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5万元价位 豪华品牌中型轿车海选导购

来源:易车网 编辑:龙真 2022-09-02 12:02:2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几年中国汽车市场比较显著的变化除了新能源化之外,对于中高端车型的需求也有着增大化的趋势,豪华品牌市场迎来了比以往更快速的发展期。中高端市场首当其冲的便是在35万元左右的豪华品牌中型轿车市场,这个市场的竞争同样激烈,有着销量出众的BBA三强选手,有着豪华品牌第二梯队的凯迪拉克CT5、沃尔沃S60等车型,林肯品牌也在今年带来了林肯Z这款重磅产品,面对我国汽车消费群体年轻化趋势,咱们今天就带来四款35万元价位的豪华品牌中型轿车导购,看看有没有你心仪的选手。

林肯Z

官方指导价:25.08-34.08万元

第一款车型我们选择了上市不久的林肯Z(购车享2000元易车补贴),25.08-34.08万元的售价区间是今天几款车型中最亲民的,这也让林肯Z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们的关注的。不过,价格上的优势还要结合产品实力来看,这台车实力如何呢?

首先是外观方面,林肯Z采用了林肯家族目前最新的设计风格,全新的家族化设计特征在延续林肯品牌本身豪华调性的同时整体的观感年轻了不少。同时,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林肯Z这次推出了i酷和i享两种不同风格的外观套件,两种外观套件的差异主要集中在前包围、镀铬件、轮圈样式上,主体设计相差不大,但细微的改动能提供不同的气质。从名称的差异可以看出,i酷主打的是年轻运动,有着更多熏黑元素以及更为锋利的细节,而i享会更为精致豪华。

车头部分,林肯Z采用了新的中网造型,前格栅的尺寸更大,而且轮廓也更为圆润。中央采用了贯穿式的LED灯带,还具备动态迎宾效果,同时LOGO也是可以点亮的。

车身尺寸方面,林肯Z的三围尺寸达到4982/1865/1485mm,轴距为2930mm,车身尺寸是今天几款车中最大的,轴距处于中等偏上的水准。事实上今天的几款车型都是中国消费者喜爱的长轴距车型,轴距均超过2900mm,空间方面完全不用担心。

车辆侧面的线条是林肯Z的亮点,隐藏式门把手显得侧面比较简洁,翼子板延伸至前门板的装饰件有些特别版的味道,另外,车顶线条在尾部下滑得比较柔和,配合收紧的尾灯组线条能带来一些溜背感。

侧后方45°应该是这台车最好看的角度了,上翘的小鸭尾、贯穿式尾灯和下方贯穿式的镀铬后包围让这台车的尾部层次分明,同时尾部LOGO也可以点亮。

内饰部分,Z时代的年轻群体成长于数字科技氛围,对于移动互联网、即时通信和数字娱乐等方面有着较高的使用频率,延伸至汽车上则对科技配置和人车交互体验有着较高的要求。林肯Z的内饰部分相比于外观上会更让人体会到这台车的科技属性。

首当其冲的,便是车内12.3英寸+27英寸贯穿式全景屏,相比于许多新能源车的三联屏会更进一步,支持多点触控,在反应速度上没得挑剔。

由于这块全景屏占据了视觉重心,所以林肯Z其实在设计上主要通过不同材质的搭配以及良好的做工来展现内饰的豪华感。无论是按键的回馈还是座椅的触感都没什么可以挑剔的地方。

空间方面,林肯Z的整车轴距为2930mm,如今豪华品牌B级车市场虽然普遍加长了轴距,但林肯Z的轴距参数并不会弱于同级别对手,反映到乘坐空间上,我们以身高178cm的体验者进入车内空间实际体验,前排能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后排能获得远超两拳的腿部空间以及一拳的头部空间,整体的空间表现非常优秀。

