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雷克萨斯LM发生严重车祸,四个车门为何都打不开?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唐洁琼 2022-07-30 10:55:1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8日,据网友爆料,广西贵港一辆价值百万的雷克萨斯LM发生车祸,车辆严重受损。车内还有乘客,然而四个车门无法开启,救援困难。在路人的帮助下,两名乘客被救出之后,车辆自燃,疑似还有一名女性乘客身亡。

根据视频信息,在广西贵港南服务区2公里处,一辆雷克萨斯LM撞上护栏,车头变形严重,车内前部气囊和侧面头部气帘均已起爆。视频拍摄者发现事故车辆后,一边试图将车门拉开,一边呼喊过路车辆共同救援。最先被发现的是车内副驾一名女性乘客,还有意识,身体被卡住无法动弹。她一开始想从车内将车门打开,后来又拿出钥匙解锁,但车门怎么都打不开。

路过的车辆陆续停下救援,四五名壮汉拿着铁棍试图将车门撬开,但车门始终无法打开。这时有人发现主驾驶座车门和乘客,便合力拉开主驾车门,将驾驶员扶了出来,后又从右侧窗户将副驾乘客抬了出来。

这时,车头前舱已经冒出了滚滚浓烟还有明火,车内二排还有一名乘客,车子的侧滑门更难打开。众人一边找灭火器,一边砸开窗户,准备从后挡风玻璃进入。但火势蔓延迅速,众人不得不放弃救援。

最终,事故车辆在大火中燃尽。事故目击者称,还有一名女性乘客,眼睁睁看着却救不出来,心里十分难受。

目前,关于事故的原因和伤亡情况尚未有官方通报。

记者了解到,雷克萨斯LM是雷克萨斯旗下的高端MPV,2020年年初在国内上市,国内指导价为116.6万元-146.6万元,搭载2.5L混动系统。但由于车源稀缺,市面上一车难求,实车的落地价在200万元以上。

事故在网络上引发广泛热议,最大的争议点在于:气囊都起爆的严重车祸,车门却无法自动解锁,导致车内人员被困,延误了救援时间,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碰撞自动解锁为何没有开启?

据记者了解,碰撞自动解锁是当汽车发生较猛烈的碰撞后,车控制系统自动采取的一种自救措施。

此情况下,车锁自动打开,高端的轿车还会自动将安全带松开,以便驾乘人员尽快脱离汽车,也方便他人帮助车内的人员逃离事故车。

一般来说,行车电脑一感应到发生碰撞,就会自动打开车门锁(锁头弹起),以方便撞车后打开车门逃生。但也有网友指出,雷克萨斯LM的官方说明书里写着:“根据撞击力度或事故类型,该系统可能不工作”。也就是说,这一功能形同虚设。

另外,@天津交警提醒,汽车有个“逃生暗道”,当车窗和车门打不开时,后备箱也是一条逃生通道!很多车型的后备箱后上方就有应急开关。

撰稿 |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王静 王竞一 蒋慎敏 实习生 张青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唐洁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