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比合资品牌还有气场!四款20万级自主中型SUV推荐

来源:易车网 编辑:龙真 2022-02-18 10:46:3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很多人的心目中,以前的一些自主品牌留下了价位低、质量问题多等不好的印象。但是随着如今国内汽车品牌的飞速发展,诞生出了一大批高品质和高性能的SUV,在这些车型中,有很多实力出众的代表,给你不仅有面子,实用性方面也不差,甚至性能方面超越了同价位的一些合资SUV。那么20万的预算中,有哪些值得入手的中型SUV,接下来我们从销量、产品力出发,为大家推荐红旗HS5、比亚迪唐新能源、WEY摩卡以及广汽传祺GS8,这四款车型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

红旗HS5

厂商指导价:18.38-24.98万元

2021年全年销量:125156辆

2022年1月销量:16279辆

如果你不看销量排行榜,你很难想象如今的红旗车型像“开挂”了一样,HS5在2021年的销量超过了12万辆,出色销量表现一度成为国货SUV的骄傲。

从外观上可以看到,现在的红旗车型已经与以前那种传统保守风格完全不同,在传承经典的同时,也蜕变得更加运动时尚。新车采用了红旗U-Concept概念车的元素,飞瀑式的前格栅前脸,搭配箭羽式灯组造型和四颗LED矩阵式的雾灯灯组,整个前脸视觉颇具气势,非常符合红旗品牌高端大气的定位。

车身尺寸上,红旗HS5的长宽高分别为4760/1907/1700mm,轴距为2870mm,长度方面在同级中表现一般,不过轴距具有一定优势。整体侧面及尾部的造型,个人觉得车身比例设计比较协调,十分紧凑干练,看上去不是特别臃肿。与两驱车型搭配的是18英寸轮圈,四驱车型则是20英寸轮圈。

内饰部分,红旗HS5拥有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搭载的是12.3英寸中控显示屏,这样的设计理念比较超前。要知道,目前很多合资车型才开始尝试,而红旗HS5早就在前两年就率先应用,可以说,它的热销,离不开内饰设计师的功劳。因为这样内饰,即便前两年买的,现在看也不落伍。

还有一点就是,除了内饰设计吸引年轻人外,它的配置表现十分丰富。就拿入门车型来说,12.3英寸双联屏在低配车型上没有缺席,同时还配备LED大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定速巡航、倒车影像、前/后驻车雷达以及真皮包覆的多功能方向盘。而中高配车型还配有NAPPA真皮包覆的车门,真皮座椅,主驾驶8向电动调节以及带有前排座椅通风/加热等,给人带来的质感都颇为高级。

动力系统方面,红旗HS5搭载是由中国一汽自主研发的CA4GC系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40N·m,匹配是来自爱信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根据车型的不同将会提供前驱和四驱系统。悬架方面,新车采用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带横向稳定杆,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带横向稳定杆的结构,在同级别中也是主流水平。

比亚迪唐新能源

厂商指导价:19.28-31.48万元

2021年全年销量:50116辆

2022年1月销量:8847辆

20万的预算,买一辆中型SUV,还是大7座,官方公布最低荷电状态仅5.3L,还免购置税享受新能源牌照政策,那么你绕不开的一款车型就是唐DM-i/唐DM。它在2021年全年销量超过了5万台,刚过去的1月份销量达到8847台,中型SUV销量排名第十一。

其实大家对比亚迪唐新能源并不陌生,最早的秦新能源就十分热销。随着如今的王朝系列的推出,比亚迪在新能源市场上各个细分领域都有涉及,口碑也是非常好。

它在外观上的设计与最开始的唐燃油版没有太大差异,家族最新的“龙脸”设计十分成功,所以看到几经改款,新车外形上没有大改。外观配置上,有两个配置比较吸引我,一个是全系配备矩阵式全LED大灯,前后转向灯均为流水式设计;还有一个就是高配车型搭配马牌22英寸轮圈,并配备Brembo刹车卡钳,造型十分酷炫。

内饰同样是大家比较熟悉的风格,整个内饰采取横向贯穿环抱式的布局,该设计风格借鉴了中国宫殿楼宇结构美学,黑棕颜色的搭配也凸显了豪华的一面。它中控大部分按键被一块可旋转的中控屏所取代,与前面车型一样,唐新能源的内饰两年前就已经推出,放在如今依然不落伍,看着十分前卫。

配置上,这方面可以说新车没有任何短板,全系配备主动安全系统、车身偏离预警、车道保持、360度全景影像、前/后驻车雷达、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无钥匙进入以及多层隔音玻璃等,在20万级SUV中配置可谓武装到牙齿。

动力上,抛开唐EV车型,因为此版本车型价格在30万左右,故不作推荐。而剩下两个版本,分别是唐DM-i和唐DM,其中唐DM-i搭载骁云-插混专用的1.5Ti发动机,唐DM则搭载的是2.0T插电混动系统,后者系统最大功率为431kW,最大扭矩900N·m。传动方面,与1.5T车型搭配的是E-CVT变速箱,而与2.0T车型搭配的是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纯电续航根据车型不同,最大NEDC续航112km。

