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进化更运动 试驾新款奥迪A8L 55 TFSI

来源:易车网 编辑:龙真 2022-09-07 10:57:24
时刻新闻
—分享—

能开得起超跑的人,家里多多少少还有一辆旗舰轿车。因为跑车代表的是爱好,旗舰轿车则是生活,更是商务场合的标配,就像红酒配牛排,氛围就是不一样。然而豪华旗舰轿车并非简单的堆砌一些配置,尺寸加长就能做到的。而是需要有一定的文化底蕴,产品可靠性以及引领行业的一些技术优势,在这里有一款车型可以说是目前国内市场上公认的低调旗舰轿车,那就是奥迪A8L。作为奥迪旗下的大型旗舰轿车,昂贵的价格注定只有少数人拥有,不过它每一次的改款或换代,或多或少影响品牌未来的走向。眼前这台新款奥迪A8L正是如此,全新的造型示人,表明了奥迪A8L也有一颗锐意进取的心,更贴近当下用户审美需求。

外观:自带气场 身份多样化

在外观方面,此次新车作为中期改款并没有做太多的调整,主要是针对车头部分进行了重新优化。与以前那种家族化的设计风格相比,此次见到实车后,你会发现新款奥迪A8L就像变了一种身份。换装全新的设计语言后,整车的精神气一下子提升不少。

前脸采用了点阵式进气格栅,在延续老款六边形格栅基础上,经过重新设计,尺寸再加宽,格栅上边缘有所升高,内部精致的“L”型小翼元素由中间向两侧延伸,上半部分的L镀铬元素比起下半部分更长,使整个车头看起来更加气势饱满。同时两边雾灯区域也进行了调整,类似獠牙式的镀铬装饰,视觉冲击力更强。

矩阵式大灯变化明显,此次新款车型融入了数字化技术,采用DMD(数字微镜元件),每个大灯含有约130万个微镜元件,使得新车看上去更加犀利。同时除了顶配60 TFSI车型配备激光大灯外,其余车型标配LED远近光大灯,不过试驾车型55 TFSI可选装激光大灯。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奥迪A8L在车身结构方面并没有太大变化,长宽高分别为5320/1945/1488mm,轴距为3128mm,与2022款车型保持一致。另外新车提供包括曼哈顿灰、极光蓝、苍穹蓝、耀夜绿4种新颜色在内的共计11种车身配色,并推出多款哑光车漆,赋予消费者更多个性化选择。

轮胎方面,新车搭配的是20英寸轮胎,多辐式轮圈样式并没有太夸张,提升了整车的气势。采用的是倍耐力 P ZERO系列轮胎,尺寸为265/40 R20,主打操控性能。其实从轮胎选择可以看出,奥迪A8L并没有一味追求舒适,与奔驰S级那种商务气息有所不同,兼顾了一定的驾控需求。

侧面及尾部变化就不是那么大了,更多的是强调了简约精致感。尾部最大亮点在于尾灯设计上,全系标配了贯穿式数字OLED技术尾灯,可以根据环境智能调节亮度,官方称还可定制尾灯灯组形状,在夜晚点亮后,非常有辨识度,毕竟"灯厂"之称可不是浪得虚名。

从外部可以直观看到,奥迪A8L此次最大不同是车头中网调整了,与以往看上去像大一号的A6L,这一次更容易区别开了,所以在设计上还是成功的。另外新车在配置上不弱,诸如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摄像头以及ACC自适应巡航都有配备。

内饰:科技豪华至上

内饰方面,新车变化同样不大,依旧是比较熟悉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中控台造型简约,几乎没有任何物理按键,大部分功能由中控两块屏来完成,就连空调出风口调节也是触摸操作,科技感比较强。

同时在启动车辆的一瞬间,空调出风口上的木质盖板会自动打开,关闭时自动收起,带来满满的仪式感。

中控区域的10.1英寸和8.6英寸两块屏幕,更多的是带来感官上的冲击。在实际体验中,屏幕反应速度还是不错的,但UI设计一般。可能平时看到太多的智能化大屏,所以在这块略显简单的屏幕上,并没有太多的操控欲望,用到最大的就是空调控制。其实与它的商务定位有很大关系,大部分司机开车时,前面屏幕其实好不好用并不重要,这样一想也就释然了。

前排座椅后面配备两块独立屏幕,方便后排乘客娱乐,但是功能同样不够丰富,需要连接手机或者媒体源才能发挥作用,比如将手机上的视频投射到这款屏幕上观看。而且这两个屏幕是可以拆卸下来,操作比较的简单。

后排中央扶手上配有一块5.7英寸触摸屏,可控制空调、座椅、照明、遮阳帘以及氛围灯等功能,扶手箱里面配备无线充电以及USB/Type-C接口充电,细节设计人性化。另外后排带有220V电源接口,方便商务办公。

空间:后排可以“躺平”

座椅方面,真皮材质包裹在这个级别应该不足为奇,无论是乘坐舒适度,还是支撑性都是同级水准之上。毕竟上百万的价位,你想要的高级舒适感,完全不用担心。

后排座椅是整车的核心所在,以两人乘坐为主,不过这台车中间并没有完全隔断,中间勉强可以乘坐一人。

前后排座椅带有通风/加热/记忆功能,后排侧窗配备电动遮阳帘,与后排玻璃升降同属一个按键调节。另外全景天窗采用的是分段式设计,前部分天窗可以打开,后面则只用来采光。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7cm体验者坐进前排,调整合适坐姿后,头部还剩1拳+2指。保持前排座椅不变,来到后排,头部还剩四指,腿部最有2拳剩余,空间表现宽绰。

