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交警曝光1000台违法车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李丽 2022-10-07 10:18:57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庆长假进入第6天,6日,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曝光1000台假期期间违法的车辆。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返程途中,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行驶路线,错时错峰出行;如果遇到缓行路段,请服从现场交警指挥,务必遵法守规行驶,切勿随意变道穿插,切勿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是供工程救险、消防救援、医疗救护或民警执行紧急公务等处理应急事务的车辆使用,禁止任何车辆非紧急情况下违法占用。同时,高速公路车流量大、车速快,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很有可能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严重伤害。”高速交警提醒。此外,市民乘车时,如果发现有驾驶人存在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非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上停车、实线变道、在匝道导流线区域内行驶或停车、货车在禁止超车路段占用左侧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可以第一时间通过“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随手拍”举报。举报成功,举报市民将获得奖励。

记者了解到,此次曝光的1000台国庆假期被群众“随手拍”举报的车辆,驾驶人因违反交通法律法规、影响通行秩序,已被湖南高速警察依法处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