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观车市丨近期上市新车盘点 自主品牌集体发力

来源:红网 作者:龙真 编辑:唐洁琼 2022-06-27 16:34: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6月27日讯(记者 龙真)随着重庆国际车展的开幕,车市也迎来了一大批新车的上市及亮相,其中自主品牌更是集体发力,各种新车相继登台。接下来,就让我们盘点一下有哪些重磅车型。

未标题-1.jpg

阿维塔11

将于8月8日上市,年内开启交付

作为长安、华为、宁德时代共同推出的全新品牌,阿维塔11一直被视为征战高端市场的重要利器。而在重庆车展上,阿维塔11也迎来了亮相。

阿维塔11 1.jpg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阿维塔11的车身外观长宽高尺寸达到了4880/1970/1601mm,轴距2975mm,搭配分段式全景天窗,车内视野很好,座椅采用Nappa真皮与麂皮材质拼接而成,后座采用了双独立座椅布局。中控台部分布局了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15.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以及藏得比较深的10.25英寸副驾触控屏,科技配置并没有喧宾夺主,显得低调有内涵,14扬声器和1个12通道的外置功放都是标配,还有主动降噪功能。

阿维塔11 3.jpg

阿维塔11 `2.jpg

阿维塔11的外设搭载了3颗激光雷达、6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13颗摄像头,拥有400Tops算力。而性能方面,阿维塔11的前后电机功率分别为195kW、230kW,总扭矩可达650N·m,据称0-100km/h加速时间最快可达3.98秒。

哪吒S耀世版

预售价:33.88万元

作为哪吒品牌迈向高端化的重要车型,哪吒S耀世版可算正式亮相了。但最吸引人的,应该要数哪吒S耀世版的展翼式设计前车门,也就是俗称的“剪刀门”,搭配无框车门和隐藏式门把手,以及粒子蓝的亮眼颜色,甚至还有闪影红、彗星白、星云紫、极夜绿、幻夜黑、蓬勃黄、猛禽棕、绝尘银共9种可选。

哪吒S耀世版.jpg

哪吒S耀世版的外形采用经典轿跑车身比例,长宽高为4980/1980/1450mm,轴距达到2980mm,宽高比达到1.36,同时还拥有470mm的低重心以及50:50前后配重比,视觉效果更加有运动感。

哪吒S耀世版1.jpg

进到车内,哪吒S耀世版的整体设计风格简约、科技,车内共配备了17.6英寸超薄2.5K中控屏、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12.3英寸副驾专属影音屏以及13.3英寸隐藏式仪表盘,能够实现四屏交互,覆盖行车、控车、娱乐等各方需求,并尽可能将传统按键操作集成于屏幕中。

哪吒S耀世版3.jpg

在辅助驾驶方面,哪吒S耀世版拥有TA PILOT 4.0辅助驾驶系统,应用实现200TOPS算力的华为MDC计算平台,并配备2颗固态激光雷达、11颗辅助驾驶摄像头、其中2颗前向800万摄像头、4颗环视摄像头、5颗周视摄像头、5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传感器、高精定位单元及高精地图等感知单元,能够在高速及城市道路实现领航辅助驾驶以及在泊车、远程召唤等部分场景下实现高阶辅助驾驶功能。

哪吒S耀世版2.jpg

在动力方面,哪吒S耀世版将只提供纯电动力,最大功率340千瓦,峰值扭矩600牛·米,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650公里。普通版哪吒S则将提供两种续航里程分别为520公里和715公里,增程版车型综合续航里程将达到1100公里。

长安深蓝SL03

预售价:17.98万-23.18万元

6月25日,长安深蓝SL03纯电版车型首发亮相。此前,长安深蓝SL03的增程版已经首发亮相,新车都是基于长安全新的EPA1纯电平台打造,均定位中型车。

长安深蓝SL03.jpg

外观上,新车不同的动力版本在整体的设计理念上没有不同,依旧是采用了封闭式前脸造型,大灯组采用了分体式设计,上方的LED日间行车灯具有一定的辨识度,下方的远近光灯组则与前包围很好的融合在了两侧通风开口造型,针对不同的动力版本,仅是在一些细节上体现出了不同版本其独特的地方,例如氢电版车型前包围两侧的散热开口造型的格栅上就采用了代表氢能源的蓝色涂装,不过增程版与纯电版在设计上并没有区别。

