而作为东风日产电动化的先行军,启辰不仅实现大客户层面的稳步突破,在国内重要的新能源私人消费城市,也通过一城一策的纵向深入策略,推动启辰电动化的市场布局。

一个很直观的表现是,在“年末最后车展”——长沙国际车展上,我们看到了启辰与日产双品牌的连体展位,却又有明显定位和调性分割。启辰展台全车系善良亮相,启辰大V和启辰星双雄助阵,启辰大V呈现年轻潮力量,启辰星主打女王舒适,家轿D60PLUS展现让全家满意的智能科技,D60 EV则是绿色出行,在数台展车中又显得格外突出。整个展台各车定位有序,可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用车需求。

这是一个年轻品牌、新兴品牌和全价值链品牌的形象。

2.jpg

服务上,东风日产启辰积极推进“同心·同行”服务品牌的落地,持续升级客户服务体系,致力于高质高效地为车主用户解决用车问题。在线上,开通一键直通高管专线“老黄热线”和One-to-One服务;在线下,启辰协同车主展开面对面互动,把精细化服务落到实处,保障百万用户品质生活,与家人“同心·同行”。同时,车主俱乐部启辰大V盟在广州车展正式成立,品质服务再进一步。

张茂华表示,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东风日产启辰发展中心持续将聚焦在智能化和电动化上,利用合资企业和本土品牌的双重优势,持续拓展东风日产的能力边界。


来源:红车网

作者:王红掣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