值得一提的是,后排配备"老板椅",带有一键躺平电动按键,开启后,副驾座椅移至最前,头枕自动收缩,并放下脚踏板,尽情享受旅途时光。

别看奥迪A8L尺寸大,后备厢空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如果商务出行接待存放一些小物件没有问题,但是存放一些大件物品就比较费力,因为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此外,尾门支持电动关闭,提升了一定的用车便利性。

动力:提供三种动力选择

动力方面,新款奥迪A8L提供2.0T、3.0T以及4.0T三种动力选择,除了2.0T车型外,3.0T和4.0T车型加入了48V轻混系统。其中2.0T是此次新增动力,降低了入门门槛,但这款发动机作为入门车型,性价比不够高,毕竟花了近83万买个2.0T有点说不过去。

试驾车型为A8L 55 TFSI quattro,搭载的3.0T V6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0kW,最大扭矩500N·m。顶配奥迪A8L 60 TFSI quattro车型,搭载的是V8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338kW,可在4.4秒内完成零至百公里加速。奥迪V8车型的一大亮点是搭载闭缸系统(COD),该系统在温和驾驶模式下可停用四个气缸。传动方面,全系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这台V6发动机,相比以前大排量发动机带来很大的轰鸣声,在奥迪A8L车型上几乎没有,启动后显得要平淡许多。主要是厂家照顾到了这个级别车主的用车需求,毕竟旗舰轿车首先也要考虑的就是舒适因素。另外也得益于48V轻混系统优势,在起步时也会更为平顺安静。

从拿到车的那刻,我内心非常的澎湃,也许很久没开过六缸以上的车了,所以对于大排量比较的谨慎。起步尽可能的降低力度,以来试出发动机的“脾气”如何。这辆A8L似乎很懂驾驶员的想法,默契十足,加速时的绵密感,平顺性相当出色,让你挑不出任何毛病。

随着油门的提升,变速箱能快速进行升挡动作,过程十分平顺。如果一直保持比较轻柔的驾驶技巧,那么整个试驾过程几乎没有不舒适感。而如果是高速激烈行驶,偶尔也会出现稍有的顿挫,不过能接受。

在1370rpm转速时,即可爆发出最大扭矩,所以强大的低扭能力,对于拖动这辆2吨以上的大家伙并不难。如果想体验它的动力储配如何,尽量找路况好的路段,让它放飞自我,动力随叫随到。抛开后排乘客的感受而言,开着A8L在路上会忘掉是司机的身份,人车沟通感很强,让人会沉浸在这美好的驾驶氛围中。

方向盘握感细腻舒适,转向力度适中,指向性不算特别精准,但是那种均匀且有质感的阻尼比较强。另外因为有quattro四驱系统加持以及可变转向比,尽管尺寸超过了5米,这台“大家伙”转弯过程中也非常的轻松。

日常还可配合自适应巡航功能,开启后,可以做到自动跟车行驶,降低驾驶疲劳。在使用过程中,定速巡航增速或者减速反应迅速,并可通过HUD抬头显示来直观看到,提高了行车安全。

在市区行驶,最大时速限制在90km/h,在这个时速下,由于奥迪A8L在隔音上面的出色表现,车内几乎很少有来自外界的干扰声,这点在旗舰轿车里面基本都是比较注重的。同时搭配B&O品牌音响,坐在后排,放一首音乐,舒适惬意。

新车提供了五种驾驶模式,分别是节能、舒适、自动、动态以及个性化。在每种驾驶模式下,悬架有不同的高低及软硬调节,还支持手动调节,但是要时速低于30km/h才可以。一般情况下,如果不知道怎么选择哪种模式,就默认自动模式。如果要想更畅快的驾驶体验,就切换S挡(动态模式),与此同时底盘悬架降低,以提高稳定性。

在这个级别,底盘悬架对得起百万价格,小的细碎路面,几乎对车内没有任何影响。即便大的坑洼路面,车内也没有明显不舒适,悬架都能第一时间进行了过滤,且反馈车内的细微颠簸降到最小。另外高速行驶,悬架支撑性相当出色,几乎没有大的晃动,就能很快实现变道或转弯。总之,无论驾驶员还是后排乘客,都能感受到这辆车的高级感。

编辑点评:如果你在犹豫是否选择奥迪A8L时,那么首先恭喜你,你已经是一名成功人士。其实百万的价格,想买一辆大型旗舰轿车,无非就是在“BBA”里面考虑。相比同级奔驰S级那种以舒适豪华为取向,奥迪A8L则主张科技豪华,而且在驾驶层面做到了兼顾。同时奥迪A8L还有一大优势,就是一直以来形象比较的低调,与很多喜欢财不外露的大老板身份相符,尽可能的去低调做事,但又能彰显车主的气场实力。

另外新款车型外观设计变得更超前了,更加契合了现如今的大众审美,也避开了与奥迪A6L过于相似,从而缺少尊贵感。所以,就这一次的小升级,使得奥迪A8L为自身增加了不少卖点,未来将重塑新格局。

来源:易车网

编辑:龙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