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城汽车9月销售9.36万辆,海外销量再创新高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龙真 2022-10-24 16:40:55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数据:9月,长城汽车销售新车93642辆,环比增长6.14%;其中,哈弗品牌销售53960辆,欧拉品牌销售7605辆,坦克品牌销售12612辆,长城皮卡销售17111辆。综合1-9月,长城汽车累计销售新车802313辆。

具体来看,在长城汽车构建的森林生态体系下,新能源、智能化仍是其重要的转型突破点。通过整体数据来看,9月,长城汽车20万元以上车型销量占比提升至15.68%;新能源车型销售10368辆,占比11.07%。1-9月,智能化车型销量占比达85.58%,同比提升11个百分点;三大技术品牌车型销量占比70.02%,同比提升12个百分点;20万元以上车型销量占比14.56%,同比提升5个百分点;新能源车型累计销售96916辆,同比增长14.31%,实现了品牌价值的稳步提升。

聚焦长城汽车旗下品牌来看,也都各有亮点。8月,哈弗品牌正式发布新能源战略,全面向新能源转型,并发布“新能源SUV专家”全新品牌定位。9月28日,第三代H6 DHT-PHEV正式上市,以硬核实力入局插混SUV市场。

魏牌作为“高端智能新能源”品牌,致力于为用户打造全场景“0焦虑”的舒适出行体验以及提供更愉悦的生活方式,搭载“中国首个量产城市NOH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摩卡DHT-PHEV激光雷达版刚于成都车展亮相。

欧拉好猫作为“新世代智美潮跑”,针对不同场景发布多款版型产品,进行更精准的市场布局,深入拓展“她市场”。欧拉闪电猫凭借超流线造型、短刀无忧电池及ORA-PILOT 3.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诠释硬核产品实力,预计10月底正式上市。

2022款坦克300城市款荣获2022 IVISTA智能网联汽车ADAS挑战赛AEB项目特等奖和APS项目一等奖,实力诠释了坦克品牌智能驾驶实力。

此外,海外市场销售占比的稳步提升,也成为推动长城汽车全面向上发展的动力源。9月,长城汽车海外销售新车18837辆,同比增长64.70%,再创历史新高,占公司新车销量比重达20.12%;1-9月,长城汽车海外累计销售新车111744辆,同比增长14.09%。

其中,在欧洲市场,9月,欧拉在德国慕尼黑举行首场用户活动,来自德国ORA APP的年轻用户通过静态体验与动态试乘,多角度、全方位感受欧拉好猫的产品魅力,给予一致好评;同时,欧拉好猫保险评级欧盟19级,英国21E,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在成人保护、儿童保护、弱势道路使用者、安全辅助等四项严苛测试中,摩卡PHEV(Coffee 01)、欧拉好猫以智能领先的硬核实力,荣获Euro NCAP“欧洲五星安全”认证。

在欧亚市场,9月,长城汽车与哈萨克斯坦地区的合作伙伴Astana Motors签署了KD组装合作意向备忘录,为双方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泰国市场,长城汽车持续发力。10月7日,第三代H6 DHT-PHEV在泰国上市,这是该款车继国内上市后,首次登陆海外市场。其更在短短40分钟的发布会上订单突破1000辆,新车预计11月中旬交付泰国用户。目前,在泰国市场长城汽车已拥有哈弗H6 HEV、哈弗JOLION HEV、欧拉好猫、欧拉好猫GT与第三代H6 DHT-PHEV组成的新能源产品矩阵,涵盖EV、HEV、PHEV多种动力形式,在丰富泰国用户购车选择的同时,也将有助于实现成为泰国新能源领导品牌的愿景。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龙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