长安深蓝SL03 1.jpg

车身侧面,长安深蓝SL03的整体比例非常协调,流畅的车顶线条配合近乎2:1的窗门比例,让新车看上去气场十足。另外,新车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四个轮圈也均采用了低风阻的设计。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20/1890/1480mm,轴距为2900mm。

在内饰设计上,14.6英寸的悬浮式多媒体屏幕是亮点,据称还是可以智能转向向日葵屏,而更多的配置还有待公布。根据之前的信息,长安深蓝SL03将搭载智能整车域控制器长安智慧芯以及智能座舱域控制器,并支持整车OTA升级,智能驾驶控制器拥有27个感知部件,最高可实现L4级自动驾驶水平。

长安深蓝SL03 3.jpg

动力方面,深蓝SL03的纯电动车型拥有190kW的最大功率,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为5.9秒,且或将提供515km和712km两种续航版本,另外还将有增程式车型推出。

长安UNI-V 2.0T

官方指导价:12.99万-13.99万元

在6月25日,长安UNI-V2.0T车型也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99-13.99万元。

长安UNI-V 9.jpg

外观方面,新车依旧采用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采用无边框前格栅设计,辨识度相当高。两侧大灯造型锐利,具备较强的攻击性。此外,新车还标配疾风运动套件,侧裙、前/后保险杠护板采用撞色搭配,并且还推出了全新的哑光风暴灰车漆,运动感进一步升级。

长安UNI-V 1.jpg

车身侧面,新车整体沿用1.5T运动版车型的设计,溜背式设计、犀利的腰线、黑色多辐式轮圈等设计元素均没有缺席,同时,窗框、外后视镜等处还将融入黑色设计元素,运动气息更强。

长安UNI-V 5.jpg

内饰部分,新车整个中控布局错落有致,并且在中控台、门板等多处融入翻毛皮材质,烘托出更加运动化的座舱氛围。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仪表系统由横向展开的三块彩屏组成,加上位于中央的车联交互触屏,形成四屏联动效果,与同级车型相比还是非常少见的。

长安UNI-V 6.jpg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新一代蓝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3马力,峰值扭矩为390牛·米,相比在售1.5T车型分别提升45马力和90牛·米。传动系统部分,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比亚迪海豹

预售价:21.28万-28.98万元

继亚迪海豚之后,比亚迪海豹也终于揭开神秘面纱。海豹此前已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21.28万-28.98万元,定位中型纯电动车,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最大续航里程将达700km。

比亚迪海豹1.jpg

外观方面,海豹采用了全新风格的设计,完全不同于此前比亚迪的车型设计,新车造型更加流线,因此也得到了0.219 Cd的低风阻系数。前大灯采用e型的设计,大灯内有两个LED灯组,下部为LED转向灯。大灯下方雾灯处的“波纹灯”也格外醒目。

比亚迪海豹3.jpg

比亚迪海豹4.jpg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00/1875/1460mm,轴距2920mm,车顶采用全景天幕,有更好的空间感,车位采用溜背的造型,运动感更强。车位贯穿式尾灯造型独特,保险杠处两侧还有空气动力学套件。

内饰方面,新车也采用了全新的样式设计,车内大面积的使用软性包裹材质,并且使用了黑白色的经典配色,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格外醒目。水晶般的变速器排挡更显精致。海豹全系搭载最新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并采用15.6英寸的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可支持5G网络连接。

比亚迪海豹5.jpg

比亚迪海豹是比亚迪首款采用后驱/四驱动力布局的车型,最高可实现百公里加速3.8秒。配合刀片电池的加持,可分别提供550、650和700公里的续航。

睿蓝9

在重庆车展上,睿蓝汽车旗下中大型SUV——睿蓝9正式亮相,早在6月21日,睿蓝汽车公布了全新的品牌标识,并正式宣布入局新能源换电赛道。

睿蓝9.jpg

外观上,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前LED日间行车灯设计,并同样采用了分体式大灯组,下方的远近光灯组与前包围很好的融合在了一起,搭配包围下方的散热开口,整体搭配时尚感十足。

