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装上阵丨上汽410辆氢动力汽车将投入商业化运营

来源:红网 作者:龙真 编辑:唐洁琼 2022-08-05 14:34: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5日讯(记者 龙真)8月4日,在“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上海市第一批车辆集中发车仪式”上,上汽大通MAXUS MIFA氢燃料电池MPV、上汽红岩氢燃料电池重卡、上汽轻卡燃料电池冷链物流车“集合出征”,共计410辆上汽燃料电池车(氢动力汽车)将正式投入商业化运营。

上汽燃料车发车.jpg

二十年潜心布局 多品种燃料电池车商业化落地

氢能是一种来源丰富、绿色低碳、应用广泛的二次能源,正逐步成为全球能源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之一。而使用氢作为“燃料”的燃料电池汽车,则具有无污染、高效率、载重高、加注快和续航长等显著优势。

作为中国最早开展燃料电池技术研发的汽车企业,上汽于2001年就启动了凤凰一号燃料电池汽车项目。

2021年,上汽旗下捷氢科技(为行业提供燃料电池产品及工程服务的高科技企业)推出全球领先的捷氢启源M4H燃料电池电堆,完全自主设计开发,44个一级零部件全部实现国产化,自主化程度和国产化率均达到100%。搭载M4H电堆的捷氢启源系列燃料电池系统,电堆功率、电堆功率密度、系统功率等核心技术指标,对标以丰田为代表的全球顶尖水平。

上汽燃料车发车1.jpg

而且,上汽还是全球行业中唯一一家实现多品种燃料电池车商业化落地的企业,已推出轿车、MPV、轻客、大客车、轻卡、重卡等多款产品,在全国10余个城市实现商业化运营,总里程达到数百万公里。

2014年,荣威750 燃料电池轿车成为国内首款实现公告的燃料电池乘用车;2016年,荣威950燃料电池轿车成为国内首款实现公告、销售和上牌的燃料电池轿车;2017年,大通FCV80燃料电池轻客成为国内最早实现商业化运营的燃料电池宽体轻客;2018年,申沃燃料电池大客车在上海嘉定114路公交线路上开展商业化运营;2020年,上汽跃进燃料电池物流车、燃料电池专用车登上工信部公告,上汽大通全球首款燃料电池MPV正式上市……

上汽燃料车发车2.jpg

上汽大通MAXUS MIFA氢燃料电池MPV

随着上汽集团氢燃料板块扩张不断加速。上汽集团在2020年更是发布了中国汽车行业首个“氢战略”:在2025年前,推出至少十款燃料电池整车产品,上汽捷氢科技达到百亿级市值,建立起千人以上燃料电池研发运营团队,形成万辆级燃料电池整车产销规模。

在苦练“内功”的同时,上汽集团也在不断加强与零部件、制氢、运氢、储氢、加氢等产业链上下游伙伴们的合作,不断扩大氢能产业“朋友圈”,共同推动产业链整体落地。

来源:红网

作者:龙真

编辑:唐洁琼

本文链接:https://auto.rednet.cn/content/2022/08/05/116928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