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国际车展|百公里加速2.1秒 特斯拉Model S Plaid华中首秀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子西 编辑:唐洁琼 2022-11-04 18:3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1月4日讯(通讯员 杨子西)12月7日-12日,第十八届长沙国际车展将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此次车展将首设新能源汽车专馆,届时目前市场上热销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将云集于此,为湖南乃至中部地区消费者展示最新的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科技体验。

在此次车展中,特斯拉也将展示出新能源汽车行业引领者的实力,为观众带来Model S Plaid华中首秀。特斯拉始终不懈努力,以创新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向高阶跃进,创造美好未来,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突破Model S Plaid再掀波澜

2014年4月,第一批中国用户正式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手中接过属于自己的Model S车钥匙,标志着这一颠覆传统的汽车品牌正式开始了在中国的征程。作为将特斯拉引入中国的车型,ModelS却很少出现在聚光灯下。时隔8年,特斯拉ModelS迎来全新升级,定义了特斯拉DNA与设计语言的Model S Plaid无疑将成为此次车展的焦点。

Model S Plaid不仅能够达到百公里加速2.1秒的性能新高度,更是与Model X Plaid一起,被视为豪华纯电动汽车的“集大成创新者”。持续性输出超过1000马力功率的三电机全轮驱动系统,搭配极低的车身风阻系数,让用户感受到极速驾驶的畅快;诠释前瞻理念的科技内饰、突破传统转向操控方式的Yoke 方向盘、以及每秒高达10万亿次浮点运算能力的处理器等,也都完美诠释着“汽车标杆”的形象。

全面持续完善用户“补能版图”

8年前交车仪式上,马斯克肯定了中国对特斯拉来说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表示将在这里建设及完善服务中心和超级充电站网络,贯彻落实服务理念,提升特斯拉的服务质量,确保顾客有非常好的体验。

自2014年特斯拉在上海建设落成第一座超级充电站,首次为车主提供充电服务开始,历时8年,特斯拉已经打造出“以家庭充电桩和超级充电桩为主,目的地充电桩为辅,第三方充电桩和通用移动充电器为补充”的完备充电解决方案,不断让充电场景更加多元化,以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补能需求,并通过持续拓展超级充电站的网络布局,推动构建更便捷、更高效、更可靠的充电生活服务体系,为车主提供“无忧充电,自在随行”的高品质出行体验。以特斯拉家庭充电服务为例,仅2021年,特斯拉家庭充电桩年均安装增长率就超70%,用户需求高速增长。特斯拉湖南益阳超级充电站的正式开放,也标志着特斯拉在湖南已完成超级充电网络全省地级市覆盖,同时也是特斯拉在中国大陆达成的9000个超级充电桩里程碑。

加速构建新能源可持续发展

2021年,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的汽车、太阳能面板使用过程中,累计节约了84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相当于3400多亩森林一年的减排量。这其中,超过50万名特斯拉中国车主正为减缓温室效应持续贡献力量,迄今累计行驶里程超过110亿公里,相当于绕地球28万圈,实现二氧化碳减排量254万吨,约为地球种下508万公顷森林。纯电动汽车带来的出行体验不断提升。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建设的超级充电网络已覆盖370多个城市及地区,有力带动了充电设施“新基建”,也为中国“双碳”目标的达成再添“电力”。

除了尽可能提升充电效率,特斯拉还从能源生成方式上寻求突破,目前已于拉萨和上海启用光储充一体化超级充电站,将阳光转化为电能,通过Powerwall储能设备储存能量,最后使用储存能量给车辆充电。通过能量存储和优化配置实现本地能源生产与用能的基本平衡,提高了能源使用效率。特斯拉深信,太阳能作为最清洁、可持续的天然能源,一旦替代了传统的化石燃料,将从根本上实现人类可持续能源利用的梦想。

特斯拉始终不断超越,以突破行业想象的科技创新实力,一次次刷新人们对新能源行业的认知,此次亮相长沙国际车展的Model S Plaid展车更是为制造业的精进提供颠覆式突破和选择,12月7日-12日,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特斯拉邀您一起见证。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子西

编辑:唐洁琼

本文链接:https://auto.rednet.cn/content/2022/11/04/120117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