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说车市丨传统车企新能源冲击加大 造车新势力10月销量排名突变

来源:红网 作者:龙真 编辑:唐洁琼 2022-11-09 17:36: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1月9日讯(记者 龙真)日前,造车新势力主流品牌陆续公布了10月销量数据。新势力阵营的哪吒汽车依旧保持着增势,10月新车交付达到18016辆,再次夺得新势力阵营的月度销量冠军,而“蔚小理”三家造车新势力表现平淡,尤其小鹏汽车10月新车交付仅为5101辆,环比几乎遭遇了“腰斩”。

与新势力阵营不同,传统车企新能源品牌则表现强势,埃安保持着领先地位,10月交付30063辆,而后起之秀AITO问界与极氪表现抢眼,在10月销量均突破万辆,给新势力阵营造成了不小的冲击。

造车新势力10月销量对比.jpg

新势力:哪吒再夺销冠 “蔚小理”表现平淡

已连续三个月稳坐“销冠”位置的哪吒汽车,10月交付新车18016辆,同比增长122%,环比基本持平,再次夺得新势力阵营的月度销量冠军。

1 哪吒.jpg

哪吒汽车交付数据

哪吒U、哪吒V依然是目前的主力车型,而这两款车定价都在20万元以下,凭借超高的性价比抢占市场并不难。不过哪吒也在努力提升销量数据的含金量,比如哪吒S将于11月份开始交付。

1 哪吒1.jpg

作为与哪吒汽车并驾齐驱的黑马,零跑汽车10月的表现则不是抢眼。10月零跑汽车交付新车7026辆,环比下降了36.3%。不过从产品布局来看,零跑C01目前已陆续向消费者进行交付,而且接下来还会推出一款零跑C11增程版车型,将有望进一步提升车系的竞争力。

1 零跑1.jpg

而“蔚小理”三家造车新势力表现平淡,其中蔚来和理想汽车分别交付10059辆和10052辆,环比9月均略有下滑。而小鹏汽车10月交付新车仅为5101辆,环比几乎遭遇“腰斩”。对此,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表示“11月起,G9的产量将稳定爬坡,我们将加速交付G9到更多用户手中,并推动整体交付量持续提高。”

1 小鹏2.jpg

小鹏汽车交付数据

传统车企新能源品牌表现强势

与新势力阵营不同,传统车企新能源品牌却增长迅猛。

埃安依然保持着领先地位,10月交付量为30063辆,同比增长149%,与9月基本持平。今年1-10月,埃安累计销量已经达到212384辆。

1 埃安.jpg

埃安交付数据

而作为后起之秀的AITO问界与极氪冲劲十足,10月销量均突破万辆。其中AITO问界系列在10月的交付量为12018辆,环比增长18.5%,延续8月、9月向好势头,近三个月交付量均已破万辆,在高端新能源SUV赛道中开创领先势能。

1 问界2.jpg

AITO问界系列交付数据

同样表现抢眼的极氪汽车10月交付量首次突破1万辆,环比增长22.3%。据极氪方面的介绍,极氪001交付持续加速,累计交付量超5.5万辆,平均大定订单金额超过33.6万元,连续3个月获得30万元以上中国品牌纯电车型销量冠军。

1 极氪.jpg

极氪汽车交付数据

随着传统车企新能源品牌的强势表现,对造车新势力阵营的冲击不断加大,同时随着哪吒汽车、零跑汽车的崛起,“蔚小理”统治造车新势力的格局已经被打破,竞争愈发激烈,排名也不断发生着改变。如今这种群雄逐鹿的局面,短时间内估计很难改变。

来源:红网

作者:龙真

编辑:唐洁琼

本文链接:https://auto.rednet.cn/content/2022/11/09/120276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车网首页