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说车市丨8月哪吒继续领跑造车新势力 传统车企新品牌来势汹汹

来源:红网 作者:龙真 编辑:周宇广 2022-09-02 17:50: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2日讯(记者 龙真)9月1日,造车新势力主流品牌相继公布了8月交付数据。数据显示,哪吒汽车8月交付量达到16017辆,再次登顶造车新势力销量榜;而零跑汽车与蔚来汽车的交付量继续攀升,分别排在第二和第三;之前表现一向稳定的小鹏汽车8月表现不太符合预期,理想汽车则意外失速,8月交付量仅为4571辆。

此外,由传统车企孵化的广汽埃安、赛力斯、极氪、岚图等新势力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其中,埃安8月交付量再创新高,交付量为27021辆、赛力斯问界AITO交付量也首次破万,8月达到10045辆……伴随更多新品牌加入,新势力汽车市场的战火将再度升级。

造车新势力8月销量对比.jpg

理想汽车8月销量断崖式下滑

哪吒汽车与零跑汽车,在去年交付量基数较小的前提下,增速继续领跑造车新势力。8月,哪吒汽车交付16017辆,同比增长142%,环比增长14%;1-8月,哪吒汽车累计交付93185辆,同比增长176%。

当前,哪吒汽车的交付量仍由哪吒V和哪吒U两款车贡献,截至到今年7月,哪吒V累计销量已突破10万辆,1-7月其在所属细分市场份额达到12.5%。除这两款车型外,已于7月31日上市的哪吒S,将于四季度启动交付,目前这款车的订单已超过1万辆。

哪吒1.jpg

哪吒汽车8月交付数据

零跑汽车8月交付12525辆,同比增长超180%,环比增长4%;1-8月累计交付达76563辆,同比增长152%。

值得一提的是,零跑汽车还在加速资本市场方面的布局。8月29日,港交所文件显示,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即零跑汽车)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这意味着零跑汽车将有望成为继蔚来、小鹏、理想汽车后,第四家登陆港交所的造车新势力企业。

零跑.jpg

零跑汽车2022累计交付量

蔚来汽车8月的表现相当稳定,与7月交付量基本持平,8月交付新车10677辆,同比增长81.6%,环比增长6%。1-8月,蔚来汽车交付新车71556辆,同比增长28.3%。

蔚来.jpg

蔚来汽车2021年-2022年交付数据情况

另外,蔚来ES7已陆续开启交付,而旗舰轿车ET7的交付也已提上日程,蔚来ET5预计9月30日起开启交付,随着多款车型完成更新与几款全新车型开启交付,蔚来汽车销量将继续增长。

蔚来1.jpg

蔚来ES7

此前一向表现稳定的小鹏汽车,在8月则不是那么如意。8月,小鹏汽车总交付9578辆,同比增长33%,环比下滑17%。1-8月,小鹏汽车累计交付90085,相比去年同期增长96%,不出意外的话,小鹏将在下个月完成10万辆。

小鹏汽车.jpg

小鹏汽车8月交付数据

不过,小鹏汽车旗舰车型G9在8月已开启预售,官方透露开放预订24小时内订单达22819辆,随着小鹏G9的交付,相信能给小鹏汽车带来不一样的局面。

小鹏汽车1.jpg

小鹏G9

8月最让人意外的要属理想汽车了。8月,理想汽车共交付新车4571辆,较7月的10422辆,同比下降52%,环比下降56%,对于销量断崖式下滑,理想并未公布具体原因。

理想汽车1.jpg

理想汽车月交付量对比

不过,在公布8月交付数据的同时,理想汽车还透露了一款新车的消息,还是让人有所期待。“理想L8将在2022年11月初发布,发布当月即开启交付。理想L8是为家庭打造的中大型智能豪华SUV,将提供六座版和五座VIP版两个车型。”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表示。

传统车企新势力品牌来势汹汹

8月,传统车企新势力品牌市场表现堪称来势汹汹。首先是广汽埃安,8月销量达到27021辆,同比增长133%,再创历史新高。目前,广汽埃安旗下共有AION Y、AION S PLUS、AION S、AION V PLUS、AION LX PLUS等车型在售,相比其他品牌,埃安的车型数量较多。

广汽埃安.jpg

广汽埃安交付数据

小康股份(已改名赛力斯)与华为合力打造的AITO品牌,旗下问界系列8月交付量为10045辆,环比上涨39%,首次实现单月交付量破万。此外,问界系列的首个纯电车型问界M5 EV将在9月6日的华为新品秋季发布会上正式发布,进一步丰富问界系列的产品矩阵。

问界.jpg

问界系列月交付量

另外,岚图汽车交付量连续3个月持续回升,8月交付量为2429辆;智己汽车也开始加入交付量披露行列,旗下首款车型交付破千;极氪汽车则继续保持高增长状态,7月交付突破了7000辆。

随着这些传统车企新势力品牌的加入,并且市场表现渐入佳境,给到造车新势力的压力也是越来越大。

来源:红网

作者:龙真

编辑:周宇广

本文链接:https://auto.rednet.cn/content/2022/09/02/117814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