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夏日里的“六边形战士” 试驾雷克萨斯NX400h

来源:红网 作者:唐洁琼 编辑:周宇广 2022-07-26 17:44: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唐洁琼 长沙报道

夏天,最美好的方式,寻一秘境,在山水间,享受清凉。

此时,最好有一个SUV,陪伴你纵情山水间,征服各种艰难险阻,无所畏惧。近日,红网记者深度试驾了雷克萨斯NX400h,在它的陪伴下,度过了高温的夏日,去亲近大自然,探访山水间,感受大自然的清凉。不得不感叹,雷克萨斯NX400h堪称夏日里的“六边形战士”,全方位能打。

IMG_5022.jpg

颜值扛打,车内车外惊喜连连

不得不说,全新NX400h+给记者带来惊喜连连,无论是颜值还是内饰,都非常扛打。

去年11月,全新一代NX在中国市场上市,定位中型豪华SUV。车身较上一代车型并未明显拉长加大,基于全新雷克萨斯设计语言,把全新一代NX的车身比例和视觉美学完美结合。而NX400h+与其它版本外观无显著区别,除了绿色牌照和增加的充电口,其它几乎一致。

IMG_5035_副本.jpg

IMG_5042.jpg

从车身的线条和设计感来看,锋芒尽露,不似平时雷克萨斯的优雅、柔和线条,而是立体感十足,线条更加动感凌厉,让人一眼识别。虽然在尺寸方面,全新NX没有明显加长,但是新款的后排头部空间有了明显改善,为后排乘客提供了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尤其满足带着全家一起出行的夏日自驾需求。

IMG_5059.jpg

科技感升级,迎合年轻人智能需求

当下, 汽车品牌的中控屏幕越来越大,尤其是造车新势力,科技感十足。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雷克萨斯的车内显得有一些老派,但全新NX400h的科技升级后,智能互联这块也变得更加能打,改善了此前老款车型的短板。

IMG_5073.jpg

坐进车内,更是可以看到一个完全不一样的雷克萨斯。首先,14寸的大屏直接映入眼帘,智能科技感升级,迎合了年轻人对科技感的需求。自驾的途中,无论是导航、播放音乐、车上娱乐、车辆控制等,都方便自如,也可以选择Carplay及Carlife两套互联服务,与车机实现有线或无线链接。

IMG_5092.jpg

IMG_5106.jpg

IMG_5097.jpg

不仅如此,全新NX采用全新的“TAZUNA缰绳概念”座舱,这个座舱承袭自电气化概念车LF-30和LF-Z,整体以驾驶者为中心角度侧倾,中控区大幅缩减了按键旋钮的数量,大屏左下侧的驾驶模式键伸手可调,还设置了符合人机工程学的位置。坐在驾驶座位上,操作中控台非常方便清晰,也更有利于安全驾驶。

IMG_5056.jpg

还有不少小细节,也可以感受到全新NX400h的智能感,比如新车采用了全新的e-Latch智能电控门,把手内侧有电子开关,连续拉起两次即可开门,和平时的用车习惯有一些差异。

驾控出色,在操控与静谧中找到平衡

这一次试驾的全新NX400h+,是插电式混动版,首先,这款车型在安静和经济性上都非常出色,按下POWER按键时,车内安静得让人怀疑是否已经启动。车窗紧闭的状态下,行驶过程中,依然感觉到了世界的安静,与车窗外的繁华形成鲜明对比,大概车内又会多几个不愿上楼回家的人。

IMG_5079.jpg

全新NX400h+采用的是2.5L汽油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发动机总功率195KW,WLTC下纯电续航可以超过70KM,油耗可以控制在百公里五升出头。在电动模式下,提速明显变快,虽然70KM的续航里程不高,但是可以基本满足在城市的正常通勤,更何况,动力电池电量不足的情况下,动力系统就会切换到燃油模式,无里程焦虑,与此同时,在高油价的趋势下,又节能环保,降低了用车费用。

IMG_5117.jpg

IMG_5080.jpg

而且,全新NX400h+的操控也带来了许多惊喜,踩下油门后,提速响应非常迅速,无论是在城市里快速超车,还是在高速道路上驾控,都可以游刃有余。在路上,记者还深刻感受到了全新NX400h+的全方位智能,智能辅助系统随时可能介入,比如,变道时,未打转向灯的情况下,车辆会进行振动;离车辆距离较近时,车辆会介入,进行紧急制动。对于新手司机来说,还可以体验全新NX带来的自动泊车功能,有6种自动泊车模式,甚至首次采用遥控泊车入库或出库功能,再也不用担心停车的问题了。

IMG_5118.jpg

经过了此次深度试驾,全新NX400h+堪称“六边形战士”,将以往的短板变长后,无论是静谧、舒适,还是智能、操控都全方面变强,是一个全方位发展的全能型选手,不仅适合日常上下班代步,也可以满足全家出游的家用需求,综合“战斗力”大幅提升。

特别鸣谢:本次试驾车辆由湖南骏佳雷克萨斯4S店提供

来源:红网

作者:唐洁琼

编辑:周宇广

本文链接:https://auto.rednet.cn/content/2022/07/26/115628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