WEY摩卡

厂商指导价:18.78-22.38万元

2021年全年销量:28545辆

2022年1月销量:2542辆

随着各大自主品牌向高端化迈进,WEY品牌作为长城汽车旗下的豪华象征,早些年,凭借VV5/VV7收获不少订单,如今最新的旗舰摩卡到来,也深受许多朋友的欢迎。在2021年的5月份上市,半年多的时间就近3万多的销量已经很不错了。因为,在20万以上对于自主品牌SUV本身就是一大挑战。

外观上,个人认为现在的WEY造型十分的激进大胆,在之前的六边形格栅,进化更加宽大,第一印象中网给我感觉有点像电影里面的毒液造型。

毕竟设计好不好看这个没有统一标准,但总体看着是现代化的产物,车型看上去年轻运动这就够了。车头有几大标志性的元素,灯组内的竖直样式以及树立的WEY LOGO,看上去十分有辨识度。

车身尺寸方面,它的车长达到4875mm,轴距达到2915mm,比起以前的VV7着实大了不少,换而言之内部的空间会有更好表现。

摩卡的中控采用官方成为“天穹智慧造型”的设计理念,给人满满的科技感。由于采用了AR-HUD功能,因此仪表盘采用了嵌入式设计,整体尺寸不大,仅为9.2英寸。中控屏采用了新的14.6英寸零按键屏幕,显示效果细腻,系统UI相当简洁。另外中控屏下方,还有一款屏幕用于执行空调操作面板,显示效果同样细腻。

配置方面,摩卡入门车型就配备20英寸轮圈,同时像一些L2级驾驶辅助、远程启动、面部识别、全LED大灯这项功能都有配备,另外加5000元可选装可变悬架功能。

动力方面,摩卡车型的普通燃油版本,全系搭载的是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该发动机采用米勒循环技术,压缩比提高到12,燃油热效率38%,低负荷油耗最大约降低20%,最大功率157kW,峰值扭矩328N·m,匹配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至于插电式混动版本,搭载的是E20N 2.0T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纯电动模式下的续航可达200km。

广汽传祺GS8

厂商指导价:18.68-24.68万元

2021年全年销量:13204辆

2022年1月销量:4857辆

相比前面三款车型,传祺GS8显得低调一些,2021年的全年销量也较为逊色,然而这并不影响产品本身的实力。试驾过GS8的朋友对于它的大空间、高性能还是印象比较深刻,可能一开始的那款版本造型稳重,风格上不太吸引年轻朋友的关注。而如今,广汽传祺也意识到问题所在。这款车在去年12月份上市后就引起广泛关注,全新一代GS8基于GPMA架构(GPMA-L平台)打造而来,外观进行了较大改动,而在上个月就获得4857辆的好成绩,比起以往订单明显激增。

外观方面,比起老款,不仅仅用霸气来形容,外观上看起来也更高级精致一些。新车提供了“展威翼”和“龙鳞翼”,两个外观风格选择。其中“龙鳞翼”配被称之为“征服之眼”的全新LED大灯,视觉效果极具侵略性。

车身尺寸方面,相比老款,它的长度增加145mm,达到了4980mm。而轴距增加120mm,达到2920mm。这样近5米的车长和近3米的轴距,气场这块拿捏的死死的。侧面的造型和一些大尺寸的SUV较为类似,简洁流畅,不怒自威。

内饰方面也向如今的一些车企看齐,整个内饰采用了极简主义,看上去十分清爽。中控搭载的是14.6中控屏,原先的一些物理按键都被取消,改为触控设计。除此之外,搭配12.3英寸液晶仪表和AR-HUD(选装费用5000元),也进一步提升车内的科技感。

一般买GS8的朋友推荐18.68万的两驱豪华智联版七座,这款版本一方面可以满足一家多成员的出行;另一方面价格方面也控制在20万内,性价比高。而这块的配置也不低,如L2级的驾驶辅助系统、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真皮方向盘、矩阵式LED大灯以及自动空调等都有配备,完全满足日常的用车需求。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两种动力,其中领航系列搭载广汽研发的是钜浪动力 2.0T 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峰值扭矩400N·m,匹配爱信8速自动变速箱,并且提供四驱系统。双擎系列则搭载与丰田合作的THS混动系统,由2.0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合而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电机最大功率为174kW,传动方面匹配E-CVT变速箱。

全文总结:如果你看了以上四款车型,回头再看同样20万左右的主流合资车型,比如CR-V、RAV4荣放等等,整体无论是设计方面,还是性能方面,明显档次感更高。而且事实证明,很多购买过的用户对自己的爱车比较满意。假如五年前,20万的预算,热门合资车是个不错选择。而现在,大批优质的中国品牌SUV崛起,在更便宜和更务实的基础上,无疑更香一些,尤其能满足年轻人对于颜值、外形、空间以及性能的多个苛刻需求。所以说喜欢什么车先别着急下手,多对比一番,或者放下偏见,也许能找到你真正想要的座驾。

来源:易车网

编辑:龙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