动力方面,应该是林肯Z优势比较明显的部分。和许多同级别对手不同,林肯Z在动力方面一视同仁,均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181kW,峰值扭矩376N·m,百公里加速成绩为6.8s。这样的动力水平在排放严苛的国六时代并不多见,特别是入门车型也是同样的动力总成,相比同级别车型区分高低功率或者1.5T/2.0T的组合来说优势还是挺大的。

车型推荐:林肯Z i酷/i享 尊雅版

推荐理由:两款尊雅版虽然要比尊享版贵了3万元,但是这3万元的差价能够诸多日常实用的配置,譬如尊雅版增加了360°全景影像系统,同时全速域自适应巡航也从选装变为了标配,出行时能够提供更全面的帮助。

在提升整车档次感方面,尊雅版也配备了尺寸更大的轮圈、真皮座椅、可开启全景天窗以及Revel锐威品牌音响,从配置丰富度和性价比这一维度考虑,尊雅版是最值得推荐的版本。

长轴距奔驰C级

官方指导价:32.52-37.04万元

第二款车我们选择的是奔驰C级,作为豪华品牌中型车的常规选项,我在实际体验时这台车的产品力并不算强,但有了品牌和较高终端优惠的加持,奔驰C级在销量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外观上,奔驰C也给到了两套前脸设计,分别为大标的运动版车型以及立标车型,关注奔驰C级的朋友们也不难发现,立标车型的气场和奔驰S级确实十分相近,不过在终端来看,依旧是运动版车型更为走量。

过往我们对于奔驰车型的印象往往是西装革履的稳重拍,而新C级则确实更容易吸引到年轻人。车头部分,奔驰C级采用了倒梯形的进气格栅,内部有着240颗星徽点缀,官方将之称为“夜幕星河”风格进气格栅设计。几何多光束LED大灯模块带有84个独立光源,灯组的造型更为犀利,整体的颜值上也会比老款车型更为前卫运动。

侧面的比例也同样在突出优雅的气质,车身尺寸方面,国产奔驰C级目前全系均为长轴距车型,车身尺寸为4882/1820/1461mm,轴距参数为2954mm。在设计上,较长的轴距同时较为靠后的驾驶舱使得车头显得更为修长。另外,实拍车型使用了不少镀铬装饰,不过如果是皓夜版则将镀铬件换为了熏黑装饰件,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轮圈的样式是针对国内市场设计的,除了常规的多辐铝合金轮圈之外,还有着枪灰色/高光黑色五辐轮圈,整体样式也会比之前的车型年轻不少。

车辆尾部,奔驰C级采用了更为犀利的三角形LED尾灯组,整体尾部的结构也比较复杂,车辆后包围运动感出色,两侧设计了导流风道,配合镀铬装饰显得较为精致。不过实际排气管是在后包围下方,单边单出的布局。

内饰部分是这一代奔驰C级最受到消费者关注,也是许多消费者购买这台车的核心卖点。从设计上看,奔驰C级的内饰和现款奔驰S级如出一辙,只是由于车内宽度不同进行了一些细节的改动。方向盘样式为奔驰家族最新的设计,多功能按键采用静电容式触摸感应,除此之外,灵感源自喷气式飞机引擎的空调出风口、遍布全车各处的多彩氛围灯是奔驰C级内饰的亮点,整体来说内饰氛围感拉满,不过在整体做工上我觉得还有一定改进空间。

奔驰C级的内饰采用了浮岛式设计,国内市场是标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垂瀑式的11.9英寸中控大屏幕。车机系统方面,奔驰C级采用的是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界面设计上还是一贯奔驰的风格,暗色的底色配合出色的动态效果科技感十足。

空间方面,长轴距奔驰C级的轴距已经达到2954mm,身高175cm的体验者在前排能获得两拳的头部空间、在后排能获得两拳的头部空间以及超过两拳左右的腿部空间。我们可以看到奔驰C级的优势在于头部空间,轴距虽然会比林肯Z更长,但腿部空间却略逊一筹。

