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说车市丨8月乘用车零售同比增长28.9% “金九”值得期待

来源:红网 作者:龙真 编辑:周宇广 2022-09-08 17:59: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8日讯(记者 龙真)据乘联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8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87.1万辆,同比增长28.9%,是以往10年的最高增速;8月零售环比增长2.9%,环比增速处于近10年同期历史次低位水平。

1-8月累计零售1295.0万辆,同比增长0.1%,同比增长1.3万辆,其中6-8月同比增加110.2万辆的增量贡献巨大。

2 乘联会 8月销量走势.jpg

在去年芯片断供的超低基数下,8月全国乘用车零售同比增28.9%,较7月20.4%的增速进一步提升,其中车购税优惠政策举措逐步显现效果。同时,8月车市促销力度保持高位,主流车企均追加了优惠活动力度,努力弥补前期因疫情造成的销量损失。

2 乘联会 8月零售批发.jpg

具体来看,8月自主品牌零售85万辆,同比增长41%,环比持平,市场份额为45.8%,同比增长3.8个百分点。另外,自主品牌在新能源市场获得明显增量,头部企业表现优异,比亚迪汽车、奇瑞汽车、吉利汽车、长安汽车等传统车企品牌份额提升明显。

主流合资品牌8月零售为77万辆,同比增长18%,环比增3%。其中,德系品牌零售份额21.1%,同比下降1.1个百分点;日系品牌零售份额20.7%,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美系品牌市场零售份额为8.9%,同比下降0.4个百分点。

8月豪华车零售25万辆,同比增长27%,环比增13%。

2 乘联会 8月产量.jpg

另外,在生产方面,8月乘用车生产211.6万辆,同比增长41.9%,环比下降1.9%,产业链保供措施见效。

值得一提的是,自主品牌在出口方面也取得了全面突破。数据显示,8月乘联会统计口径下的乘用车出口(含整车与CKD)25.2万辆,同比增长77.5%,环比增长12%,其中自主品牌出口达到18万辆,同比增长89%。

对于下一步车市的走势,乘联会分析,目前芯片供给改善,生产恢复良好,9月乘用车生产能力很强,所以预计9月产销同比实现高增长,可实现“金九银十”的良好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龙真

编辑:周宇广

本文链接:https://auto.rednet.cn/content/2022/09/08/118087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