睿蓝9 2.jpg

车身侧面,新车前后翼子板上各有一个内凹式的筋线,该设计配合车门下方同样内凹式的筋线设计,让新车展现出了收腰宽体的视觉效果,再配合双五辐式大尺寸轮圈,让整车展现出了的厚重感。

睿蓝9 3.jpg

车尾部分,新车也同样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组,并配备了熏黑式的尾灯设计,后包围层次感分明,让新车展现出了不错的运动气息。

此次官方并未公布新车的内饰以及动力系统方面的信息,但新车将在近日正式线下并开启盲定。

全新欧蓝德

年内上市

6月24日晚,全新蜕变的三菱汽车全球重磅车型——全新欧蓝德首次在国内亮相。新车集硬派美学与威风凛凛的独特气质于一体,且将于年内正式上市。

欧蓝德.jpg

全新欧蓝德的整体造型采用宽阔且大气的新车身比例,将车身长度升级到4710mm,车身宽度升级到1862mm,车身高度升级到1745mm,轴距升级到2706mm。比前代车型更宽、更长的车身比例,为全新欧蓝德营造出一种强烈的存在感,造就刚劲稳重的外观印象,而且这超越同级的车身和轴距尺寸也带来了更优化的乘坐空间,也进一步展现全新欧蓝德全面进化的独特魅力。

欧蓝德2.jpg

前脸造型上,广汽三菱将原有的家族式前脸设计理念迭代为新一代动感护盾(Dynamic Shield)前脸,凸显出全新欧蓝德强大的存在感。熏黑色中网保留着熟悉的经典“X”造型,进气格栅内嵌了磨砂黑刀片式矩阵,铺排得错落有致,构成简洁而有力量的层次感,而三条纤细的银白色镀铬条横贯之上,与锐利狭长的日间行车灯和转向信号灯相连接,给人以强烈的、扑面而来的视觉冲击感。中网两侧C形粗幅镀铬条造就的“强壮手臂”与宽厚的“坚硬护盾”形成更可靠稳定的守护者姿态,为全新欧蓝德带来力量感、安全感十足的全新面貌。

欧蓝德1.jpg

一改前代车型的集成式灯组设计,全新欧蓝德采用了全新分体式LED灯组。位于上方锐利而狭长的日间行车灯和转向信号灯,让迎面而来的车辆和行人有了更高的能见度。位于下方的汽车大灯朝外排布,能更加明亮地照亮前方的道路,并且更好地凸显出车身的宽阔。这种方正简洁且层次分明的独特设计,强化了前脸造型的存在感和稳重感,让全新欧蓝德拥有了更高的辨识度和独特性,全新升级后的前大灯还进一步减少了过度眩光,为驾乘者保障出行安全。

欧蓝德3.jpg

车身侧面,全新欧蓝德用雕刻的手法雕琢出凌厉的车身线条。黄金比例分割的肌肉感腰线以水平基调贯穿前后,凸显狂野的轮廓张力,宽阔而充满力量感的车身曲线与棱角分明的轮廓线条对比感十足,使得车身好似从一整块金属中雕琢而出一般,光影流转间,尽显硬派风范。

欧蓝德4.jpg

在车身尾部,全新欧蓝德以三菱经典车型帕杰罗(PAJERO)的后置备胎为灵感,用锋利的六边形内凹线条打造出独具三菱风格的六边形尾门,在其上半部分表现出SUV车身的稳定性,下半部分则展现了SUV车身的高性能。同时,水平排布的“T”字型尾灯,也表现出全新欧蓝德稳定宽阔的姿态,彰显动感鲜明的个性色彩。

新款福克斯

官方指导价:11.98万-14.58万元

在这次重庆车展上,长安福特正式公布了全新福克斯的官方指导价。新车分为两厢和三厢两个版本,共推出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1.98万-14.58万元。这7款车型中还包括2款ST-Line车型和2款S版车型,其中S版车型是此次最新引入的,为了纪念经典的福克斯RS。

