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鹏展示最新科技成果 包含智能驾驶/智能机器人/飞行汽车等

来源:易车网 编辑:唐洁琼 2022-10-25 10:39:35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在1024小鹏汽车科技日上,小鹏方面展示了其在智能驾驶、智能交互、智能机器人、飞行汽车四方面的最新成果。

智能驾驶方面,XNGP将升级为全场景辅助驾驶,包含无高精地图区域的导航辅助驾驶、停车场导航辅助驾驶、高速NGP以及城市NGP四大场景,例如记忆泊车能力升级成停车场NGP,完成到停车场A点到B点的能力,2023年目标在高速上基本做到零接管。

在城市NGP方面,小鹏方面称其比高速更复杂,需应对复杂的交通环境和不太规范的驾驶习惯,小鹏在9月17日向内部员工开放NGP,10月8日在广州向部分车主推送,城区辅助驾驶渗透率为84%,里程渗透率为63%,目前城市NGP通行效率相比人类驾驶员达到90%,平均百公里接管率为0.6次,2023-2025年将完成全场景辅助驾驶,2025年之后将向全面自动驾驶、无人驾驶进发。

据了解,G9 Max版2022交付即有高速NGP、记忆泊车、LCC、智能泊车等功能,2023上半年XNGP发布,支持广州、深圳、上海,在全国范围开放红绿灯识别并直行通过路口的能力,下半年大部分无图城市开放变道、超车、左右转能力,2024年实现全场景打通,实现从车位到车位的智能导航智能辅助能力。

P5 E版&P7 E版XPILOT将于明年上半年开放红绿灯识别、车道级导航功能,下半年实现高速NGP策略优化(限速调节、脱手检测等)。

XNet作为全新一代感知架构,将实现多相机和多帧的能力,每个相机输出三维空间静态输出,静态拥有强大的环境感知能力,可实时生成高精地图,动态也有更强的360度感知,拥有近车感知的能力,变道成功率更高,不光检测物体位置及物体速度,甚至还能实现对于物体行动轨迹的预测。

而在robotaxi方面,目前G9已经通过自动驾驶封闭道路测试,在拿到执照之后,小鹏方面希望在2023-2024年开放自己robotaxi的运营,将配备安全员。

智能交互方面,全场景语音2.0可实现多项功能,采用第二代语音机构,是行业内首个应用MIMO多音区技术的车载语音系统,可以同时精确处理四路音频,支持跨音区的上下文对话,多人无效语义拒识准确率>96%,支持多路语音反馈,可实现多人对话,多重指令不受干扰。做到边听、边想、边做、边答,从唤醒到界面反馈仅需245ms、到语音反馈小于700ms,从发出指令到执行,延时1秒以内,全场景语音无网也能服务,支持600+功能,支持端云一体化稳定服务。

智能机器人方面,小鹏方面透露其从实验室状态逐步接近量产,该机器人可以实现运动更安静,同时具备狭窄环境的避障能力,其机械臂可以实现多场景应用,增加生活中的实用性。

目前小鹏汇天飞行汽车已经于海外公开首飞,作为拥有智能化能力的电动飞行汽车,可实现陆空一体、垂直起降,据了解,新款飞行汽车从两个旋翼改为分布式多旋翼,总体尺寸展开之后更小,折叠简单更加安全可靠,起降条件要求更低,飞行通过性更好,其具备容错飞行控制功能和动力双备份,安全性更好,生产难度降低、同时噪音水平也将更低,为了让其更好操控、驾驶更加轻松,计划在现有方向盘基础上增加一个杆,据了解这款飞行汽车自重两顿,可容纳两人,目前可以实现行驶数百公里,飞行数十公里。

在电动汽车补能方面,目前支持800V高压SiC平台车型已经量产,而480kW超快充桩也已在量产铺设中。

来源:易车网

编辑:唐洁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