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说车市丨比亚迪重回榜首 7月厂商零售销量排行榜出炉

来源:红网 作者:龙真 编辑:周宇广 2022-08-11 16:09: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11日讯(记者 龙真)据乘联会最新数据统计,国内狭义乘用车累计零售量达181.8万辆,虽说环比6月份下降6.5%,但同比增长20.4%,依旧创下了过去10年中,仅次于今年6月的次高增速,所以从车市整体销量情况来看,7月份国内车市呈现明显回暖的趋势。

车市回暖的信号,从厂商销量层面上能够得到更加直观的体现。在7月厂商零售销量排行榜前十五的名单中,除了上汽通用同比有下滑,其余品牌均实现了正增长;同时,除了比亚迪同比增长超过170%,一汽-大众、长安汽车、奇瑞汽车和东风本田的同比增长也超过30%。

02 乘联会7月厂商零售销售.jpg

比亚迪与一汽-大众平分秋色,各大厂商纷纷发力新能源

具体到厂商排名来看,比亚迪再次以微弱优势领先一汽-大众,重夺销量榜第一。数据显示,比亚迪7月零售销量达158957辆,同比增长172.6%,与比亚迪官方公布的数据相差不大。这两年,比亚迪的增长势头可谓迅猛,持续不断的交出同比翻番的销量表现,在新能源车市场上难寻对手。

比亚迪汉家族.jpg

比亚迪高端旗舰轿车,汉家族已经连续3个月销量突破2万辆

有了比亚迪的高光表现在前做了表率,当前的国内市场上,发力新能源已经成为最显著的特征。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新能源车厂商批发渗透率已经高达26.4%,同比提升了9.8个百分点,这其中,自主车企表现尤为抢眼,7月自主品牌新能源车渗透率已经达到45.9%。

紧随其后的便是一汽-大众,不过与比亚迪的销售数据相差不大,可谓是平分秋色,7月零售销量为153670辆,同比增长了37.1%,回暖的趋势同样明显。在6月底新款速腾和新款宝来迎来上市,而在8月初全新探岳也正式推出,这些新车的到来使得一汽-大众的整体实力得到提升,有望带动了整体销量持续走高。

而上汽大众7月零售销量为120008辆,同比增长4.3%,排在第三,这2个月上汽大众随着生产逐步回归正轨,市场表现趋于稳定。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大众ID.纯电家族7月销量达10086辆,实现了单月销量破万辆目标。

上汽大众上ID1.jpg

上汽大众ID.纯电家族

除了比亚迪,自主品牌的长安汽车和吉利汽车也都进入销量排行榜前五。最近几个月,长安汽车和吉利汽车的销量不分伯仲,7月零售销量再次突破10万辆,分别为113957辆和109466辆,并且都实现了不小的增长。

尽管受到新能源汽车的冲击,但长安汽车在燃油车领域的实力依旧强势,除了CS家族外,轿车板块的逸动也很亮眼,而旗下高端UNI序列,也占得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另外,长安汽车在新能源方面有着很大的进步。7月25日,长安深蓝品牌首款车型深蓝SL03正式上市,上市仅33分钟订单便破万;8月8日,长安+华为+宁德时代联手打造的阿维塔科技,正式发布首款情感智能电动车阿维塔11。

长安 深蓝.jpg

7月25日,长安深蓝品牌首款车型深蓝SL03正式上市,上市仅33分钟订单便破万

而吉利汽车7月份在新能源市场领域延续了6月的增速,据官方发布的数据,7月新能源车型销量为32030辆,渗透率达到26.1%,创历史新高。其中,雷神智能混动系列车型7月销量破万辆,环比上涨超42%;在纯电动车领域,极氪、几何、睿蓝等新能源品牌的销量同样不断创新高。

吉利汽车2.jpg

吉利汽车7月新能源车型销量为32030辆,渗透率达到26.1%,创历史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重新回归销量排行榜前十,7月零售销量为75654辆,同比增长13.3%。目前,长城汽车正加快电动化和智能化转型,今年下半年,长城汽车将在森林式生态体系的赋能下,推出哈弗H6混动、魏牌圆梦、欧拉闪电猫、朋克猫等多款重磅新能源产品。与此同时,长城汽车还通过蜂巢能源、蜂巢易创、极电光能、未势能源等创新科技公司,全面布局纯电、混动、钙钛矿和氢能源等领域。

长城汽车01.jpg

目前长城汽车已形成哈弗、魏牌、欧拉、坦克、长城皮卡五大品牌

此外,奇瑞汽车虽然排在销量排行榜的第十四,但市场表现却令人惊喜。作为曾经的“自主一哥”,奇瑞汽车今年以来一直处于增长快车道,连月来更是呈现“一鼓作气”向上冲的态势,7月零售销量同比增长达到36.3%。另外,奇瑞汽车在海外市场始终保持强劲势头,今年以来接连打破自己的单月出口纪录。

在纯电动、混动等新能源领域,奇瑞汽车也加快了布局,今年以来投放了奇瑞小蚂蚁、QQ冰淇淋、瑞虎8 PLUS鲲鹏e+、星途追风ET-i等多款新能源产品。

日系品牌实力依旧不容小觑

从7月厂商零售销量排行榜来看,有东风日产、广汽丰田、一汽丰田、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5个日系品牌进入前十五的名单中,而且排名都比较接近,可见日系品牌之间的竞争还是很大的。

02 日系品牌1.jpg

7月,东风日产零售销量为86469辆,同比增长9%,一改之前销量疲软的表现,冲到了日系品牌销量的第一。具体车型方面,轿车依旧是东风日产最大的销量来源,其中轩逸7月零售销量为39065辆,排在7月轿车销量排行榜第一;天籁则延续了良好的发展势头,7月零售销量16339辆,同比增长47.9%。

广汽丰田和一汽丰田,分别位列第八和第九位,其中广汽丰田增幅明显,达到了15.6%,对传统品牌来说,能够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其实是相当不容易的。7月,广汽丰田凯美瑞的销量再度突破2万辆,连续9个月位居中高级轿车销量第一,而汉兰达、赛那的销量均超过6千辆,这些车型均在细分市场占据了领先的位置,并且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广汽丰田凯美瑞.jpg

广汽丰田凯美瑞连续9个月位居中高级轿车销量第一

而广汽本田与东风本田7月零售销量分别为68404辆、65219辆,排在第十二和第十四,其中东风本田同比增长达到41.4%,是合资品牌中增幅最高的。

总得来说,7月上榜的依旧是熟悉的厂商,但与此前不同的是,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增长,使得传统车企纷纷加速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同时厂商之前的格局也在悄然发生变化。

来源:红网

作者:龙真

编辑:周宇广

本文链接:https://auto.rednet.cn/content/2022/08/11/117123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