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斯拉第三季度交付超34.6万辆,年底前或“降价”冲量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唐洁琼 2022-10-06 09:08:34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日,特斯拉正式公布2022年第三季度汽车生产与交付报告。数据显示,特斯拉第三季度共生产了超过36.5万辆汽车,交付超过34.3万辆。该季度交付表现惊人,同比增长42.4%、环比增长34.9%。

2022年第三季度特斯拉中国的交付速度显著提升,以Model Y后轮驱动版为例,其交付周期已由原来的12-16周左右缩短至1-4周,已订车用户和新下订用户,均可享受提速交付。交付速度的提升正激发出更强的消费意愿。

在乘联会公布的8月销量数据中,特斯拉中国以76,965辆的交付成绩领跑行业。Model Y更是创下62,169辆的月度交付记录,位列8月总体乘用车销量第一位,Model Y的单车销售额,是第二名的10倍还多。这一情况正如特斯拉CEO马斯克曾大胆预测的那样:“Model Y有望成为全球最畅销的汽车。”据最新数据显示,特斯拉全球第三季度Model 3及Model Y 的交付量为32.52万辆,占总体交付量的94.6%。

特斯拉车型销量和交付走旺的同时,其车型价格也备受消费者关注。

以去年同时候为例,如果你在特斯拉中国官网订购一台Model Y 后驱版,车价仅27.6万元,但如果是现在,特斯拉中国官网Model Y 后驱版的定价已经涨至31.69万元。同样的,去年这个时候国产特斯拉Model 3也来到了迄今为止的价格最低点,后驱版Model 3去年10月份官网定价仅23.59万,如今官网价格是为27.99万元。

在过去约一年的时间里,特斯拉国内在售的Model 3、Model Y两款车型全系均经历过数次价格上调。

从6月份到现在,特斯拉已接近4个月没有价格变动,如今又有消息传来:“特斯拉国产车型Model 3和Model Y将进行大幅降价”。

目前,特斯拉大幅降价4万元的消息还尚未被证实,但可以确定的是,从今年9月中旬开始,已经在通过保险补贴的方式进行变相降价。

根据一份流传的特斯拉内部邮件显示,特斯拉自今年9月16日起至 9月30日交付的所有车型,若选择购买特斯拉店内合作保险,且投保险种包含了交强险、车损险,将予以保险补贴 8000 元。"

其中,Model Y的降价幅度有望达到4万元。以此来看,Model Y后轮驱动版车型的起售价可能会降至27万元至29万元,也就是基本回归到去年同期的价格范围。

同样的在10月1日当天,特斯拉正式公布了Model 3和Model Y的最新购车政策,在2022年10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间下订并完成交付的Model 3和Model Y全系车型,若车主选择特斯拉合作保险机构购买相应保险,可享受7000元保险补贴。

虽没有官方直降,但前后高达7、8千元的保险补贴政策,已经可以视为特斯拉在国内市场降价“促销”行为了。而根据一些消息声称,特斯拉在官方正式降价前,在门店通过保险进行补贴其实是常规的试探性操作,也就是说,未来特斯拉很有可能在国内正式开始官方降价。(潇湘晨报记者毛传)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唐洁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