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豹/唐EV领衔 近期新能源重磅车型盘点

来源:易车网 编辑:龙真 2022-05-31 09:53:1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我国汽车市场虽然受到疫情影响,销量有所下滑,但各大厂家的新车推出计划依旧按部就班地进行着。当然,有许多车型原计划5月上市也因为疫情原因推荐,咱们到了5月最后一天,就来盘一盘已经上市或即将上市的重磅新能源车型吧。看看有没有你心仪的菜吧!

比亚迪新款唐EV

补贴后预售价:28.28-34.28万元

动力形式:纯电动

在2022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新款比亚迪唐EV已经在展台上亮相。计划6月1日正式上市,而目前新车的预售价格已经发布,补贴后为28.28-34.28万元,基本和老款车型相当。当然,在产品力方面,新款唐EV作为目前比亚迪的旗舰SUV车型,将会有较大的提升:最新的设计语言、最新的车机系统、单电机版续航最高来到CLTC 730km等等。

外观方面,新款唐EV与现款车型最大的区别就是采用了最新的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封闭式的前脸设计更具电动感及科技感。新车还将换装全新造型的低风阻轮圈,高配车型将配备21英寸轮圈。

车尾的设计变化并不大,悬浮式车顶及贯穿式LED尾灯依旧沿用了下来,辨识度十足。区别在于雾灯区域及下保险杠区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提升了车尾的层次感。

内饰方面,新款唐EV的内饰设计与现款车型造型基本保持一致,区别在于采用了全新的苍穹灰配色,配合12.3英寸全液晶护目仪表盘及15.6英寸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营造出不错的档次感及科技感。

新车将搭载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支持5G速联及远程OTA功能,智能化程度表现出色。此外,车辆还将配备31色音乐交互式氛围灯、丹拿音响、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科技配备。

动力方面,新款唐EV将推出单电机和双电机两个版本车型,其中高性能版本车型将配备最大功率分别为180kW和200kW的前后双电机,0-100km/s的加速时间仅需4.4秒。而单电机版本的电机也有两种动力输出,最低配版本车型为168kW/350N·m的单电机,而中配版为180kW/350N·m单电机。

新车还将搭载超级智能电四驱系统和DiSus-C智能电控主动悬架。续航方面,单电机长续航版本车型综合工况条件下百公里耗电量为15.6kWh,CLTC纯电续航里程可达730km;四驱高性能版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635km。而电池容量分为两个版本,入门版搭载的90.3kWh磷酸铁锂电池组,CLTC下的续航里程为600km,中配车型和高配车型搭载的是108.8kWh电池组,也是目前纯电车型中容量较大的车型了。三个版本车型均支持0.5小时快充,其中最低配快充功率为110kW,中高配车型为170kW。

推荐车型:730km尊享型(预售价31.28万元)

推荐理由:目前比亚迪新款唐EV预售的配置共有三个版本,三个版本的取向其实都十分清晰:入门版满足基础的动力和实用需求,配置上也基本都拉满。而中配车型有着稍强的动力和最长的续航,也是我们最推荐的版本。顶配车型有着最强的动力和电四驱系统,豪华配置上也多出了可变悬架、方向盘加热、车载香氛系统等等,不差钱的用户可以考虑,不过顶配车型的竞争对手不少,和中配车型相比性价比也没那么高。

比亚迪海豹

补贴后预售价:21.28-28.98万元

动力形式:纯电动

如果说新款唐EV给到人的震撼还不够,那么海豹这款万众期待的车型则引爆了整个五月。虽然SUV车型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全面需求,但是海豹显然以更低的价位、更强的性能深受年轻人的喜欢。这款车从定位之处也是瞄准的特斯拉Model 3的。

新车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尾部类似鸭尾的小尾翼让整车的运动属性更进一步,尾灯则是贯穿式的设计,两侧的水滴状尾灯延伸至中部交汇,下方后保险杠的设计更像是一个巨大的尾部扩散器,和车头处的通风孔及前唇起到了很好的呼应效果,同时也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感。两侧的轮眉配合轮眉上的通风孔共同营造出了宽体效果,让视觉效果更为低趴。

新车内饰延续了海洋动物系列“海洋美学”设计,同时由于中型车的定位使得内饰线条更加舒展,撞色的设计配合仪表台的起伏形态如同涌起的海浪。同时,方向盘和门板的曲线设计和内饰线条保持一致,带来极强的冲击感。

此外,新车副仪表台的设计同样采用了柔和的曲线线条,包括门板和座椅的缝线格纹设计,将整体内饰的设计风格统一到极致。其还采用一体式前排运动座椅,而后排腿部空间也较为宽敞。

