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理想ONE将停产并降价2万,引发车主集体维权

来源:红网 作者:唐洁琼 编辑:龙真 2022-09-06 18:34: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6日讯(记者 唐洁琼)最近理想汽车陷入维权旋涡。近日,不少理想ONE车主到店维权,称理想ONE汽车虚假宣传。在黑猫投诉平台,近一个月内也有1000余条针对理想ONE的投诉,绝大多数标题皆为“理想汽车存在欺骗销售问题”,还有消费者投诉的标题为“刚买车2个月降价2万,太扎心。”

根据投诉内容显示,他们绝大多数是今年订车的理想ONE车主,还有不少是今年6-8月订车的车主。车主称,在订车时,销售和汽车生产商统一口径,未提及该车辆升级换代停产以及降价等相关问题。问到相关问题时,理想各方均表示没有此计划,并保证全国统一价格,不存在降价的情况。

1_副本.jpg

没想到,今年9月1日,理想汽车宣布将推出理想L8,理想ONE汽车将升级换代停产,在销售过程中推出2万元优惠。这让新近提车的理想ONE车主感觉到了被隐瞒、欺骗等问题,并给车主带来了个人经济损失,车主纷纷维权,要求厂家进行赔偿、换货。

理想汽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证实了理想ONE即将停产的消息,理想L8是理想ONE的换代产品,后续将以理想L8销售为主。为了减少客户对换代之后售后服务的担心,9月3日晚间,理想汽车通过官方APP发布《关于理想ONE售后保障及软件升级服务的说明》,表示理想L8发布后,理想ONE的基础售后保障不会受到影响,理想汽车将严格履行对于所有车主的质保承诺,并在使用过程中提供原厂纯正配件用于维修保养和质保服务。同时,考虑到最早提车的理想ONE车主已经使用接近三年,理想汽车决定将为所有理想ONE用户,在原有的“三年流量无忧方案”基础上,追加赠予三年流量无忧,每月20G免费流量,确保理想ONE车主的用车体验。对于理想ONE的OTA软件升级服务,理想汽车的软件团队也将持续开发和运营。

1.jpg

但车主显然并不能接受。理想ONE是理想汽车2018年10月推出的智能电动中大型SUV,2019年年底开始交付。由于切中了家庭的出行需求,理想ONE上市后销量一路上扬。截至今年7月末,理想ONE已累计交付194913辆。在产品的销售末期,2022年8月,理想汽车交付4571辆,环比出现断崖式下跌。

在汽车行业,虽然新老款更新换代属于常事,在终端市场,经销商针对老款车型也常常会推出更大的优惠让利政策。但是,新能源汽车市场一出场,便对传统的汽车销售渠道进行了革新,在价格方面也实现了全国统一无优惠的政策。但是,突然官宣降价,还是损伤刚提车的车主利益,也会对自身品牌造成伤害。红网时刻新闻将持续关注理想汽车的后续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唐洁琼

编辑:龙真

本文链接:https://auto.rednet.cn/content/2022/09/06/117929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