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委员风采丨汤国华:以委员初心书写民生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李赛凤 编辑:周怡琳 2022-01-10 15:57:4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21年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回顾这一年,湖南省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履职、务实建言,用实干与担当彰显了新时代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新风采、新作为。即日起,红网推出“委员风采”专题报道,讲述政协委员的为民情怀。

红网时刻记者 王诗颖 李赛凤 长沙报道

“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是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兰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汤国华一直以来秉持的履职初心,不论是作为一名企业家,还是省政协委员,汤国华始终将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深入基层、倾听民声、深入调研,以问题为导向提出微建议和提案,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委员使命。

2021年4月8日,省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委员工作室在长沙兰天集团河西汽车城“红馆”正式成立。在成立十几天后,就有附近群众主动上门反映了自己的困扰,“原来是这附近的一些居民,长期以来都是喝的井水,没有自来水。”汤国华说,学习联络委员会委员工作室在了解情况后,及时向长沙市政府以及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汇报,3个月后便解决了困扰居民多年的用水难问题。“如今家家户户都用上了自来水。”汤国华说。

2020年疫情期间,作为省政协委员的汤国华就与湖南兰天集团一起全身心地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之中,他首先对全体员工庄严承诺“不病一个人,不裁一个人”,提前为3000多名员工发放工资,并贷款6000万作为接下来的工资储备,让广大员工能够根据国家要求,安心在家隔离。

2021年7月,以德尔塔病毒为主的新冠疫情卷土重来,湖南兰天集团在株洲、益阳的工厂全部停工一个月,长沙工厂停工17天,汤国华自己也在隔离中。“在隔离期间我想到最多的,就是怎样保证员工能够按时拿到工资。”随后,汤国华在银行增加3200万贷款,将工资按时发给了员工,“员工们是靠着工资生活的,哪怕只有一个月拿不到钱,生活都可能会遇到困难。”

这些,都是汤国华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也是作为一位企业家所担负的责任与担当。

除此之外,汤国华多年来都致力于教育扶贫,助力家乡的教育发展,不仅在龙山县开展了定点扶贫工作,还在桃江县资助了一所兰天希望学校,并连续9年资助财物。如今,学校换上了新的操场、添置了图书设备、购置了体育器材,还设立了奖学金和助学金等。

今年两会,汤国华除了关注湖南营商环境问题与岳麓大道堵车以及开通辅道问题外,汤国华还将关注点放在了提高教师的待遇上,在他看来,“好老师才能教出好学生,但农村要留住好老师很难,所以要提高老师待遇,把优秀教师留下来。”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李赛凤

编辑:周怡琳

本文链接:https://auto.rednet.cn/content/2022/01/10/107280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