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品牌出海记丨海外销量破百万 长城汽车全球化开启新征程

来源:红网 作者:龙真 编辑:唐洁琼 2022-07-27 16:48: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27日讯(记者 龙真)1997年,随着第一批皮卡出口中东,由此拉开了长城汽车进军海外的序幕。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出海代表之一,长城汽车始终坚持走全球化发展路线,持续提速全球化战略,不断开拓海外市场,以加强品牌海外市场竞争力,全力开辟出一条独属于长城汽车自己的全球化赛道。

第一批长城皮卡出口中东,拉开了中国汽车进军海外的序幕.jpg

随着第一批皮卡出口中东,拉开了长城汽车进军海外的序幕

坚持全球化发展战略,展现中国智造实力

近日,随着坦克300在沙特上市,长城汽车海外销量突破100万辆。站在新的起点上,长城汽车全球化进程迈入新阶段,将更多高端、智能化车型带给全球用户。

坦克300.jpg

坦克300在沙特上市

过去几年,得益于第三代哈弗H6、哈弗JOLION、长城炮、哈弗大狗等全球化战略车型成功出海,长城汽车的海外销量增速明显。2021年,长城汽车海外销量14.27万辆,同比增长103.7%,销售占比11.1%;今年1-6月,长城汽车海外销量达到62823辆,销售占比12%。

长城汽车基于柠檬平台(含柠檬混动DHT)、坦克平台和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打造的全球化产品已先后走进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在南非、澳大利亚、新西兰、智利等优势市场,长城汽车正在加快全球化产品的推出速度。与此同时,长城汽车的品牌和产品在泰国、埃及、尼泊尔、文莱、巴基斯坦、老挝等新兴汽车市场也赢得了众多用户的信赖。

澳大利亚经销商.jpg

长城汽车海外经销商

在电动化浪潮下,作为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版图重要地区之一,澳大利亚市场前瞻性布局电动化产品矩阵,今年将携带众多新能源汽车产品,满“电”模式开启电动化征程;在东盟汽车市场,长城汽车在过去一年投放了哈弗H6 HEV、欧拉好猫、哈弗JOLION HEV三款新能源汽车产品,在立足泰国汽车市场的基础上,还在积极开拓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市场。今年6月,长城汽车在伊拉克市场首发上市哈弗H6 GT,是长城汽车旗下的又一款SUV全球化车型。

欧拉、魏牌亮相第3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jpg

欧拉、魏牌亮相第3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

哈弗H6 GT.jpg

哈弗H6 GT

一直以来,长城汽车都以全球化战略作为品牌发展核心。在2021年9月慕尼黑车展上,长城汽车旗下魏牌与欧拉品牌隆重登场,宣告正式进入欧洲市场。在技术研发方面,长城汽车已构建起以保定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的“七国十地”研发布局,通过自主研发,全面构建品牌核心竞争力。

目前,长城汽车现已出口到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销售渠道近700家,并成功打造了由10大国内整车生产基地、海外多家全工艺整车工厂和多个KD工厂组成的全球化生产布局。长城汽车以研发、销售、生产这三方面,持续产出长城汽车全球化布局领先优势。

长城汽车巴西工厂.jpg

长城汽车巴西工厂

同时,在全球化进程中长城汽车深耕本地化运营,以优质的销售服务和本土化的品牌营销,支撑长城汽车高质量产品在海外市场的热销。

多年来,长城汽车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为解决泰国欧拉好猫车主的充电问题,不仅为用户提供买车送桩、免费安装家用充电桩服务,还在泰国曼谷暹罗广场打造了全球首座光储充一体超级充电站,为用户免费提供24小时便捷的补电服务;在澳大利亚市场,长城汽车将体育赛事合作作为“本地化营销”策略的一部分,通过赞助铁人三项和WSL冲浪等颇具影响力的赛事,积极打造本地化营销IP,为品牌形象赋能;在智利市场,得益于长城汽车多年来与OXFORD牛津自行车强强联手举办自行车环智赛、山地极限速降赛、圣多明各耐力赛等不同赛事,持续加强品牌和用户互动,使长城汽车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充电站.jpg

长城汽车在泰国曼谷暹罗广场打造了全球首座光储充一体超级充电站

依托在研发、销售、生产等方面的优势,长城汽车通过品牌协同发展,使得中国自主品牌实现真正意义的“出海”,为中国汽车打造世界级的汽车品牌打开了新思路。

来源:红网

作者:龙真

编辑:唐洁琼

本文链接:https://auto.rednet.cn/content/2022/07/27/115672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