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汽车领军人李师:在挑战中求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车义 编辑:redcloud 2022-03-30 14:16:18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师.jpg

华湘汽车董事长、株洲市天元区汽车行业协会会长 李师

专访视频:》》点击此处观看《《

没有司机,身边也没有秘书助理,简单交流后便直入主题,这便是华湘汽车董事长、株洲市天元区汽车行业协会会长李师给我的第一印象。

他和汽车的缘分已经持续了20多年,如今故事还在继续。

从湘潭大学毕业后李师就回到老家湛江的汽车主机厂,1998年去上海开始从事汽车销售工作。2006年,一次机缘巧合,他又回到株洲,延续着自己与汽车的不解之缘。同时,他还牵头成立株洲市天元区汽车行业协会,带动了株洲汽博园汽车行业的发展。

2006年,李师回到株洲担任宏骏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至今已是12年了。“感觉和株洲的缘分已经分不开了。”李师感慨道。这么多年深耕在株洲汽车市场,而谈到对株洲汽车市场的感受,他也是深有感触。这些年见证了车市的发展和高速增长,到如今的增速下降,可以说充满挑战。如今,多年的耕耘也带来了丰硕的成果,目前华湘汽车拥有广汽本田、斯柯达、上汽大众、长安福特、东风本田、广汽三菱、奇瑞、小鹏汽车等多家汽车4S店,一年销售超过6000辆,占株洲市汽车市场狭义乘用车的15%,天元区排名第一。

其中广汽本田店还是株洲市第一家4S店,在全国的成绩也在前十,而李师还成为了湖南广汽本田汽车协会会长,广汽本田顾问委员会顾问委员。

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市场消费结构和消费水平都产生了巨变。一直以来,华湘汽车以经营主流合资品牌4S店为主。面对目前以直营模式为代表的新零售迅速崛起,为了更好的壮大及发展,华湘汽车在2021年就开始做出了调整,先后引入了小鹏汽车、飞凡汽车两个新能源汽车品牌,再一次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2022年是新能源汽车乘势而上、加快发展的关键一年,选择开新能源汽车4S店是市场环境下的顺势而为”。面对市场的变化,李师积极调整的态度正如他的管理方式一样。除了引进新能源汽车,华湘汽车还开了蔚来汽车的钣金中心。

作为株洲首个小鹏4S店,华湘汽车投资的小鹏汽车4S店服务中心占地4300㎡,建筑共3层,建面约6000㎡,将覆盖整车销售、零配件、售后服务于一体,预计8月中旬建成,11月投入使用。

目前造车新势力更多是选择品牌直营或是将体验店开进各大卖场,华湘汽车为何还花费这么大力气建造4S店服务中心。李师坦言“早期新能源品牌纷纷将直营门店开设在商场和大型购物中心,而随着投资规模的扩大、商圈租金成本的压力等等,原来的商场展厅是无法负荷的,还是要‘走’出来”。重回4S店模式,不仅可以有效地降低营销成本,而且在产品保有量日趋增加以后,售后维修的需求也将增加,4S模式可以让品牌更好地兼顾到汽车售后服务。

对于一个与汽车打了20年多年交道的老汽车人,李师很庆幸赶上了汽车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也见证了株洲汽车市场的发展。他相信,未来的株洲汽车市场将会更好。

受近期全国范围内疫情形势影响,由红网与潇湘晨报联合,原定于3月18日至20日在株洲举办的第十二届湖南汽车巡展,已确定延期举行。谈及湖南汽车巡展在株洲多年的发展,“每次我都很关注,效果也很好”。同时李师也表示届时会向主机厂申请拿出一些专门针对这次巡展的政策,回馈给消费者。

来源:红网

作者:车义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auto.rednet.cn/content/2022/03/30/112582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