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蔚来智能焕新体验记 更体贴的感受

来源:爱卡汽车网 作者:车义 编辑:redcloud 2022-01-26 10:01:03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新能源车的迅速崛起,汽车智能科技的应用也被逐渐挖掘与深化,甚至于在不经意间已然与生活息息相关。在新能源时代的当下,造车新势力是不可或缺的一环,或许在初创时期备受质疑,“PPT造车”一词也是该时期下的产物。诚然,这不可否认是存在的现象。但当时间周期拉得够长,潮水退去的时候谁在裸泳就非常直观清晰了。蔚来诞生之初,就足够聚焦眼球,EP9的超强性能常常出现在舆论话题中心。

蔚来智能焕新体验记 更体贴的用车感受

几年光景过去,蔚来品牌旗下已组建起旗舰SUV车型ES8、中型SUV车型ES6、中型轿跑SUV车型EC6以及在途的中型车ET7的产品矩阵,产品线已逐步完善,以及用户口碑体系的建立,反馈到终端消费市场的直接结果是截至4月30日,蔚来累计交付量突破10万台,达102803台。4月交付量达7102台,同比增长125.1%,同时也是年内第三次月交付超7000台,成绩喜人。正值NIO OS 2.10.0版推出之际,蔚来举办了全景蔚来智能焕新体验,通过新版本软件优化后的实际体验、二代换电站服务,以及与蔚来车主的近距离交流沟通等,传递出“全景”蔚来的真实面貌与实力。

蔚来2020款EC6

在此次活动中,蔚来汽车带来了旗下全系车型以供体验,而我则将于蔚来EC6一起度过两天时间,以此为媒介来着重体验其产品升级以及蔚来的品牌服务。

蔚来2020款EC6

作为蔚来推出的第三款车型,EC6主要面向的是追求运动与个性的消费群体,以此来丰富品牌的产品线以及更广的受众。X-Bar标志性前脸设计带来极高的品牌辨识度。定位为轿跑SUV车型的EC6,精髓自然是在于溜背式设计所带来的流畅轮廓,在视觉上呈现出优雅动感的车身姿态,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无疑是吸引力极高的,也让他们更加的受用。

我们先来聊聊NIO OS 2.10.0版到底更新了什么,一起探究它属于正向优化还是负优化呢?据官方介绍,2.10.0是NIO OS第52次重大版本迭代,截至目前总共新增功能超过157个,优化超过326项功能。

蔚来2020款EC6

长按方向盘菜单键可设置自定义快捷方式,目前支持360环视、全自动泊车、轻松载物及一键录像功能,自定义快捷方式的增加,可以适配不同用户对高频功能的自定义设置,来提升用车的便捷度。

蔚来2020款EC6

后续还将上线对车门车窗儿童锁等功能的支持,来满足更多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蔚来2020款EC6

空调干燥除味功能是为了更好的保养空调以及抑制潮湿空气环境下导致的空调系统异味,在车辆结束行驶时智能检测空调系统状态,在需要的时候开启鼓风机继续工作一段时间,从而保证蒸发器和风道干燥,减少异味产生。

蔚来2020款EC6

值得一提的是,空调干燥除味功能支持“标准”与“深度”的不同设定,在”标准“挡位下工作3分钟,而”深度“挡位则连续工作20分钟。通常情况下仅需将挡位调至“标准”即可,若在较为极端的潮湿天气下才需要将挡位调至“深度”。

蔚来2020款EC6

驾驶员疲劳监测可根据驾驶员的不同姿态变化进行自动校准,避免在实际用车过程中引发误警报过多的情况发生。此外,还增加了低灵敏度选项,来适配不同的用车场景。

蔚来2020款EC6

唤醒NOMI后对话界面不再占用整个中控屏,而是一个更简洁的形式作为呈现,不会遮挡如导航等关键信息的显示,这一优化非常贴心好用。

蔚来2020款EC6

音量控制也进行了重新的优化升级,在进入倒车影像/360界面后,媒体音量将自动降低至3挡,不再直接静音,过渡更为和谐丝滑。

蔚来2020款EC6

扶手箱内两个USB接口均支持上一次播放的歌曲及播放模式的记忆功能,不会在每次用车之初都重复同样的歌曲。

蔚来2020款EC6

为了有效避免驾驶者在使用辅助驾驶功能时,出现长时间注意力分散而容易导致不必要的事故发生,当你双手脱离方向盘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下仪表盘会出现提醒字样。

