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配车型最均衡,哈弗神兽DHT购车手册

来源:易车网 编辑:龙真 2022-06-23 10:24:4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8日,哈弗神兽DHT混动版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个配置版本,售价区间为15.38-16.58万元。新车最大的特点就是搭载了DHT混动系统,由1.5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并搭配两挡式变速器,官方综合油耗低至5.5L/100km,续航里程在1000公里以上。

有了DHT混动系统的加持,哈弗神兽DHT在燃油经济性和动力平顺方面会有会更好表现。而这些恰恰都是消费者所关注的,今天咱们就来看看省油的哈弗神兽DHT具体怎么选。

车型亮点速览

哪怕在车型众多的紧凑级SUV市场,提起哈弗神兽估计很多朋友都会印象比较深刻。这和它大胆激进的外观分不开。哈弗神兽DHT的外观和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其风格有别于家族中的其他车型,前脸无边界的大尺寸中网配合分体式大灯带来极强的未来感。

新车的外观造型偏向硬朗,大量的折线元素凸显动感,尾部也有扰流板和扩散器等运动设计。哈弗神兽DHT的车身尺寸也比较可观,长宽高分别为4780/1890/1675mm,轴距为2800mm,已经逼近中型SUV的身材。

新车的内饰造型主打简洁和科技,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相连,其中中控屏的尺寸达到14.6英寸,包揽了车内大部分的操作功能,中控台上的物理按键极少。作为一款国产车型,哈弗神兽DHT的车机功能非常丰富,像语音识别控制、在线影音娱乐和OTA升级都有支持,操作体验比较成熟。

新车的动力系统由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系统综合功率244马力,综合扭矩53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7.7秒,官方综合油耗5.5L/100km,续航里程高达1000公里。

长城DHT混动系统主打的快、顺、静、省覆盖了大部分消费者的用车痛点。从一直以来的体验来看,由于电动机的加入,DHT车型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平顺表现都值得肯定。根据不同驾驶工况,新车可提供包括纯电、直驱和串联等6种动力输出模式,再加上创新性的2挡DHT变速器,可以让发动机在更广的速域直驱车辆,发动机得以最佳效率区间发挥更大作用,能量效率更高,燃油经济性有更优表现。对于务实的消费者来说,像哈弗神兽DHT这类HEV车型是比较合适的选择。

中配车型最均衡

哈弗神兽DHT三款配置的动力数据保持一致,差异来自于配置的丰富程度。先上结论,对于这款车我们更推荐中配车型,也就是售价15.98万的智擎版车型,它是所有配置中最均衡的一个。

一个个来看,售价15.38万元入门版车型智领版在价格上非常有诱惑力,对于同级别的国产混动车型来说门槛算是比较低的,但相对应它的配置也不算丰富。

驾驶辅助系统在智领版车型上是缺席的,像比较实用的全景影像、座椅电动调节、电动后备厢和自适应远近光等配置也都没有。客观来说,受制于定价配置略有收缩也可以理解,智领版目前的配置在日常来说也能算得上够用,但是咱都买了一台15万元大尺寸的国产混动SUV,配置上还是得有更高追求。

加上6000元,你可以买到15.98万的智擎版车型。在这一版本上,L2级的驾驶辅助系统、前后排头部气囊、360度全景影像+透明底盘、电动后备厢、主驾座驾电动调节、自适应远近光和分区空调通通给你配齐。我敢说这是你花过最值的6000元,如果不是预算太紧张,没理由不加。

哈弗神兽DHT的顶配车型智享版售价16.58万元,比智擎版又贵了6000元。在这个版本上你可以获得自动泊车、HUD抬头显示、前排座椅加热、多色氛围灯等配置,确实是更加全面,同时顶配车型的售价对比竞品来说还有一定优势。不过这些配置更属于锦上添花的类型,刚需程度并不高,本着性价比的原则就不列为最佳推荐了,各位有预算也可以入手。

最后:整体来看,哈弗神兽DHT的产品力和配置水平都有不错表现,其售价在同级别竞品中也略有优势。如果你想买一台外观年轻、配置丰富,同时开起来平顺省油的家用SUV,不妨考虑一下哈弗神兽DHT。车型选择方面还是建议从15.98万的智擎版车型开始考虑,性价比那么高不选它我会伤心的OK?

来源:易车网

编辑:龙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