动力参数层面,全新C级长轴版的C 200 L车型,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250N·m,ISG电机可输出15kW和200N·m,百公里加速为9秒;C 260 L车型,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00N·m,ISG电机可输出15kW和200N·m,百公里加速为7.7秒。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奔驰自研的9速自动变速箱。底盘悬挂部分,使用了优化的前双叉骨前独立悬架和多连杆后独立悬架。

动力部分应该是奔驰C级的短板之一了,全系均为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无论是C200L还是C260L,发动机功率都不算高。虽然在ISG电机的加持下看起来加速并不差,不过在实际体验中还是不如同级别很多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奔驰C级在起步时由于ISG电机的辅助确实会较为安静,但发动机的介入确实比较明显,另外,根据我们易车实测榜单的数据,奔驰这套1.5T+ISG电机的组合也并没有想象中省油,所以综合来说,奔驰C级的动力总成在同级别中表现中规中矩。

推荐车型:奔驰C260L 皓夜运动版(36.74万元)

推荐理由:推荐皓夜运动版除了在配置上更齐全之外,皓夜外观套件的运动范也更足,更适合当下的年轻消费者购买。

沃尔沃S60

官方指导价:29.59-38.49万元

沃尔沃S60目前经历年度改款不久,新款车型也主要只是针对配置进行了微调,咱们来看看这台车的表现。

外观方面,沃尔沃S60依旧保持着比较简约的北欧设计风格,整车的造型在装饰上会比较少。过往的沃尔沃S60会较为偏向稳重家用的风格,不过这一代的S60更为棱角分明,车头也更为低矮宽大。目前沃尔沃对S60的定位会更为年轻运动,包括在外观上给也给到了双前脸的设计、黑色的后视镜外壳等等。

沃尔沃S60的车身尺寸为4778/1852/1437mm,轴距为2872mm,在车身尺寸上沃尔沃由于并非加长车型,所以无论是轴距参数还是车身长度其实在今天的几款车中都不占优势。轴距虽然达到2872mm,不过由于设计、安全或者其他方面的取舍,沃尔沃S60的乘员空间对于轴距的利用率并不高,这点相对于前面两位轴距超过2900mm的选手来说确实会吃亏点。

侧面造型上沃尔沃S60同样较为简洁,虽然采用的横置前驱布局,但车头依旧修长,留出更多的安全冗余空间。轮圈造型也有豪华版和运动版可以对应选择,轮圈尺寸为17-18英寸不等,视觉效果上会略微逊色于林肯Z的19英寸轮圈。

沃尔沃S60层次感会较为明显,尾灯组使用了方正的C字造型,下包围也使用了统计比较常见的镀铬包围。总体来说,沃尔沃S60保持了原汁原味的北欧风味,在造型上也在向年轻运动范靠拢。

内饰部分同样保留了这样的风格,竖直的中控屏+倾斜式的中控台是主要布局,7色的氛围灯能营造一定氛围感,和前两位相比会稍显逊色。不过优点在于这套内饰用料搭配还是能体现出精致感,软质的材料也覆盖了内饰大部分面积,配色上可选择黑色、深灰色或者棕色的配色,延续较为冷淡的视觉风格。

S60的这套车机系统显示效果没问题,基于原生安卓系统打造而来也使得逻辑比较清晰,9英寸的尺寸不算大,可能给不到很好的视觉享受,不过听觉上沃尔沃的宝华韦建倒是口碑优秀。

空间方面,沃尔沃S60由于轴距方面的劣势,当175cm身高的体验者前排调整至合适驾驶姿势时,前排头部空间为一拳,后排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空间一拳四指,表现属于较为常规的水准。

动力参数方面,沃尔沃S60全系均搭载2.0T四缸发动机,但有着三种不同的输出调校:120/145/184kW,扭矩从低至高分别为265/300/350N·m,并都加入了48V轻混系统。除了2.0T高功率车型匹配的8挡自动变速箱之外,其余车型均搭载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推荐车型:2023款S60 B4智远豪华版/运动版

