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款插电混动超跑 法拉利296 GTB国内发售

来源:红网 作者:唐洁琼 编辑:龙真 2021-10-14 20:16: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记者 唐洁琼)近日,法拉利在上海发布全新混合动力车型296 GTB,售价298.8万元。这款车型是法拉利旗下首款搭载V6可外接充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公路跑车,集强悍动力与非凡性能于一身,宣告了法拉利V6新时代的到来。记者从湖南骏佳法拉利长沙展厅了解到,新车刚发布,店里便接到订单。

微信图片_20211014153958.jpg

法拉利296GTB的首秀在全新Casa Ferrari (法拉利之家)举行,这也是亚太区唯一的跃马个性化定制中心,旨在成为跃马忠实客户及拥趸享受尊崇服务和卓越体验的创新概念空间。法拉利大中华区总裁白贝表示:“我们为296 GTB倾注了大量心血,其强悍的运动性能将带来更为澎湃的驾驶激情,是法拉利现有车型中最具驾驶乐趣的跃马跑车之一。这款最新力作不仅重新定义了采用中后置引擎的全新双座Berlinetta车型,更完美诠释了法拉利矢志创新、追求卓越的品牌精神。”

微信图片_20211014153931.jpg

法拉利296 GTB重新定义驾驶乐趣,无论极限驾驶或是日常驾控,均可带来激情澎湃的跃马体验。新车的命名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法拉利致敬经典与展望未来的双重愿景,将其总排量(2.992L)、气缸数与GTB(Gran Turismo Berlinetta)缩写进行组合。这也是迎合了“碳中和”的环保趋势。

最令人关注的还是这款超跑的动力与操控,296 GTB是首台采用新型V6发动机的法拉利公路跑车,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达663cv(约488千瓦),搭配输出功率为122千瓦的后置电动机,新车的综合输出功率高达830cv(约610千瓦)。

微信图片_20211014154117.jpg

296 GTB配备的电机系统只能为车辆提供25公里的纯电续航,可以看出电机的介入主要是为了提升车辆的性能。得益于此,这套可外接充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不仅能最大限度确保实用性能,还可助力进一步提升驾驶乐趣。在强悍动态性能的加持下,新车的最高时速达到惊人的330公里/小时,百公里加速为2.9秒,而0-2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7.3秒。

微信图片_20211014153842.jpg

作为一个一直追求极致性能与豪华一体的跑车品牌,法拉利从诞生至今,除了1965年的Dino 206 GT外,旗下的公路跑车除了V8和V12发动机外几乎没用过其他类型。不过,如此强大性能的背后,296 GTB采用了一台V6涡轮增压内燃发动机,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和电子差速器,以及位于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动能马达发电机单元。此外,法拉利专为296 GTB特别开发了全新配件,包括过渡管理制动器和6路底盘动态传感器,这在汽车领域是世界首创。

微信图片_20211014154056.jpg

296 GTB跑车可以实现纯电和混动模式之间的平顺切换,动力系统实现了完美的管控,采用了四种不同的动力操控形式,包括eDrive模式、混合动力模式、性能模式和排位赛模式,可以满足车主不同的使用需求。不仅如此,296 GTB跑车采用简洁优雅的造型,动感十足,同时,行李箱的空间增大,也迎合了车主日常驾驶的需求。

法拉利296 GTB不仅可以带领车主飞驰赛道,享受驾控性能体验,也适合车主日常出行。虽然不少车迷觉得V6发动机是槽点,但是,从性能数据来看,296GTB毫不逊色,并且它的价格控制在300万内,不得不说有发动机的功劳。

来源:红网

作者:唐洁琼

编辑:龙真

本文链接:https://auto.rednet.cn/content/2021/10/14/102947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