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乘用车召回量跌破10万辆,斯巴鲁"拔头筹"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唐洁琼 2022-09-05 11:22:36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8月发布的召回公告,经过汇总、统计,整理出“2022年8月国内乘用车召回榜单”。8月,共有6个汽车品牌累计发布6起公告,共计召回乘用车74931辆,同比下降71.56%,环比下降80.59%。

整体来看,8月,乘用车召回规模回落至10万辆以下,处于年内第二低点。品牌方面,共有6个品牌发布召回公告,品牌数量仅多于2月和3月,同样处于低位;其中包含4家豪华乃至超豪华品牌,奔驰、法拉利、林肯、DS合计召回19791辆汽车,全部以进口形式销售的斯巴鲁则召回了42551辆。

分车系来看,8月,日系的斯巴鲁和本田召回规模分列前两位,累计召回55140辆,推升日系召回占比达总量的73.59%,数量最多。其中,斯巴鲁是8月召回数量最多的品牌,共计召回42551辆进口傲虎、力狮、XV系列汽车,召回原因是“车辆因电子驻车制动转接器线束接头的材质容易吸收水分,接头可能受到融雪剂腐蚀等影响而开裂、松动,导致制动报警灯点亮、电子驻车制动无法启动或解除”。

值得注意的是,斯巴鲁曾是召回市场的“常客”,其在2017年分3批次召回150775辆、2018年分5批次召回109654、2019年分9批次召回163495辆、2020年分2批次召回98438辆、2021年分4批次召回41200辆。进入2022年,斯巴鲁召回频度迅速走低,本次是其年内首次发布召回,但单次召回规模已超去年全年。同时,伴随召回频度骤降的,还有斯巴鲁每况愈下的市场表现,1-7月,其销量刚刚超过万辆。有业内人士表示,斯巴鲁与庞大集团理不清的关系、薄弱且“过时”的产品矩阵,或将令其愈发边缘化。

本田则召回了共计12589辆飞度和LIFE汽车,两款姊妹车型的召回原因是“车辆前视广角摄像头的启动程序不合理,车辆启动时该摄像头可能无法启动,造成车辆驾驶辅助系统部分功能不能正常工作,但仪表指示灯显示正常”。

接下来,德系、意系、美系和法系各有1品牌发布了召回公告。

德系的奔驰召回了11908辆进口汽车,占8月召回总量的15.89%。但其车辆召回原因较为多样,其中11212辆进口GLE SUV和GLS SUV的召回原因是“车辆的蓄电池接地线接地固定螺栓可能因紧固扭矩不足而未被正确固定,或将造成固定区域电阻增加,结合通过此处的较大电流,可能导致该区域温度异常升高,不能排除起火风险”;另有36辆进口GLC SUV的召回原因是“车辆前大灯的电气插头可能密封不严,如果水汽进入该电气插头,或将导致前大灯无法点亮,增加车辆发生事故的风险”;还有660辆EQS的召回原因是“车辆前、后保险杠上牵引固定点的螺纹可能不符合规格,造成牵引固定环可能因无法达到正常固定所需螺纹连接深度而松动”。奔驰常年来高频、大量的召回,是否会影响其品牌形象,还有待市场验证。

此外,意大利品牌法拉利、美国品牌林肯、法国品牌DS的召回数量皆不足万辆。

法拉利扩大召回了4734辆汽车,原因是“车辆因制动液储液罐盖无法确保为保持罐内大气压力所需的适当通风,可能会潜在增加制动液泄漏的风险,导致制动性能下降或制动失效”。林肯召回了2833辆领航员汽车,原因是“车辆因蓄电池接线盒中印刷电路板过孔未被充分覆盖,在污染物和水的作用下可能造成电路板腐蚀,导致其短路过热”。 DS则因“车辆使用过程中,正时皮带的表面织物会因机油、添加剂、清洗剂等化学品腐蚀而导致损伤,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制动助力功能下降或失效”而召回了316辆配置1.2T发动机的谛艾仕DS 4S系列汽车。(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唐洁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