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势不可挡·新能源丨“车市风向标”的它,为何将新能源汽车捧至C位?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子西 编辑:龙真 2022-11-07 19:21: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1月7日讯(通讯员 杨子西)2022年12月7-12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十八届长沙国际车展上,新能源汽车无疑稳居车展的C位,也是本次车展最大的亮点。不仅首设新能源汽车专馆,面积达1.4万平方米,同时近280款新能源汽车同台竞技,刷新了长沙国际车展新能源品牌参展规模的纪录。

图片7.jpg

作为湖南省首个获得UFI(全球展览业协会)认证的展会,以及湖南省唯一官方认证的4A级汽车类品牌展会,长沙国际车展为何如此重视新能源汽车品牌?为了这场新能源汽车的集中大秀,长沙国际车展组委会又做了哪些规划与布局?记者提前采访长沙国际车展组委会负责人,提前揭秘新能源汽车专馆背后的故事。

紧贴消费者需求,长沙国际车展打造新能源盛宴

“我之前那辆车,百公里的油耗达到17L-18L,真的是‘油老虎’。去年换了一台比亚迪秦plus EV,一年的电费才1000多元,太划算了。”从事视频工作的小萧大喊“真香”,一直向身边的朋友安利新能源汽车。

“电动车代表了一种时尚,选车时我只考虑电动车。smart的首款电动车精灵#1,造型很洋气,车内很智能,所以厂家一发布后我就订车了。”在机场附近上班的小雅表示。

图片31.jpg

在新能源汽车的潮流下,其养车费用低、时尚、智能等特点吸引了不少湖南消费者。根据湖南省汽车商会对外公布的数据,2022年9月湖南全省新能源汽车新车上险数为12822辆,环比8月增长了6.1%。

敢于消费、敢于尝试等消费特点,也是新能源汽车在湖南人气直升的原因,不少消费者将新能源汽车作为换车时首选。“长沙消费者非常有特色,有一部分非常前卫、敢于创新的人,他们是第一批新能源汽车的使用者和推广者。”湖南高翔总经理李漫文分析。华捷集团长安深蓝品牌负责人陈志勇也表示,来深蓝看车、购车的人群基本以潮流时尚的都市年轻人群为主,这也很契合湖南年轻消费者敢于尝鲜的消费习惯。

图片32.jpg

有着十八年办展经验,对湖湘消费者有着深刻洞察的长沙国际车展组委会负责人认为,“长沙是座‘网红’城市,人们思想开放,包容性强,爱尝试、追逐新鲜事物。在消费观念上,长沙有着自己独有的气质。因此,众多新能源汽车品牌纷纷布局长沙,将长沙作为重要的营销区域。”紧密贴合消费者的喜好和需求办展,正是长沙国际车展设置新能源汽车专馆的初衷与理念。

作为“车市风向标”,长沙国际车展以创新引领潮流

今年的长沙国际车展,首次特别设置新能源汽车专馆,以方便湖南乃至华中地区消费者集中品鉴新能源汽车,馆内聚集了特斯拉、蔚来、小鹏、理想、高合、智己、华为、极氪、smart、长安深蓝、飞凡、哪吒、零跑、欧拉、极星、腾势、电马等24个当下热门的新能源汽车品牌。

图片33.jpg

为了给消费者准备惊喜,各大新能源汽车品牌诚意满满,将带来最新款的车型,最齐整的参展阵容。李漫文透露,今年车展对哪吒和零跑汽车都非常重要,将会带来最新的产品和最好的政策,其中哪吒汽车将在湖南首发哪吒S耀世版。上汽奥迪南区总经理朱超恩则透露,此次车展上,上汽奥迪还在筹划为湖南消费者提供定制化、更年轻化的装备包,以满足年轻消费群里个性化需求。

图片34.jpg

据长沙国际车展组委会负责人透露,今年报名参展的新能源品牌达到新高,设置新能源汽车专馆,一方面,车展组委会本着前瞻趋势、推动产业、促进消费、服务大众的办展宗旨,让对新能源汽车有兴趣的消费者可以一站式看车,沉浸式体验新能源汽车的产品和文化,提升看展体验;另一方面,一直以来,长沙国际车展坚持突破创新、升级蜕变,以不断给消费者带来惊喜,让消费者找到“所爱”。

十八年来,长沙国际车展坚持展示前沿高端科技,持续引领中部潮流,为湖南乃至中部消费者带来一场又一场车市盛宴,被称为“车市风向标”。在紧跟消费需求的宗旨下,坚持不断创新,这也正是长沙国际车展持续引领潮流的原因。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子西

编辑:龙真

本文链接:https://auto.rednet.cn/content/2022/11/07/120205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