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汽车领军人汤六明:把客户当亲人 客户才会把你当朋友

来源:红车网 作者:王红掣 编辑:redcloud 2022-03-25 21:46:23
时刻新闻
—分享—

专访视频:》》点击此处观看《《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记者 周宇广)在株洲,每卖出10台车,其中就几乎有3台来自兰天。兰天集团,这家起源于株洲的汽车经销商集团,如今早已冲进了中国汽车经销商百强的前列。兰天掌舵人汤国华也因为他的军旅情怀和军人作风为业内所熟知。知道汤国华的人不少,但他的弟弟汤六明却很少出现在媒体的镜头前。

在株洲兰天东风本田4S店内,低调谦和的汤六明接受了红网时刻新闻和潇湘晨报记者的专访。身为株洲市汽车行业协会副会长、湖南兰天集团有限公司株洲板块总监的他,似乎有着忙不完的工作和接不完的电话,“整个兰天集团都是一条心,平常有我哥哥对外发声就行了,我负责把我们株洲板块的工作做好就行。”汤六明笑着告诉记者。

从办驾校教人开车,到卖车、售后维修保养,兰天集团在株洲为驾驶员们提供着“一条龙”式的服务。而在管理模式上,据汤六明介绍,不管是株洲还是长沙,整个兰天都是一套军事化的管理模式,早晨会提前十分钟上班进行军训、跑步等训练。

军事化的管理模式让兰天集团形成了更加团结善战的企业氛围,而在对待客户上,兰天人又有着“春天般的温暖”。

在我们的采访过程中,汤六明接到不少电话,有来自驾校普通学员的求助,也有来自购车客户的咨询,他丝毫没有架子,不论认不认识,都一一耐心解答。“把客户当成亲人对待”是兰天集团对待每一位客户的态度,不止兰天在株洲的12个品牌是这样,在全湖南都是如此。“只有把客户当成亲人对待,客户也才会把你当朋友对待。”汤六明如是说。

也正因为如此,面对竞争激烈的车市,2021年兰天集团实现了新车销售71568台,营业额135.26亿元、纳税1.32亿元的战绩。

作为一个工业驱动型的城市,株洲的车辆的保有量本身就比较大,同时,株洲也是一个“火车拉来的城市”。在汤六明看来,株洲的市民来自五湖四海,这样一个市场消费者的观念也有一些独特之处,因为工业发达家底厚实,加上“返乡”需求,株洲的消费者的购车积极性比较高,而且在购车时也会更偏重于选择中高端车型。

而对于当前热门的新能源车型,汤六明认为,在充电配套设施还未完全成熟的当下,混合动力或者增程式电动车或许是更省心的选择。

受近期全国范围内疫情形势影响,由红网与潇湘晨报联合,原定于3月18日至20日在株洲举办的第十二届湖南汽车巡展,已确定延期举行。尽管巡展延期,但汤六明表示,待到疫情阴影散去,株洲市汽车行业协会也将群策群力对巡展进行支持,让每一位前来看车、购车的消费者都能在优惠政策和新车型上有所收获,用称心如意的价格买到称心如意的新车。


来源:红车网

作者:王红掣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