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说车市丨比亚迪宋稳居8月SUV销量第一 自主品牌寻求转型

来源:红网 作者:龙真 编辑:周宇广 2022-09-19 18:46: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19日讯(记者 龙真)据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数据统计,8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87.1万辆,同比增长28.8%,环比增长2.9%,属于明显的“淡季不淡”。

而8月SUV市场销量83.6万辆,同比增长30.5%,环比微涨0.5%,环比增速低于乘用车市场整体表现。

1 乘联会总数.jpg

新能源SUV势头迅猛

4 乘联会8月SUV销量.jpg

比亚迪宋和特斯拉Model Y携手再夺冠亚军,展现出新能源车型难以阻挡之势。

比亚迪宋在8月份的销量再上一层楼,一举突破4万辆大关,达42477辆,同比增长151.5%,无论销量总数还是增速,都无愧为SUV市场的新领军者。

4 比亚迪宋.jpg

比亚迪宋

除此之外,比亚迪的另一款车型——元PLUS在8月份的销量为15132辆,排在第八,再次展现了新能源车型的增长势头。

由于交付时间缩短,8月特斯拉Model Y销量为31112辆,同比增长168.8%,排在第二。目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程改造已完工,产能得以提升,促使Model Y的快速交付,预计接下来特斯拉的销量将进一步增长。

4 特斯拉Y.jpg

特斯拉Model Y

自主品牌SUV开始转型突破

SUV市场历来都是国产品牌的强项,一度占据SUV销量排行榜前十五的半壁江山,但近年来随着新能源车型的强势崛起,也倒逼传统劲旅们不得不开始转型突破。

曾经SUV冠军宝座的常驻车型,哈弗H6在8月份的销量为18953辆,同比增长9%,排在第四。要知道巅峰时期的哈弗H6几乎是一家独大,只不过近几年新能源SUV越来越多,产品迭代速度越来越快,产品力越来越好,所以哈弗H6的优势也就不那么明显了,销量也就随之下降。

如今,长城汽车做出的决策就是将哈弗进行了品牌焕新,推出了第三代H6 DHT-PHEV以此来挽回销量。

4 哈弗H6.jpg

第三代H6超级混动DHT双子星

而曾经数次威胁到哈弗H6冠军宝座的长安CS75在8月份的销量为18352辆,同比增长24.9%,排在第六。

另外一款进入8月SUV销量排行榜前十五的是吉利星越L,8月销量为11702辆,同比增长16.6%,排在第十五。据悉,接下来吉利还将会继续完善雷神电混系列车型产品矩阵,将会推出纯电续航里程205km的星越L Hi·P超级电混等车型,持续提升吉利混动销量。

而之前常见的荣威RX5、传祺GS4、吉利博越等车型纷纷退出榜单。

合资品牌表现不一

4 乘联会8月合资SUV销量.jpg

8月SUV零售销量排行榜前十五中,合资品牌里依旧是日系与德系的天下。日系品牌有东风本田CR-V、一汽丰田RAV4、东风日产逍客、广汽丰田威兰达和广汽本田皓影,德系品牌有奔驰GLC、奥迪Q5L、上汽大众途观和途岳。

在混动领域较早打下基础的东风本田CR-V,近年来成为合资SUV的领跑者,其8月销量为23441辆,同比增长达到了128%,势头不俗。

4 本田CR-V.jpg

东风本田CR-V

8月,德系高档SUV的强势特征依旧,奔驰GLC和奥迪Q5L分别排在排行榜的第九和第十,并且呈现出较高的增长幅度。奔驰GLC在8月的销量为14557辆,同比增长115%;奥迪Q5L在8月售出13792辆,同比增长82.5%,两款车型由此连续第二个月携手入榜SUV销量前十。

总体来看,8月新能源SUV车型势头很猛,自主品牌燃油SUV车型则表现得不太理想,不少强势的车型被挤出了榜单,进而开始转型突破;合资品牌SUV表现的比较稳,东风本田CR-V成为合资SUV的领跑者,而德系高档SUV的强势特征依旧。

来源:红网

作者:龙真

编辑:周宇广

本文链接:https://auto.rednet.cn/content/2022/09/19/118463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