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能配置再提升 试驾雪铁龙天逸BEYOND

来源:新华网 编辑:龙真 2022-09-28 10:22:21
时刻新闻
—分享—

提及法系车代表,相信大部分人会想到雪铁龙品牌,皮实耐用,品味独到是它的特点,也曾在中国市场风靡一时。但从目前来看,随着消费者对新车的多元化需求,那些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持续完善产品布局和高效提升品牌价值的汽车企业正在主导市场。当然,雪铁龙品牌也在不断寻求突破,旨在以充满诚意的销售策略、同级更丰富的配置和全生命周期服务,为消费者打造乐享车生活。近日,东风雪铁龙天逸BEYOND在北京举行试驾会,通过一天的深度试驾,新车在科技配置和软件算力方面超过预期。

外观方面,天逸BEYOND采用型面拓张美学设计,将型面拓张赋予每一处线条与轮廓。新车前脸经立体化结构线条雕琢,和经过熏黑处理的LED大灯一同形成强而有力的型面视觉。另外,全新“双人字”LOGO在高亮黑格栅和镀铬亮点的映衬下,也较为瞩目。

天逸BEYOND长宽高分别为4510mm/1860mm/1705mm,轴距2730mm。侧面腰身线条流畅动感,搭配钻石切割工艺与双色设计的18英寸轮毂,让它看起来充满力量感。

车尾整体圆润饱满,换装了新的横向双层尾灯与前灯组呼应,点亮辨识度较高。后包围采用了大面积的黑色搪塑材料,同时采用了双边单出的排气管。

内饰方面,天逸BEYOND采用大面积软性材质包裹,时尚双拼色也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同时环抱式宽体T型中控也进一步拉宽横向视觉效果。

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个性独特,且握感较好。前方12.3英寸液晶仪表可提供丰富的驾驶实时信息,方便驾驶者及时掌握车辆状态。

天逸BEYOND在中控台上更是配备了悬浮式10英寸中控屏,界面设计简约时尚,分辨率高达1920*720,且搭载C-CONNECT 3.0 BEYOND交互式智能网联系统、AR实景导航、透明底盘、AI虚拟人智能语音交互等领先配置。值得肯定的是,新车搭载来自联发科技12纳米工艺制程的MT8666芯片,拥有独立的人工智能加速器NPU,响应速度更快。

舒适性方面,新车座椅尺寸宽大、采用双密度发泡材料,肩部侧翼腰部支撑性好,适合长途驾驶。更有多达12向电动调节,配备2组记忆和3档加热功能,3种力度和5种按摩方式可以有效消除旅途疲惫感。

动力方面,天逸BEYOND搭载的1.6T、1.8T和PHEV三种动力,全系匹配爱信8AT变速箱。

具体来看,360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可以在低转速阶段爆发250N·m高扭矩;本次试驾的是燃油高功率版本,搭载400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最大输出扭矩300N·m;而PHEV版则采用三擎四驱动力组合,综合功率高达221kW,最大扭矩520N·m。

起步阶段油门响应灵敏,动力输出直接。深踩油门,8AT变速箱升档逻辑清晰,且在平顺性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

在整个试驾过程当中,天逸BEYOND底盘调教偏向舒适,这是得益于雪铁龙品牌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可根据路面随时适配不同阻尼。新车采用加强型麦弗逊前悬挂,具有结构稳定性强、转向精准的特点。而可变形横梁式后悬架经过雪铁龙特殊调校后,在强调稳定性的基础上提升了驾乘者的乘坐舒适性。

总体来讲,天逸BEYOND设计新颖、车机系统功能丰富且运行流畅、底盘扎实,足以满足家庭用车需求。

来源:新华网

编辑:龙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