三电等方面,海豹采用电池车身一体化(CTB)、八合一电动力总成、热泵系统、升压快充等技术。将提供三个续航版本的车型,标准续航车型配备150kW的后置电机,CLTC续航里程为550km;长续航版配备230kW的后置电机,CLTC续驶里程为700km;四驱性能版本前后电机总功率达390kW,CLTC续驶里程为650km,零百加速只需3.8秒。而长续航版车型的零百加速时间为5.9秒,所以无论是高性能车型还是长续航版车型在动力方面都不用多担心,超低的风阻系数配合电机超快的动力响应,绝对能给到没有接触过新能源车型的消费者耳目一新的感觉。

充电方面,和唐EV类似,海豹提供了两个版本可选,标准续航版直流快充功率为110kW,长续航版和四驱性能版直流快充功率为150kW,30-80%快充时间均在30分钟以内。由于电池容量会比唐EV小,所以最大的快充功率也会略低,但是依旧保持了半小时这个快充的时间标准线。和新势力们相比似乎并没有什么优势,不过依托于现有已经较为成熟的充电网络,充电对于现阶段的电动车们来说问题不大。

推荐车型:700km长续航后驱版(预售价:26.28万元)

作为全系的次顶配车型,有着5.9秒的零百加速能力和700km的CTLC续航,从加速到续航到配置都能全面对标特斯拉Model 3,这个版本也是我认为性价比综合最高的版本。配置方面,除了没有顶配车型的悬架软硬调节功能,整体的舒适性和豪华性配置都不弱于顶配车型,价格却便宜了2.7万元,性价比较高。

岚图梦想家

官方指导价:36.99-68.99万元

动力形式:插电混动/纯电动

岚图梦想家于5月7日正式上市,新车搭载增程式混动以及纯电动两种动力形式以及7座和4座两种座椅布局。其中,7座版车型共有“家”、“想”、“梦”三个配置版本,对应指导价区间为36.99-43.99万元,而4座车型为高端定制版,售价63.99万元起。

官方还提供三款升级包,智享包、智驾包、续航包的价格分别为7万、2万和5万元。从价格上看,岚图梦想家的主销配置依旧还是七座车型,新车有望在第三季度(最快7月)开始交付。

岚图梦想家作为岚图汽车的第二款量产车型,基于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打造,配备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带魔毯功能的空气悬架+CDC,支持整车OTA。

造型方面,岚图梦想家以御风宽体为设计理念,前脸继续采用带有折角的直瀑式格栅,贯穿车头的LED灯带会和位于车头的LOGO同时亮起,提升了前脸辨识度,整体造型看上去还是比较优雅与大气的。

侧面来看,岚图梦想家的长宽高为5315*1985*1820mm,轴距3200mm,配有双侧电滑门吗,尺寸上来说绝对算得上中大型MPV中的大家伙。较大的车身尺寸配合20英寸轮圈,进一步提升了车侧视觉效果,侧面有着大量金属饰条的装饰,和前脸一样以提升力量感。

车尾采用了MPV车型经典的方正造型,尾灯组造型别致,造型会比头灯更有设计感,内部有着碎钻的效果。从整体的视觉观感来看,其实岚图梦想家我个人是认为更适合商用的,家用有些太沉稳了。

来到车内,岚图梦想家内饰延续了之前岚图FREE的贯穿式大屏,整体的设计线条也基本一致,双色的方向盘造型好评。内饰的配色上,梦想家提供棉米或驼棕两种色彩风格,一浅一深满足不同用户对于座舱氛围的喜好,两种色彩的豪华感和观感都不错。

作为一台中大型MPV,其优势就在于庞大的车身尺寸能带来出色的车内空间。我们可以看到,身高178cm的体验者在前后排都能获得优秀的空间体验。值得说的是头部空间,均达到接近两拳的水平,这也是MPV的最大优势之一。

第二排其他配置部分和别克GL8艾维亚七座版表现相近,比如二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二排座椅腿托、小桌板、电源接口、储物等等,两车都具备。另外,拥有空气悬架的梦想家能在乘员上下车时自动调节,便于老人、小孩上下车,配合扶手能提供不错的便利性。

动力&续航部分,梦想家有着增程式以及纯电两种动力版本。增程版本采用一台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前电机参数为130kW/300N·m,后电机参数为160kW/310N·m。由于使用的增程式路线,所以系统功率就和电机功率相同。纯电版本同样使用了前后双电机,不过前后均使用160kW/310N·m电机,系统综合功率为320kW/620N·m。两个版本的0-100km/h加速时间分别为6.9s/5.9s。在同价位中大型MPV中,梦想家的动力水平是足够强的,不过在新能源时代,动力水平的提升代价会比燃油车小得多。