全新福克斯1.jpg

外观方面,全新福克斯由福特中国设计中心主导,采用全新“势能美学”设计语言,中网尺寸变得更大,ST Line运动套件更为运动,多边形黑色蜂窝状格栅冲击力很强,加上专属拉花、标识以及小型扰流板等设计,运动感十足。

全新福克斯2.jpg

车身侧面,全新福克斯换装了全新样式的轮圈,轮胎仍然使用米其林PS4运动轮胎,新车尾部并没有升级,依然延续现款车型的设计。此外,新车在颜色上增加了机甲灰、掠星蓝和炽火橙三种车身颜色。

全新福克斯-3.jpg

内饰方面,新款福克斯也进行了优化升级,比如优化了皮革面料的细节,增加方向盘打孔设计,座椅装饰也有调整,ST Line版本在座椅上增加了专属刺绣。另外,新车将搭载12.3英寸触摸中控屏,内置SYNC 4中控系统,显示效果以及附加功能均有所提升。8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同样有丰富的显示内容,换挡区域由旋转电子排挡变为传统排挡。

全新福克斯 8.jpg

全新福克斯-7.jpg

动力方面,新款福克斯升级为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43牛·米。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为7.9秒。底盘方面,新车将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ST Line和S EDITION版车型还将拥有特殊调校,量身定制弹簧、减震器和稳定杆,底盘高度降低10mm,整体的动力表现值得期待。

理想L9

官方指导价:45.98万元

6月21日晚,理想汽车正式发布了为家庭打造的全球智能旗舰SUV——理想L9。理想L9是旗舰级全尺寸SUV,理想汽车将理想的L9定义为“家庭智能旗舰SUV”,理想L9Max全国统一零售价为45.98万元人民币。

理想L9.jpg

外形方面,新车的前脸设计和理想ONE有明显区别,采用了更符合新能源车型定位的封闭式进气格栅设计,风格显得比较简洁;大灯组采用了分体式设计,贯穿式日行灯为引擎盖边缘,有效拉伸了前脸横向视觉宽度;远近光灯位于格栅两侧,风格显得比较个性。

理想L9 1.jpg

侧面造型方面还是能够看到理想ONE的影子,整体风格显得比较魁梧,车窗周围配备有镀铬条,有效增加了档次感;门把手采用了弹出式设计,能够起到降低风阻的作用;标配的是21英寸低风阻双五辐式轮毂,配色方面提供有黑灰以及银灰两种可选。

理想L9 2.jpg

尾部造型方面,熏黑的尾灯组采用了贯穿式设计,有效拉伸了车尾横向视觉宽度;梯形牌照框采用了内凹式设计,点缀出了车尾的层次感;下包围部分的造型比较简洁,排气管采用的是隐藏式布局。

尺寸方面,理想L9的长宽高分别是5218/1998/1800mm,轴距为3105mm,其中车身程度和奔驰GLS保持一致,轴距则和宝马X7保持一致。

理想L9 3.jpg

新车还取消了传统意义上的仪表盘,转而使用彩色HUD抬头显示和方向盘上方的交互式屏幕来显示行驶信息。在智能交互方面,理想L9中央控制屏和辅助驾驶娱乐屏幕是两个15.7英寸3K车规级OLED屏幕。

后舱娱乐屏幕还具有15.7英寸3K车规级OLED屏,支持电动打开和关闭以及角度调节功能。在交互式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6个阵列麦克风和3DToF传感器以及7.3.4全景声音响布局。整个汽车有21台扬声器,最大功率为2160瓦。理想L9创造了五屏三维空间交互的新时代。具有五个屏幕和三个维度的空间互动。6个阵列式麦克风和3DToF传感器与理想汽车的基于深度学习的多模态三维空间交互技术合作,可以在车上让人以最自然的方式进行互动。

理想L9 4.jpg

在动力方面,理想L9将配备全自研旗舰增程电动系统,电池组为44.5kWh。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1315km,全自研增程器热效率高达40.5%,燃油模式的热机能耗低至5.9L/ 100 km 。理想L9使用智能四轮驱动系统,最大输出330kW功率,620 N·米扭矩,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5.3s。

来源:红网

作者:龙真

编辑:唐洁琼

本文链接:https://auto.rednet.cn/content/2022/06/27/114352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