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光所有积蓄买来的货车故障频发跑遍十几个维修站都未能修好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唐洁琼 2022-08-15 14:50:41
时刻新闻
—分享—

买了新车本是件值得高兴的事,但刚到手的新车却频繁出现故障。今年6月5日,家住徐州沛县的刘先生在当地一家车行花费10万元购买了一辆上汽跃进轻卡,本想靠着这辆货车跑货运挣钱,但车子开了不到一个月就故障频发,两个月内他跑遍了几个城市的十几家维修站点,问题始终没有得到根本性解决。他向厂家反馈想要退车,但遭到拒绝。无奈之下,刘先生找到了扬子晚报“有事找紫牛”栏目,希望记者能帮助他维权。

车主:

贷款买车两个月来不是在修车就是在修车的路上

记者了解到,刘先生听说在苏南跑货拉拉能赚钱,经过多番对比,在今年6月,花掉家中全部积蓄,又贷款5万元,他在沛县万龙车业购买了一辆上汽跃进轻卡,下定决心要独自一人去苏南闯一闯。本想着靠这辆小卡车养家,没想到从6月22日起,他的“噩梦”便开始了。

当天,刘先生正常驾驶货车运输货物,中途在电子屏上突然出现发动机异响抖动、转速忽高忽低的警示。刘先生检查车内电子屏,发现上面EDC故障灯闪动,并显示“DPF重度过载,车辆已限扭”的字样。刘先生随即拨打了售后电话,客服指引他到就近的一家指定服务站点进行检修。当天检修完,车子恢复了正常,刘先生就继续开始跑货运。

可没过两天,车子又出现了同样的状况,刘先生再次拨通客服电话,得到的回复依旧是让他到服务站进行维修。就这样反反复复,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刘先生跑遍了几个城市的数十个维修站点,但问题始终没有得到根本性解决。

“本想趁着暑假给孩子挣点学费,没想到三天两头地修车,我都没敢把这事告诉家里”。刘先生说,因为车子故障原因,他不敢上高速,所以只能接一些近距离的小单。为了省钱,他现在吃住都在车上,这么热的天气他也不舍得开空调,晚上只能靠吹风扇降降温。据了解,在反复十几次修车无果后,刘先生曾多次向客服表达过想要退车的想法,但每次客服都以无权处理,需向上级反馈为由搪塞过去。

经销商:

车辆问题已检测出会尽快给车主维修

了解了刘先生的情况后,记者拨通了沛县万龙车业的电话。负责人孙先生告诉记者, 在刘先生车辆最后一次的检修中,维修人员已经找到了故障的根本原因,是由于尿素泵出现问题导致的,需要重新为车辆更换一个尿素泵。但服务站进配件需要两到三天时间,到货后会尽快为刘先生的车辆进行更换。

既然只是需要更换一个小配件,为什么前面这么多次维修没有发现这个问题?对此,孙先生没有做出任何解释。对于刘先生提出的退货要求,孙先生表示,如果车辆出现严重的质量问题才能退货,刘先生的情况不满足退货条件,所以不会为刘先生进行退货处理。

律师:

车辆质量需鉴定可申请补偿或退换

关于刘先生的遭遇,记者咨询了江苏企服律师事务所。律师认为,该事件为买卖合同项下的产品质量纠纷,应认定为产品责任纠纷。在双方无法达成友好协商的情况下,建议当事人寻求公力救济。因涉事车辆短时间多次出现质量问题,首先要考虑卖家是否存在欺诈、以次充好,以不合格的车辆冒充合格车辆。

如不存在欺诈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一百四十八条规定:“因标的物质量不符合质量要求,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的,买受人可以拒绝接受标的物或者解除合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四条规定:“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不符合质量要求的,消费者可以依照国家规定、当事人约定退货,或者要求经营者履行更换、修理等义务。”

对于厂商给出的解决方案,刘先生表示,厂商表明坚决不给退货的情况下,如果故障问题能通过这次的维修彻底解决,那他也只能被迫接受这个处理结果。如果后续再继续出现类似的情况,他会选择用法律手段进行维权。(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见习记者 赵天)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唐洁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