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雷克萨斯邂逅智能科技 红网深度试驾全新NX400h+

来源:红网 作者:唐洁琼 编辑:周宇广 2022-06-13 19:25: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唐洁琼 长沙报道

对于许多都市人来说,汽车就是一个“移动的家”,独处时享受孤独与安静的地方,救赎疲惫不堪的灵魂。

独处时,如果要选一台汽车的话,记者会选择雷克萨斯。因为它营造的安静、静谧的质感,坐在车内仿佛便拥有了全世界。

近日,记者从长沙力天雷克萨斯4S店取了一台全新NX400h+,这是一款插电式混动版。经过5天的深度试驾,对雷克萨斯品牌、全新NX都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不仅将安静做到极致,在内饰的智能科技方面有了极大的飞跃,而且将豪华与环保的平衡做到极致,难怪全新NX备受中国消费者的追捧。

ZF101731.jpg

驾乘空间更舒适,更适合家用需求

去年11月,全新一代NX在中国市场上市,定位中型豪华SUV。车身较上一代车型并未明显拉长加大,基于全新雷克萨斯设计语言,把全新一代NX的车身比例和视觉美学完美结合。而NX 400h+与其它版本外观无显著区别,除了绿色牌照和增加的充电口,其它几乎一致。

ZF101733.jpg

ZF101734.jpg

从前脸看,全新NX 400h+的进气格栅视觉效果更加凶悍,同时车头的立体感更加突出,动感中不失锋利。车身侧面的线条和棱角充分展现了源自雷克萨斯的工匠精神,每一处细节都是精心打磨,把车身勾勒得大气而优雅。尾部的纺锤造型与前脸设计理念一致,贯穿形尾灯的映衬下,既稳健又高级。

ZF101736.jpg

ZF101738.jpg

ZF101758.jpg

虽然在尺寸方面,全新NX并为有明显拉长,但是相比老款,新款的后排头部空间有了明显的改善,更加宽裕,提供了更加舒适的后排乘坐空间。如今,受疫情影响,自驾游成为了越来越多家庭的出行选择,这样的调整,使得全新NX更加实用,也更具性价比。

科技感加持,是不一样的雷克萨斯

当所有的汽车品牌车内中控越来越智能化,屏幕越来越大时,雷克萨斯却依然保持了它独特的风格,显得有一些old school了。而全新NX终于不一样了,无论是14寸的大屏,还是液晶显示屏,都给人强烈的冲击,内饰可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ZF101760.jpg

全新NX采用全新的“TAZUNA缰绳概念”座舱,这个座舱承袭自电气化概念车LF-30和LF-Z,整体以驾驶者为中心角度侧倾,中控区大幅缩减了按键旋钮的数量,大屏左下侧的驾驶模式键伸手可调,还设置了符合人机工程学的位置。从座舱的设计,也可以感受到这款车以驾驶为中心的倾向。

ZF101743.jpg

ZF101741.jpg

ZF101748.jpg

不得不说,全新NX给了记者许多惊喜。从细节之处,也可以感受到,全新NX仿佛加了科技感BUFF,整体科技感大幅升级。比如车门把手智能感升级,新车采用了全新的e-Latch智能电控门,跟特斯拉的内部开门方式异曲同工,把手内侧有电子开关,当车辆没电时,连续拉起两次即可开门。

ZF101766.jpg

提供无线充电。

除此之外,新增的大屏,也让全新NX在智能互联方面大大升级,它全系配备智能语音助手服务,可以通过普通话、粤语或英语与车辆沟通,实现目的地检索、导航设置、播放音乐、电台调频、天气查询、拨打电话、车辆控制、信息查询等多种场景的操作。而且通过Carplay及Carlife两套互联服务,就可以与车机实现有线或无线链接。全新NX还增加了无线充电功能,方便都市年轻人的智能互联生活。

操控更好,比想象中提速更快

当记者按下全新NX 400h+的POWER按键,整个车内安静得让人怀疑发动机是否已经启动。原来,全新NX 400h+采用的是2.5L汽油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当时进入的电动模式,不仅提速快,车内安静,营造了豪华静谧的质感。即便是在动力电池电量不足的情况下,动力系统也会切换成燃油的模式,分贝略高于纯电模式,依然非常安静,不得不佩服雷克萨斯在静谧方面的造诣。

ZF101751.jpg

对于有里程焦虑的人来说,插电混动系统显然更加实用,既解决纯电动车型带来的续航焦虑,又解决燃油车型的高油耗问题。据官方数据,这款发动机总功率195KW,WLTC下纯电续航可以超过70KM,油耗可以控制在百公里五升出头。丰田的混动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了, 虽然70KM的续航里程不高,但是也可以满足在城市的正常通勤,关键是在油价不断上涨的情况下,可以节省不少油费。

ZF101745.jpg

原本对全新NX的操控无期待的记者,在试驾完NX 400h+后,也感受到了惊喜。相比雷克萨斯部分车型的温和绅士的风格,NX 400h+的中段提速非常迅猛,可以满足记者在城市中迅速超车的动力需求,响应及时,操控舒畅,可以灵活穿梭在车流中。而从驾乘感受来说,它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的组合,遇到大小坑洼,更加舒缓柔和。

ZF101764.jpg

令人惊喜的还有它的智能辅助系统,记者在深度试驾过程中就深有体会,在倒车过程中,因为与其他车辆距离较近,车辆介入进行了紧急制动;在变道时,未打转向灯的情况下,车辆会进行振动提醒司机专注驾驶。不仅如此,全新NX还提供了自动泊车功能,能够实现横向停车及纵向停车,包括有6种自动泊车模式,为车主带来停车便利,还首次采用遥控泊车入库或出库功能,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控制车辆进出停车位。除此之外,全新NX可谓科技武装到牙齿,搭配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智能车道循迹系统,预判式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变道辅助功能、泊车辅助制动功能、安全下车辅助功能等,为驾乘人员提供全方位的守护。

总的来说,全新NX给记者带来了许多的惊喜,除了传统的省油、安静、豪华等领先优势为,全新NX在科技智能、驾控等方面也大幅提升,补齐了短板,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大大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唐洁琼

编辑:周宇广

本文链接:https://auto.rednet.cn/content/2022/06/13/113826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