蔚来2020款EC6

当警报提醒出现一定时间后仍未及时接管方向盘后,警报会出现升级,背景变为红色。在持续提示后仍没有响应,AMP会主动降低车速、退出辅助驾驶系统并亮起双闪以尽量确保安全。

蔚来2020款EC6

Pilot/NOP状态下的变道执行效率提升明显,在变道过程中车辆会有一个提速行为,帮助车辆快速完成变道动作,这点非常贴合实际用车场景,堪称“老司机”行为。

蔚来2020款EC6

此外,打灯变道、主动变道以及驶入闸道的成功率也得以提升,在试驾的过程中基本都能够准确完成。当你正在进行打灯变道或主动变道的过程中,如检测到前方是长实线或有快车通过时会及时返回原车道,避免事故的发生。此外,在驶入闸道的前2km时车辆会逐步从车道慢慢变道至闸道处,还是非常的智能人性化的。如进入闸道后车道线是清晰连贯的,仍能够很好的继续运行辅助驾驶功能。

蔚来2020款EC6

车辆新增对锥桶、行人及自行车等物体的识别,且轿车、SUV以及货车等还会进行区分显示。

蔚来2020款EC6

当驾驶员适当踩电门的一定时间内,保持Pilot/NOP不退出。而当驾驶员踩下刹车解除NOP时,NOMI也不再播报。对功能的使用也更为得心应手,也比较贴合我们实际的用车场景。

蔚来2020款EC6

关于EC6的驾驶品质,对我来说还是比较惊喜的。作为一台中型轿跑SUV 车型,运动取向的标定是毋庸置疑的。但实际驾驶起来,EC6没有开大车的拖沓感,动力的响应配合紧致的底盘质感,即便在车流较多的路况下依然能够自由灵动的穿梭其中。

蔚来2020款EC6

尤其在过弯时,车尾姿态还是相当干脆利落的,车辆的侧倾也抑制得很到位。对于路面上的细碎震动,EC6也能够很好的过滤掉,在保持路感的同时兼顾了一定的舒适度。

蔚来2020款EC6

蔚来能够取得目前的成绩,离不开它出色的服务体系,尤其在创新服务方面是非常超前的,对于用户而言除了实用性高,也能感受到品牌的独特魅力所在。换电站一直以来是蔚来的特色体现,也确实是解决了用户的用电痛点。

蔚来2020款EC6

二代换电站的上线,车辆升级新版本后均可以实现一键自动泊入及一键自助换电功能,并全程无需下车。这样的好处在于免受天气的困扰,夏天热冬天冷亦或是下雨天的情况下,下车等待换电还是挺烦的,虽然整个换电过程仅需要五、六分钟。

蔚来2020款EC6

在蔚来良好的服务体系下,为车友之间也构筑了良好的沟通桥梁,NIOlife也就应运而生。人们常说车辆改变生活方式,我觉得更确切的应该是车辆承载着更多的生活方式的可能性。因车结缘,因车而聚的志同道合者,闲暇时候的畅谈,也是一件非常舒心的事。

总结:两天的时间里,不仅是对蔚来智能焕新的体验,在蔚来认知的深度与广度上对于我而言同样是焕新体验。一个品牌的成功,产品的硬核实力是基础,服务是支撑。而在如今更为激烈的竞争市场,更是讲究体系战争,发挥品牌优势长板,没有明显短板的前提下,才能始终保持在竞争行列当中。而蔚来显然是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而它的发展前景与上升态势依旧让人期待。

来源:爱卡汽车网

作者:车义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