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品牌出海记丨实现从1到100万,上汽MG海外布局再加速

来源:红网 作者:龙真 编辑:周宇广 2022-07-14 13:4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14日讯(记者 龙真)随着全球化浪潮的不断深入,中国汽车品牌已然站在了重要的十字路口,国内车企纷纷布局海外市场,力图通过海外战略打响自己在国际市场上的知名度。2021年,中国汽车年出口量首次突破200万辆,实现了历史性跨越,而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累计出口也已达到121.8万辆,同比增长47.1%,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正成为拓展海外市场的“加速器”,助力我国稳步向汽车强国迈进。

其中,上汽MG则凭借强劲的技术实力和完善的海外布局,连续三年创下“中国单一品牌海外销量冠军”,出口全球84个国家和地区,深受全球年轻人喜爱。

7月13日,MG出海累计100万辆正式达成,这是MG出海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也是MG多年来布局和深耕全球取得成果的有力证明。

微信图片_20220714085939.jpg

MG出海累计100万辆

上汽体系优质支撑,MG出海再加速

2007年,60辆MG新车登陆南美洲的智利,开启了MG品牌的“出海”之旅,在此后的十年里它回归出生地英国、布局中东、出口澳大利亚。至2017年,MG出海10年实现从0到10万辆的突破。

2018年MG开始发力东南亚市场,其海外销量也就此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这一年更是累计出口73040辆,同比增长了176%。随后两年,MG持续发力,到2021年走进了84个国家和地区,足迹遍布全球6大洲,5年实现从10万到100万辆的高速增长。

微信图片_20220714085945.jpg

中国汽车品牌“走出去”之初往往采取的都是出口包销、代销的方式,而MG品牌的出海不仅仅是产品的出海,更是从品牌到产品、从技术到服务、从制造到供应链全方位的“出海”。

依托上汽“新四化”领先技术、全球多个设计中心的全方位联动和全球产业链供应等优势,MG以全球同一标准对待每一款车型。MG旗下产品几乎款款符合REACH、E-MARK等严苛欧标,并满足欧洲和澳大利亚“双五星”安全认证,给到全球用户安心保障。同时,借助上汽集团的海外庞大布局,MG将高品质的服务带到全球各地,结合本土化的创新营销模式,成为海外消费者眼中的“潮牌”。

生而全球,凭借上汽集团的体系优势和优越的产品实力,MG品牌在“国际化”的道路上越走越顺。

在洞悉全球新一代用户的生活主张和用车需求后,MG持续推出了深受年轻用户喜爱的爆款车型。MG ZS系列和即将上市的MG MULAN,满足了当下全球消费者对智能出行的高阶需求,进一步丰富MG出海产品矩阵,并将成为MG品牌行销全球的产品主力,为冲击下一个出海100万辆的目标蓄积力量。

MG-mulan.jpg

用硬核实力征服全球用户

作为中国汽车出海“霸主”车型,MG ZS EV(EZS)在英国、欧陆、澳洲等市场成为纯电动车“顶流”的存在今年5月份,MG ZS拿下了澳大利亚、智利等国SUV细分市场第一;今年第一季度,MG品牌在澳大利亚、新西兰、沙特、卡塔尔等全球18个国家跻身单一品牌TOP10。

此次借出海百万辆下线之机,MG ZS推出运动版车型,以设计、品质、动力、智能等全方位的实力,重新定义实用主义天花板。MG ZS运动版整车曲线流畅自如,匹配黑曜矩阵格栅、全LED银石光箭前大灯等设计,洋溢年轻活力,诠释运动风范。上汽NetBlue蓝芯高效动力科技,1.5L Plus+高效能发动机匹配CVT智能无级变速箱,打造平衡动力系统。人体工程学豪华座椅、高阶智能AI配置、I-MAX巨幕全景天窗、超大后备箱,尽显实用主义与豪华科技感。

MG出海百万与MG ZS运动版的推出,标志着MG品牌将延续过往成就,开启全新征程。

微信图片_20220714095649.jpg

上汽MG海外百万销量的突破只是开端,一次次数据的增长、市场份额的扩大,展示了以上汽为代表的我国汽车品牌深化内功、发力高端的决心,引领中国汽车工业由大国向强国迈进。

来源:红网

作者:龙真

编辑:周宇广

本文链接:https://auto.rednet.cn/content/2022/07/14/115221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