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观车市丨自主品牌车企为何纷纷进入皮卡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龙真 编辑:唐洁琼 2022-09-05 17:44: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5日讯(记者 龙真)日前,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关于长沙市部分区域及路段限制货运车辆通行的通告》,对长沙货运车辆的行驶时间及路段做了调整及细化。值得关注的是,根据通告,自9月5日起,长沙微、轻型多用途货车(俗称:皮卡)将不再受通行限制,可以在城市道路通行。

随着越来越多的省市推出的皮卡通行放宽政策,以及用户生活方式多元化需求,皮卡市场的潜力也越来越大,长安、吉利、奇瑞等自主品牌车企也开始纷纷入局,寻求新的增长点。

8月30日,长安汽车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皮卡产品——长安览拓者。

长安览拓者.jpg

作为长安旗下“第一辆蓝鲸皮卡”,长安览拓者搭载蓝鲸新一代2.0T动力皮卡版。长安览拓者全方位适应了新时代用户对皮卡的新需求,颜值高、动力强、油耗低、舒适性高,既能去远方,也能代步家用。它的推出,对长安汽车在皮卡市场形成多元文化氛围有着重要推动作用。

吉利汽车则把目光放到了新能源上,甚至还成立了一个新的品牌——雷达汽车(RADAR),旗下首款皮卡命名为RD6。新车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外观造型有着很多新能源车的典型风格,更具城市型SUV的时尚精致,并且其纯电续航里程可达600km。

雷达汽车.jpg

奇瑞汽车意图重返皮卡市场早已不是秘密,2021年7月举办的“捷途汽车品牌之夜”上,作为奇瑞集团独立子品牌的捷途汽车便已正式发布“4+3+N”产品阵容布局,其中就包含硬派越野车、硬派皮卡产品。根据捷途汽车最新产品规划信息显示,硬派越野车即已经亮相的T-X概念车的首款量产版本,该车将于2023年正式上市。硬派越野皮卡则包含P2\P3两款,推测为同平台产物,预计最早有可能也会在2023年亮相。

奇瑞捷途.jpg

而作为皮卡市场的“老大哥”长城汽车,更是不会坐等自己的市场份额被侵蚀。8月26日,在成都车展长城炮正式亮相大型高性能豪华皮卡——山海炮,再次刷新了大家对中国皮卡的认知。山海炮的诞生,填补了中国皮卡高性能品类空白的同时,也让中国皮卡站上了空前的高度。

山海炮1.jpg

乘联会数据显示,2019年皮卡累计销量44万辆;2020年同比增长9%累计销量48万辆;2021年累计销量55万辆,同比增长14%;2022年1月-7月总体皮卡走势较好,销量达到30.3万辆。另外,据中汽协与国家信息中心联合完成的《皮卡行业发展趋势及政策建议研究》预测,在皮卡进城路权解禁稳步推进的前提下,皮卡市场国内需求到2030年可达100万辆之上。

在政策利好、消费升级的驱动下,国内皮卡市场迎来销量增长是可以肯定的,因此长安、吉利、奇瑞等自主品牌车企的入局也在意料之中。

来源:红网

作者:龙真

编辑:唐洁琼

本文链接:https://auto.rednet.cn/content/2022/09/05/117882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