电池部分,增程式车型搭载的是一块25.57kWh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为82km(WLTP),而纯电车型则搭载82kWh/108.7kWh电池组,前者的CLTC续航成绩为475km,后者为605km。电池组均支持8年/16万公里质保。增程式车型电池只支持4.5小时慢充,而纯电车型则支持快充/慢充。

底盘部分,岚图梦想家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五连杆独立悬架,高配车型配有空气悬架,整体的底盘硬件是完全达到这个价位水平的。

推荐版本:7座版“想”系列车型(售价38.99万元)

作为七座车型的中配版本,相比入门版本只高出了2万元,但是在配置上的提升是很明显的,全套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体验上一定会比定速巡航更为优秀,而且在安全性上也有更多保障。而相比高配车型增加的豪华型配置,我觉得7万元的差价只能说有所值,但不能说超值。所以岚图梦想家我们相对更推荐7座版“想”系列车型。至于选择增程式还是选择纯电版,那就根据您是否时常有长途行驶的需求了。

腾势D9

预售价:33.5-66万元

动力形式:DM-i超级混动/纯电动

腾势D9于5月16日晚正式亮相,新车采用2+2+3的7座布局以及创始版的4座布局(限量99台),搭载纯电和1.5T混动两种动力形式,并针对不同动力给出了两种外观设计。腾势品牌大家并不陌生,腾势D9也是腾势品牌首款高端MPV车型。

由于新车亮相不久,咱们就基于官图对车辆进行一个简单的介绍。腾势D9定位于中大型MPV,整车尺寸达到了5250/1960/1920mm,轴距为3110mm,相比岚图梦想家会稍小一点。新车的造型上除了之前曝光的钻石样式格栅造型之外,纯电车型还提供一款直瀑式前脸,采用的封闭式格栅。

和比亚迪过往的车型都不同的是,腾势D9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π-MOTION,但是整体依旧是大多数旗舰MPV所选择的:超大格栅、大量的镀铬、颇具未来感的灯组,无论是气势感还是力量感都做得不错。大灯下方的镀铬连接前格栅并延展到雾灯处,形成C字形的结构。

车辆侧面,多辐式的轮圈以及笔直的腰线是侧面吸睛的点,腰线在车尾处顺势下滑,同时侧面加入不少金属亮条装饰,配合车顶的后扰流板营造出修长的侧面。

车尾则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并且尾灯组造型也十分精致,呈现出流星之箭样式的设计,夜晚点亮后显示效果不俗。尾部上方的高位刹车灯长度达1米,有效提醒后方车辆,保护后排乘客的安全。

内饰部分,采用熟悉的环抱式中控布局,大尺寸的悬浮式液晶屏+水晶挡杆是比亚迪家族式的设计元素,挡把两侧的按键布局大家也十分熟悉了。全液晶仪表自然没有缺席方向盘采用了全新的造型设计,两辐式的方向盘看起来颇为新颖,两侧多功能按键采用压感式。从空调出风口的造型上还是能看出不少王朝车型的影子,但是整体来说档次感并不算低。另外,官图中看得并不明显,但腾势D9也是具备副驾娱乐屏幕的。与全液晶仪表搭配的是W-HUD抬头显示功能,车机系统使用的是腾势Link系统。

腾势D9后排搭载了后排娱乐系统,同时二排座椅的扶手也都有触控屏幕进行相应功能控制。官图中车辆采用的是一套浅色内饰,座椅纹理颇为高档,值得一提的是,中排是标配智能冰箱的。到了这个价位自主品牌的车型在舒适度和豪华感的营造上都不会逊色于海外品牌。

动力与续航部分,新车采用DM超级混动与EV双动力模式,超级混动采用1.5T超高热效发动机和EHS电混系统。可油可电,提供出色的超长1040km综合续航里程,纯电续航190km,纯电车型最长续航里程为600km。

推荐车型:腾势D9 DM-i 1040尊贵型

作为混动版本的中配车型,1040尊贵型的最大优势是达到190km的纯电续航,同时综合续航也超长,完全能满足短途和长途出行的需求。目前车辆的配置暂未公布,不过尊贵型应该也会有不少豪华配置上的升级,同时与低配预售价差距4万元,还是十分推荐的。

全文总结:无论是海豹还是新款唐EV,在现如今的新能源市场都是“热度炸弹”,从榜单中也能看出,在新能源市场,比亚迪的车型确实足够火。不过除了比亚迪的车型,今天盘点的这几款车型也都是新能源市场的重磅车型。你更喜欢哪台呢?

来源:易车网

编辑:龙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