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汽车领军人庄启宁:汽车行业未来发力点在农村和线上

来源:红网 作者:周宇广 编辑:唐洁琼 2022-03-18 18:10: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记者 周宇广)从体制内工作,到白手起家创业,从喜欢车,到成立汽车王国,庄启宁的汽车路,已经走了27年。草长莺飞的三月,株洲市汽车行业协会会长、湖南省蓝马车业集团董事长庄启宁一身休闲装扮坐在了镜头前,将他的汽车故事向红网时刻新闻和潇湘晨报记者娓娓道来。

1995年,受到同学的启发和国内创业大环境的影响,庄启宁从体制内走出,开启了他的创业梦。对市场进行了充分的考察后,来自福建漳州的庄启宁,凭借敏锐的嗅觉选择了汽车这条赛道。除了从小到大一直对汽车充满向往外,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当时的株洲汽车市场还是一片蓝海。

“当人们满足了基本消费需求,下一步就是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了,先富裕起来的一部分人可能就会购置私家车。”庄启宁的蓝马车业成立后,私家车也开始逐步进入寻常百姓家,市场的刚性需求逐步增长,蓝马车业也迎风而上。扎根株洲,辐射周边,经过庄启宁27年的耕耘,当年的蓝马车业如今早已发展成为代理十多个汽车品牌,年销售额近30亿元的蓝马车业集团,在湖南服务领域排名冲进了前50。

而庄启宁也因为他在汽车行业的突出贡献获评“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汽车经销服务行业影响力人物”“中国侨联先进个人”“湖南省青年优秀企业家”“株洲市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有人说,选择大于努力,这话不假,但从始至终,选对了赛道的庄启宁,也一直没有忘记努力的重要性。诚信、勤奋、和谐的关系,是庄启宁信封的商业原则,“遵循着这个方针,也没有准备似的,就做到了今天这个规模。”谈及如今的成就,庄启宁表达得却很谦虚。

尽管中国的车市当前仍处于增长状态,但庄启宁认为,未来车市的关注点应该放到广大农村地区和各个线上网络渠道。因为随着全面乡村振兴的推进,城乡差别正在逐步缩小,农村地区的道路条件也有了很大改善,加之购车门槛逐年降低,因此农村地区的汽车需求量将逐步扩大。

而另一方面,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车辆销售模式也发生了变化,以新能源车为例,不少厂商开始走直营店、线上销售的模式。庄启宁也统计了蓝马集团的销售数据,发现通过网络渠道销售的车辆占到了4S店销量的50%,传统汽车4S店也很有必要加强网销渠道的建设。

受近期全国范围内疫情形势影响,由红网与潇湘晨报联合,原定于3月18日至20日在株洲举办的第十二届湖南汽车巡展,已确定延期举行。谈及湖南汽车巡展在株洲多年的发展,庄启宁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汽车巡展的模式,不仅能够实现汽车厂商、经销商、消费者层面的三赢,对巡展举办地的社会经济建设也将产生不小的推动作用。

同时,庄启宁也非常认可湖南汽车巡展多年来致力于服务株洲市汽车协会和各大汽车集团,通过展会活动本身影响力,不断助力株洲本地各汽车品牌下沉销售渠道。尽管今年的湖南汽车巡展株洲站将延期举办,但庄启宁表示他的蓝马车业集团届时也将踊跃参与,为株洲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车型选择和更优惠的购车政策。

来源:红网

作者:周宇广

编辑:唐洁琼

本文链接:https://auto.rednet.cn/content/2022/03/18/110244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