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BMW iX ,满足你对未来的想象

来源:红网 作者:龙真 编辑:唐洁琼 2021-12-14 15:33: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记者 龙真)如果要追溯BMW的新能源发展史,早在1972年就推出了纯电车型1602e。在此之后,BMW也曾陆陆续续推出的LS、325ix、E1等纯电车型,虽然技术上有所提升,但在那个燃油车为主导的年代,新能源汽车始终无法成为主流,最后也就不了了之了。

6.jpg

再到现在大家所熟悉的i3、i8等车型,BMW几乎从未间断过对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如今,BMW又打造出全新的中大型纯电SUV——创新BMW iX 。

7.jpg

作为BMW品牌的旗舰纯电SUV,iX与BMW之前推出的纯电车型都所有不同。iX这个名字并没有数字后缀,这也是与之前的i系列产品做刻意的区分。不仅如此,像iX3和i4都是采用的过度平台,兼容了燃油的开发,而iX属于战略型平台,基于全新数字化构架平台诞生,同时也是BMW旗下首款诞生于此平台的车型,可见其旗舰的高度和定位。

1.jpg

从外观上看,BMW iX 采用极具未来感的全新设计语言,引领未来一代汽车的发展方向。长宽高分别为4955/1967/1698mm,轴距长达3000mm。原石切割设计刻画出动感简洁的线条轮廓,车型整体呈现出霸气、坚固以及稳健的姿态。前脸设计气势非凡,纵向双肾进气格栅昂然挺立,造型狭长的大灯镶嵌在机盖两侧下沿,随着机盖边沿与前中网相连,极具整体感。

3.jpg

车身侧面,流畅的腰线从前翼子板延伸到了后门把手处,让新车看上去更为修长,同时B柱、D柱中间加入了黑色饰条,从视觉上营造处类似悬浮式车顶的既视感。BMW iX采用无边框车门设计,为避免行驶噪音,所以在车门内框、B柱上使用了大量的碳纤维材料。

9.jpg

17.jpg

而车尾部分的设计虽然没有前脸设计的复杂,但上窄下宽的风格设计更为耐看,狭长造型的尾灯组搭配上蓝天白云的LOGO,非常具有辨识度,车尾下方则是大面积的黑色塑料饰板,同时还在底部刻画出排气装饰管,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运动特质。

5.jpg

此外,BMW iX上有众多大开脑洞的创新之举,宝马称之为“Shy Tech 隐形科技”。听起来很科幻,实际上是把我们日常用到的功能巧妙融入设计之中。比如之前我们加注玻璃水需要打开引擎盖,而在iX上则被简化为只需掀动LOGO,就露出了加注口。

4.jpg

BMW iX的双肾格栅不再担负进气的功能,所以被设计成封闭状态,通过渐进式三角形图案,营造出疾速向前的运动感。比较神奇的是,这块双肾面板带有自修复功能,能在常温下24小时内自行修复轻微的划痕。

21.jpg

双肾面板之后,藏着一块毫米波雷达,能精准探索250米范围内的障碍。为保证雷达不被冰雪等遮挡,所以面板自带加热功能,若是雨天被泥沙覆盖,还可自动冲洗。

BMW iX的内饰极赞,和第一代i车型一样,它的皮革依然采用橄榄叶提取物鞣制处理,极为环保,没有丝毫异味。

16.jpg

车内最为吸睛的是一体式悬浮曲面屏,由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4.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组成,车内按键数量减少约50%。BMW iX率先搭载的全新iDrive 8系统以驾驶者为中心,可不断自我学习调整,以此来满足驾乘者的个性化需求。

27.jpg

全新一代BMW iDrive将通过情感化的设计为用户提供最佳的交互方式及用车体验。在用户界面的设计上,宝马采用了大胆的图形设计,画面质感更有未来感,光影效果也更丰富,信息的呈现更加顺畅,让人车互动更加自然。与此同时,车内平视显示系统、仪表盘和中央显示屏可以实现三屏联动。根据驾驶者需求,信息会根据优先级排序,在最适合驾驶者观察的屏幕上呈现,便于驾驶者快速、便捷地获取所需要的信息,带来更高的安全性。另外,随着5G通信的普及,宝马也作出了相应的反馈,BMW iX也将是BMW首款采用5G互联的高档车型,它的传输速度更快,延迟更低,让5G数据扩展了车辆与外界互联的可能性。

26.jpg

iDrive中央控制台采用高档木质材料,熟悉的iDrive控制旋钮采用流光溢彩玻璃装饰,宛若一件格调优雅的高档家具。 “Shy Tech 隐形科技”也同样融入了内饰的设计,比如隐藏在视线之外的音箱、造型精美的通风口、隐形红外线升温功能等,都展现了“Shy Tech 隐形科技”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带来更加惬意舒适的乘坐体验和享受。

14.jpg

18.jpg

同时,这还是一台可以体验燃油车驾驶乐趣的电动车,双电机释放最大输出功率为385千瓦,峰值扭矩765牛·米,百公里加速最快可达4.6秒,在CLTC标准下续航里程最高可达665公里,百公里能耗最低可达18.5千瓦·时。

新车配备直流快速充电和家用充电两个充电接口,直流充电可以接受最大100千瓦的充电功率,仅需56分钟即可将电池从0充至80%。在交流充电最大功率11千瓦的情况下,仅需10.75小时即可完全充满。

31.jpg

BMW iX还搭载多项大型豪华车级别的硬核底盘科技,例如: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挂、自适应双轴空气悬架、电子控制减震器、xDrive全轮驱动、后轴主动转向、集成式制动系统、17寸大尺寸刹车盘,为用户带来极高水准的驾乘舒适性和宝马品牌独有的运动操控特性。新车还配备BMW首创的自适应能量回收系统,增加更多驾驶乐趣。

12.jpg

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方面,BMW iX 是BMW首款搭载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和监测范围可达300米前置雷达系统的车型,为提供精准、可靠的自动驾驶、泊车辅助功能奠定基础。BMW iX xDrive 50不仅标配全新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包括前向碰撞预警及紧急制动辅助、车道纠偏辅助、变道辅助等多项功能,还针对中国独有交通路况和驾驶习惯进行了进一步优化,例如:变道辅助功能的最低启动速度从70千米/小时降低到30千米/小时。新车也标配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lus,包含360度全景泊车影像、水平/垂直方向自动泊车、50米循迹倒车等功能,最大限度地提升泊车便利,提升驾驶安全。

19.jpg

BMW iX是一辆面向未来的车型,对这款车型宝马也像是在打造一件前沿先锋艺术作品,这上面有宝马太多的对于科技、环保、艺术、智能化的理解。或许,未来已来。

更多关于新车资讯可咨询长沙瑞宝:0731-82920222

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长沙大道688号

来源:红网

作者:龙真

编辑:唐洁琼

本文链接:https://auto.rednet.cn/content/2021/12/14/105569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