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鹏G9全球首发亮相 充电5分钟续航超200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龙真 编辑:唐洁琼 2021-11-19 15:09: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记者 龙真)11月19日,小鹏全新智能旗舰SUV——小鹏G9首发亮相。小鹏G9是小鹏汽车第一款在开发之初即面向国内和国际市场的车型,不仅仅肩负了小鹏汽车品牌向上和销量增长的使命,也展现了小鹏汽车迈向国际化的决心。

16.jpg

作为一款真正立足国际化的智能旗舰SUV,小鹏G9按照中国和欧盟整车双认证标准开发,遵循C-NCAP 和 E-NCAP双五星安全标准设计,也将满足严苛的欧盟WVTA整车型式认证标准;整车环保性上将满足高标准的欧盟3R认证,可再利用率85%以上,可回收利用率95%以上。

18.jpg

此外,作为小鹏汽车最新全球设计语言下的首款车型,小鹏G9以纯粹、极致和先驱为造型设计理念,展现小鹏的美学哲学。设计师在全新车型上以国际化视野打造出更具品牌辨识度、引领智能汽车审美风格的旗舰级SUV造型。

12.jpg

在细节上,小鹏G9传承并进化了小鹏汽车家族式前脸X Robot Face。贯穿式日行灯的两侧新增标识性设计,犹如两个非常犀利的眼神。双激光雷达完美融入前大灯设计,加上与小鹏LOGO呼应的日行灯,威严且科技感十足。

11.jpg

车身侧面,一条水平高腰线贯穿车身,将整车在纵向上做黄金比例分割。与此同时,修长的机盖、短前悬、长后悬,加上21英寸大轮毂,共同营造出整车如游艇般的优雅与豪华感。

14.jpg

而且在小鹏G9上,视觉感知系统、5G天线、低风阻轮毂等分布于车身的科技装备均做了显性化设计,将极具机械科技感的设计与车身整体的生动力曲面完美融合,强调科技之美,构建出全新的智能汽车设计趋势。

在智能电动汽车时代,电子电气架构的高度,决定了整车智能水平的高度。得益于全栈自研能力,小鹏汽车对小鹏G9的硬件架构、软件架构及通信架构等方面进行了革命性重构,打造出领先一代的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

20.jpg

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采用中央超算+区域控制的高融合硬件架构,可以搭载更高性能的芯片,支持更高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和更强大的智能座舱,小鹏G9也将因此成为支持XPILOT 4.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首款量产车。

除了领先的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小鹏G9也搭载了XPower 3.0动力系统,是国内首款基于800V高压SiC平台的量产车,未来将实现超充5min,补能超过200km的能力,同时,电驱系统最高效率可达95%以上。48小时IP68级防护等级的电池包以及智能高压保护系统保障了超充电池系统的高安全。同时,为了充分发挥800V平台的超充技术优势,小鹏汽车还将铺设中国首批量产的480kW高压超充桩,让补能效率充分释放。

图片1.jpg

大家都知道,提升超充能力与充电桩全面布局相融合一直是小鹏汽车选择的发展路线,截至10月31日,小鹏汽车品牌超充站累计上线550座,免费充电站累计上线1734座,为车主提供优质的充电服务。小鹏汽车希望通过以此构建更好的电动出行体验,终结充电焦虑,打破油电补能壁垒。

来源:红网

作者:龙真

编辑:唐洁琼

本文链接:https://auto.rednet.cn/content/2021/11/19/104132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