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观车市 | 多款新车齐发 豪华品牌加快电动化转型

来源:红网 作者:龙真 编辑:唐洁琼 2022-04-22 19:07: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4月22日讯(记者 龙真)短短3天,豪华品牌便迎来了5款重磅纯电车型的亮相,新一轮纯电市场的比拼已经在豪华品牌之间悄然开启。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统计数据,2021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54.5万辆和352.1万辆,同比均增长1.6倍,市场占有率达到13.4%。正是看到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各个车企都想分得一杯羹,豪华品牌自然也不例外。再加上特斯拉、以及小鹏、理想、蔚来等这些造车新势力在动摇着传统豪华品牌的市场份额,这就导致豪华品牌在电动化赛道上,不得不加速前进。

奥迪纯电MPV概念亮相

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1.jpg

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2.jpg

4月19日晚,奥迪旗下urbansphere概念车全球首发。新车作为奥迪SPHERE系列的第三款产品,是根据中国客户的需求而设计,并由奥迪中国设计团队与德国设计中心合作打造,此车将代表奥迪未来跨界车型的设计理念。

去年8月,奥迪发布了“Vorsprung 2030”战略。从2026年起,奥迪面向全球市场推出的新车型将全面切换为纯电动产品;至2033年,奥迪将逐步停止内燃发动机的生产。通过转型,奥迪将为客户提供全新的数字化和感官体验。

奔驰全新EQS纯电SUV发布

全新EQS纯电SUV.jpg

全新EQS纯电SUV2.jpg

就在奥迪全球首发urbansphere概念车的同一日,奔驰也全球首发了梅赛德斯-EQ旗下首款大型豪华SUV一一全新EQS纯电SUV。

这也是继全新EQS和全新EQE之后,作为梅赛德斯-EQ品牌第三款基于EVA纯电平台正向研发的车型和首款SUV车型。

雷克萨斯发布纯电车型全新RZ

雷克萨斯RZ.jpg

4月20日,雷克萨斯全新纯电SUV车型——雷克萨斯RZ正式发布,新车基于雷克萨斯LF-Z Electrified概念车打造而来,采用了e-TNGA纯电动架构,这款车将是雷克萨斯向纯电方向转型的一款十分重要的战略车型。

动力方面,雷克萨斯RZ配备双电机驱动系统,其中前电机最大功率150kW(204马力)/后电机最大功率80kW(109马力),配备71.4kWh的动力电池组。新车配备的DIRECT4电子动态四驱系统,可在0:100到100:0之间进行动力分配。

BMW发布首款纯电豪华旗舰轿车

宝马i71.jpg

宝马i72.jpg

同日,全新BMW i7迎来全球首发,这是BMW品牌首款纯电豪华旗舰轿车,同时也是宝马集团为中国带来的第5款纯电动产品。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称,BMW i7是最强的7系,是宝马成功发展和坚定电动化转型的最新例证。而宝马的电动化攻势正如火如荼地展开,预计2022年内,宝马集团的量产和试生产纯电动车型将达15款,覆盖约90%的豪华车细分市场。到2025年底,宝马集团预计在全球累计交付200万辆纯电动车,在中国销售的每四辆新车中就有一辆纯电动车型。

林肯首款纯电动概念车全球首秀

林肯品牌首款纯电动概念车Lincoln Star.jpg

4月21日,林肯品牌首款纯电动概念车Lincoln Star全球首秀。根据规划,2025年,林肯将推出三款全新纯电动车型,届时其全球销量的50%以上将来自零排放的纯电动车型,而第四款纯电动车型则将于2026年正式推出。

如此密集的节奏,可以说这是豪华品牌在电动化领域的集体反攻。

如今越来越多豪华品牌都在积极拥抱电动化,加速转型布局。而奔驰、宝马、奥迪德系三巨头可以说是传统豪华品牌向电动化转型的先头部队,目前已有多款纯电车型在售。现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角逐逐渐白热化,面对新秀崛起以及同级的竞争,传统豪华品牌未来的表现值得期待。

来源:红网

作者:龙真

编辑:唐洁琼

本文链接:https://auto.rednet.cn/content/2022/04/22/111502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