S60大部分消费者主要选择的还是2.0T中功率的车型,也是综合价格、动力、配置的均衡选择,作为次顶配车型,配置方面除了宝华韦健音响之外不缺什么了,并且搭载了完全体的沃尔沃City Safety,如果你格外注重安全性,那么这台车会比较适合。

奥迪A4L

官方指导价:32.18-39.68万元

奥迪A4L在今年上半年的累计销量为69118辆,同比下滑13%,基本与上半年整体车市12.39%的降幅相当。不过这一代奥迪A4L的销量下滑的原因还是在于产品来到了生命周期的中后期,在产品力上会稍显弱势,只能依靠较大的终端优惠保持销量。

外观上,中期改款之后奥迪A4L引入了奥迪RS系列的一些专属设计元素,在外观上其实会运动许多。比如熏黑的六边形蜂窝状进气格栅、獠牙状的前包围、红色的运动卡钳,都能有效提升运动感。

车身尺寸方面,奥迪A4L的长宽高分别为4858/1847/1411mm,轴距来到2908mm,在今天的四款车中不算最长也不是最短,不过车身高度数据亮眼,较低的车高能使得车辆有着不错得运动感和低趴的观感,但对车内头部空间可能会有影响。较为低矮的车头配上大尺寸的轮圈,运动范十足。奥迪A4L搭载19英寸轮圈,35扁平比的轮胎视觉冲击力很强,不过我们也会考虑到如此薄的轮胎对于舒适性的影响。

尾部的新鲜感不多,灯组造型神似大哥A6L,贯穿式的镀铬条、小尾翼、双边双出的排气也还是奥迪的味道。奥迪A4L尾部的造型还是相对方正的,总体来说,奥迪A4L也采取了前面三款车在造型上类似的变化:年轻、运动化,但做得更为激进。

内饰部分,则整体会略微平淡,毕竟这套内饰从2017款车型沿用至今,只是屏幕尺寸和用料的变化,总体依旧是四平八稳的类型。奥迪A4L应用一块10.1英寸的悬浮式屏幕,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现在看来稍显老气,下方旋钮+按键的组合实用性出色,但整体内饰的豪华感和科技感都比不太过现在的新生代选手们。

好在内饰的用料还是比较厚道,实拍车型选择了碳纤维饰板+翻毛皮+仿皮的材质,运动感营造到位,座椅的承托也较为优秀。

空间部分,我们以身高167cm的体验者进入车内实际体验,奥迪A4L的前排头部空间为一拳左右,后排的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空间远超两拳,与林肯Z表现相当。不过本身体验者身高不高,一拳的头部空间并不算充裕。

动力部分,2022款奥迪A4L继续搭载高低功率版本2.0TFSI发动机,低功率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320N·m;高功率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85kW,峰值扭矩为370N·m,可惜只有顶配车型才搭载了高功率版本,和沃尔沃S60一样。传动部分,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顶配和次顶配车型还配备了quattro四驱系统。

推荐车型:40TFSI quattro RS套件燃速版(36.68万元)

推荐理由:RS套件加身以及quattri系统的加持,奥迪的部分精髓在个版本上才有所体现,目前奥迪A4L终端优惠较高,完全可以考虑高配车型。

全文总结:今天推荐的四款豪华品牌中型车都是目前销量和关注度相对较好的车,在这个级别中四台车的关注度都不低。当然,这四台车也都有着自己对于豪华这个词的理解。如果谈到性价比,那么显然在价格上奔驰C级和奥迪A4L没那么接地气,而在沃尔沃S60和林肯Z中,我会觉得后者更为全面,短板也更少——至少从用料、科技感等层面来说,林肯Z在年轻人群体中会更香。

来源:易车网

编辑:龙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