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下车库停着被刮算肇事逃逸吗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车义 编辑:redcloud 2022-01-26 10:16:3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我国很多住宅小区是有地下停车场的,地下停车场的车位是供业主停车用的,而车辆发生刮蹭的情形是非常多的,车辆出现刮蹭的,就需要进行赔偿,那么地下车库停着被刮算不算是肇事逃逸?下面由律师为读者进行相关知识的解答。

地下车库停着被刮算肇事逃逸吗

地下停车场停放的车辆被刮蹭的,如果造成划痕的情况下,责任人如果离开现场的,一般不属于交通肇事逃避,是属于损坏财产的行为。

相关法律规定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

第八十五条 本规定中下列用语的含义:

(一)“交通肇事逃逸”,是指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为逃避法律追究,驾驶车辆或者遗弃车辆逃离道路交通事故现场的行为。

(二)“检验、鉴定结论确定”,是指检验、鉴定报告复印件送达当事人之日起三日内,当事人未申请重新检验、鉴定的,以及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批准重新检验、鉴定,检验、鉴定机构出具检验、鉴定意见的。

以上知识就是小编对相关法律问题进行的解答,地下停车场停放的车辆被刮蹭的,如果造成划痕的情况下,责任人如果离开现场的,一般不属于交通肇事逃避,是属于损坏财产的行为。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车义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