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潮主义/实用至上 凡尔赛C5 X对比雅阁

来源:汽车之家 编辑:龙真 2022-05-26 10:47:38
时刻新闻
—分享—

15-20万是消费者购车选择最多的区间,厂家也在这个价位投入了大量的产品,从SUV到轿车再到新能源车型,为消费者不同需求都提供了大量选择。在中型车这个分类,早已不是雅阁、凯美瑞、迈腾这类车型独步天下了,不少后来者都拥有了更个性的设计以及丰富的配置和性价比,雪铁龙凡尔赛C5 X就是其中之一,那么作为后来者的它与印象中的传统中型车本田雅阁对比实力如何呢?

汽车之家

雪铁龙凡尔赛C5 X,一个从名字就展示出不凡一面的车型,定价上也很“与众不同”,中型车身份的它起售价只有14.37万元,顶配也才18.67万元,进一步拉低了门槛后也可以让更多消费者来迈入中型车的选购范围。今天我们对比的就是售价18.67万元的顶配1.6T 耀不凡 虎年开门红版。对比来看本田雅阁,全系指导价16.98-25.98万元,起售价格以及跨度区间都要比凡尔赛C5 X大,所以在车系中接近对手价格的车型就是260TURBO 豪华版了,官方指导价19.28万元,在1.5T车型中属于中配,也是购买人群最多的一款。

汽车之家

设计上对比来看两台车的风格是截然不同,雅阁在本田车系中也是使用年轻化设计,和上一代车型相比已经变得不再平庸,镀铬饰条连接着灯组,格栅尺寸不是很大,几个元素搭配在一起比较协调。凡尔赛C5 X设计上更加大胆,更加低矮宽大的车头和分体式大灯都带来了很好地观感,下方的包围造型也与整台车氛围相搭,都不是多余的设计。

汽车之家

两台车都是中型车范畴,凡尔赛C5 X更宽更高,雅阁轴距和车长有优势,整体的视觉效果舒展。凡尔赛C5 X的轮圈尺寸更大,虎年开门红版还有红色的装饰更加醒目。雅阁的轮胎更宽,简洁的轮圈样式也挺好看的。凡尔赛C5 X的跨界风格侧面与车尾和雅阁的线条有明显区别,前者有点旅行车的感觉,后者是溜背的风格。

车内的布局不论是视觉效果还是用料选材的搭配凡尔赛C5 X都带来了更好的感觉,它没有用一块竖屏或者联屏来简化内饰,依旧保留了层次丰富的细节设计,浅色的内饰板看着很舒服,没有过分简化的同时也能看到符合流行趋势的感觉。本田雅阁的内饰对比起来就相对传统一些,对称式的设计以及黑色按钮白色标识,以当下来看稍微有些落伍,会更偏向实用性,高配车型黑红内饰带有碳纤维样式饰板的搭配观感会好一些。

汽车之家

两台车液晶仪表尺寸都是7英寸,凡尔赛C5 X内容组合更丰富,排列布局也和雅阁传统的样式有所区别,更有现代感。另外凡尔赛C5 X还配备了HUD抬头显示功能,方向盘带有换挡拨片。多媒体的配置凡尔赛C5 X为12英寸,具备CarPlay和CarLife手机映射,支持车联网以及OTA升级功能,扬声器数量达到了10个,相比雅阁语音控制的功能更齐全。雅阁相比下多了道路救援呼叫,中控屏的反应速度也比较快。

汽车之家

在配置上凡尔赛C5 X是顶配,同价位的雅阁只是中配,两台车主要的配置差异在辅助驾驶上,凡尔赛C5 X包括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并线辅助、主动刹车以及360°全景影像都有,这也是消费者实际用车中常用的功能。而本田雅阁前后雷达没有配备,只有倒车影像,在便利度上和对手相比差了点。它提供了主动降噪以及前排多层隔音玻璃,这是凡尔赛C5 X所不具备的。

座椅部分的配置也是凡尔赛C5 X具有优势,前排带有加热、通风和按摩的功能,同级中有这个配置的少有20万以下的车型,副驾还配有老板键,座椅的造型设计也挺别致的。乘坐空间轴距和车身更长的雅阁在腿部空间上有优势,内部宽度也是雅阁更大一些。后备厢开口凡尔赛C5 X要比雅阁用起来更方便,取放物品方便。

汽车之家

动力上凡尔赛C5 X全系都是1.6T发动机配8速自动变速箱,发动机的参数是同级常规水平,悬架部分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雅阁全系提供了1.5T发动机和2.0L+混动系统两套组合,我们对比的这台1.5T车型搭载CVT变速箱,悬架部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汽车之家

总结:凡尔赛C5 X作为新时代的中型车,跨界的外观设计搭配时尚的内饰和齐全的配置,在用车体验上表现更好,同时还有着非常吸引人的售价, 不论是性价比还是产品本身都值得选购。本田雅阁作为这级别常青树,高销量和好口碑都是积攒下来的优势,空间大实用性高,后期维修保养价格低,同时还有本田这块金字招牌,称其为最实用的中型车也不为过。

来源:汽车之家

编辑:龙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