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运动派代表 大众凌渡L静态对比本田思域

来源:汽车之家 编辑:龙真 2022-04-21 11:51:10
时刻新闻
—分享—

凌渡和思域也算是老对手了,在中国消费者的心目中它们都是运动紧凑型轿车的代表。如今它们相继完成换代,大众凌渡L和本田思域以全新的面貌进入市场,从设计到尺寸都有了不小的提升,这次我们把两款新产品放在一起对比,看看静态实力如何。

汽车之家

全新凌渡L目前全系都是1.4T发动机+7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万众期待的1.5T发动机应该就快来了。目前全系一共四款车型,售价14.99-18.99万元,我们选择了中高配280TSI DSG酷辣版,官方指导价16.99万元。本田思域也都是1.5T+CVT动力总成,不过1.5T有两种动力调校,整体的售价区间要比凌渡L低一些,全系共六款车型售价12.99-16.39万元,我们选择价格相近的顶配240TURBO CVT燃擎版,官方售价16.39万元。

汽车之家

凌渡L刚上市不久,最近的曝光度也比较高,大家也慢慢适应了这台全新大众车型的造型。外观尤其是车头部分,我们看到了与以往与众不同的设计思路,集中在包围上的格栅尺寸也很大,上半部分全封闭的风格也就在ID家族中可以看到了,凌渡L的高配车型贯穿灯组与标识都是可以发光的。全新思域路上的能见度也越来越高,和上一代思域比起来整台车圆润了不少,顶配车型带有运动套件,黑化完成后的版本颜值很高,设计上也非常协调。

汽车之家

凌渡L长宽高都要优于思域,思域则在轴距上略长了一些,这两台车与同级紧凑型车相比都是大号的,很接近更高一级的中型轿车,所以在运动的外表下空间也不会有所取舍。凌渡L掀背车身与无框车门是最大卖点,同级中难找出第二个,轿跑车型的外观也把视觉重心转移到了车尾。思域是常规的三厢车,不过后部屁股不大,造型也挺紧凑的,并且有双边共两出排气和尾翼的设计,运动完成度更高。

两台车的内饰和老款车型相比都有巨大的提升,凌渡L用上了大众家族最新的风格,实体机械按钮能去掉的都去掉了,换成了触控式按键,这也更跟得上时代的脚步。设计上双联屏等也是目前所流行的,是一台新车型应有的水准。思域虽然还保留了很多机械按键,不过在设计上进行了创新,镂空的饰板很精致,内饰也不会觉得有脱离时代的感觉。

汽车之家

都是全液晶仪表+大尺寸液晶屏幕,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凌渡L更好一些,能够变化的样式更多,颜色搭配也更讨巧一些。在触控多媒体屏幕部分也是凌渡L尺寸和显示效果更好,思域的多媒体系统易用度以及功能和反应速度有优势,还支持OTA、蓝牙钥匙以及远程启动等功能,这是凌渡L顶配车型也不具备的。

汽车之家

配置上凌渡L是中高配,思域是顶配车型,自然是后者会更有优势。思域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很齐全,像后排侧气囊、行人保护和疲劳驾驶提醒是凌渡L顶配都没有的,今天对比的车型思域还比凌渡L多了膝部气囊、并线辅助、可变转向比以及倒车车侧预警,凌渡L多了前驻车雷达、电动后备厢、30色氛围灯以及车载净化器等功能。

两台车的尺寸差不多,轴距也相近,在乘坐空间上没有什么太大的出入,乘坐的舒适性也差不多,凌渡L会更软一些,思域提供的支撑略有优势。思域配备了全景天窗,整台车内通透度会比普通天窗的凌渡L好一些。后备厢是凌渡L有绝对优势,尺寸更大更规整,开口也更好取放物品。

汽车之家

动力上凌渡L目前是1.4T发动机配合双离合变速箱,扭矩参数更大一些,不过后期会推出1.5T发动机大家可以期待一下。思域目前是1.5T+CVT变速箱,马力上有一点优势,目前2.0L混动车型也出了申报图,不久后就会正式上市。

汽车之家

总结:不论是凌渡L还是思域,都能成为你家用称职的伙伴,有颜值有空间,配置和做工也都很好,在如今的市场中想买一台高品质紧凑型轿车,这两台都是好选择。相比起来凌渡L整台车更有个性,内饰简洁的同时后备厢空间大实用性不错。思域顶配车型在运动化方面做得更好,高颜值高配置,动力上也有不错的表现,并且还有改装后市场很适合玩家选择。

来源:汽车之家

编辑:龙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